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将推M3旅行版,是西装暴徒,更是大嘴巨兽

2020年08月15日 22:14:05
分享到:
来源:

据外媒报道,宝马方面发布了一张M3 Touring(M3 旅行版)的预告图,意味着已经确认新车的面世已经提上日程。据悉,M3旅行版已经开始早期测试, 在为期约2年的研发测试中,新车将在公路和纽北赛道试车,以确保M3 Touring能够对得起M3之名。

(M3 Touring预告图)

新车将会配备全新宝马M3/M4同款的大嘴格栅,宽体、大尺寸进气口和4出尾排等M传统都不会落下,并且提供四驱系统可选。动力方面如无意外也将会和宝马M3/M4一致: S58系列的直列六缸双涡轮引擎,最大功率480PS,(M3/M4雷霆版会去到510PS)。

事实上,三厢版本的宝马M3/M4仍处于最后调试的状态,要到9月份才会正式发布。所以大家对于全新一代的宝马M3或者M4仍然是较为陌生的,但这无伤大雅,对于“M Power”的忠实粉丝来说,M3旅行版的到来,仍是一件非常值得期待的事情。

(全新宝马M3谍照)

毕竟奔驰奥迪都有高性能旅行车,宝马可不能落下。

宝马历史上唯一一辆M3旅行版是E46时代的M3,这台车在外形上跟当时的三厢版M3没有多大区别,唯一不同的是C柱后面隆起的后备箱。虽然车牌上写着的是“BMW M3 Concept(宝马M3概念车)”,但无论从外观内饰还是发动机舱来看, 这台车的完成度都非常高,可惜的是最终没有实现量产,对于宝马粉来说,是一大遗憾。

(BMW E46 M3 Concept)

时间来到2020年,宝马在高性能旅行车方面暂时还是一片空白,但宝马的对手们可没闲着。奔驰有C63 S AMG Estate,搭载4.0T 双涡轮增压 V8发动机,最大功率能达到522PS。奥迪的RS4就更厉害,1999年推出RS4的时候就是以旅行版的身份出道,高性能旅行车的脉络一直延续至今, 可以说是德系高性能豪华旅行车里面最有资历的。

(奔驰C63 S AMG Estate)

(奥迪2020款 RS4 Avant)

反观宝马,时间距离最近的是08年的M5 Touring,之后就再也没有后继的高性能旅行车,可见宝马对于这一领域不太感冒。但 与宝马的冷淡相反,宝马车友们对于M3旅行版这件事情却十分执着, 以致于在没有官方车型的前提下,他们仍会绞尽脑汁将一辆普通版的3系旅行车改造成他们脑海中的M3 旅行版那般模样。

(BMW M5 Touring)

譬如这位美国的仁兄,他自己原本是有一辆E46 M3和323i旅行版,后来E46 M3不小心撞了,于是 他干脆把E46 M3的整个动力总成移植到323i旅行版上,间接地获得了一台“M3 Touring”。

当然了,对于普通3系旅行版车主来说,移植一套M3的动力系统不是容易的事情, 所以大多数车主都选择在外观套件、悬挂、轮毂上面下功夫,让自己的3系旅行车尽量地有更多“M Power”的味道。

由此可见,宝马车主们对于M3 旅行车的呼声是很热烈的。到底是什么让他们对这样的高性能旅行车如此执着?

首先我们要先了解拥有一辆旅行车是什么体验。

国内大多数消费者对于旅行车的概念是比较模糊的,但在旅行车盛行的欧洲,当地人的想法跟我们却有点不同。欧洲人热衷于周末驾车离开市区,到郊外亲近大自然,在夏天载着滑浪板到海边冲浪,在冬天载着滑雪板到山上滑雪。这些个应用场景,放在一辆旅行车上面显然会比放在一辆三箱轿车或者短短的两厢车上面和谐得多。所以 大多数欧洲人购买旅行车的初衷其实是“实用性”。

巧合的是,笔者自身就是一位旅行车车主,我现在开的是一辆07年的凯越旅行版。事实上,旅行车相对于三厢轿车来说不太主流的外型并没有让我蒙羞,相反, 假如你将一辆凯越旅行版和一辆同年份的三厢凯越放在一起,旅行版在直观感觉上会显得更加大气。 除此以外,我还能享受他的超大后备箱空间,一举两得。

当然了,由于旅行车的车身结构关系,共鸣箱效应会比三厢车明显。譬如在跑高速的时候,车辆后部会传来一些轰隆隆的声响,但这无伤大雅,可以接受。以个人的经验来看,即便在国内,买旅行车的好处还是很多的,

与普通旅行车的实用性不同, 高性能旅行车,更多的是展露一种生活态度。

能花大几十甚至一百多万买高性能旅行车的人,他们更看重的应该是驾驶这辆车出行时的感受。试想一下,开着一辆最大功率300PS的大众R36,婴儿手推车和行李在后备箱随便一放,副驾坐着媳妇,后排坐着孩子,你们一家人舒舒服服地在高速路上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即便偶尔有一两个好事之徒,你稍微深踩一脚油门,就能把他甩到看不见你后视镜的距离,眉头都不需要皱一下,轻松之极。

(Passat R36 旅行版)

再有钱的人,也会将家庭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这是高性能旅行车车主普遍认可的态度。但另一方面,他们“顾家”不代表他们就是“好欺负的”, 家用旅行车的外壳,内里却隐藏一颗暴躁的心脏,这种“扮猪食老虎”的底气,可比那些动辄号称自己“秒天秒地秒空气”的小伙子高班不少。

(奥迪2020款 RS4 Avant)

也许这就是宝马车友们对于M3旅行版一直呼声不断的原因了吧。

(图片来源网络)

撰文 / 豆八

/热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