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林肯飞行家后:奔驰、宝马、奥迪麻烦让一让 插个队!

2020年08月16日 09:48:02
分享到:
来源:

自从林肯品牌开启国产化后,可谓获得了立竿见影的成效。第一款国产车型—冒险家一跃挤入豪华紧凑型SUV销量排行榜前10,第二款国产车型—飞行家,同样一举登上豪华中大型SUV关注度前三,实力可见一斑。

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一遛,而之前我们试驾过的冒险家,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从设计到配置到驾乘体验,都绝对达到了同级别一流的水准,同时在价格上,更是体现了超高的性价比。

关于大家心心念念的全新林肯飞行家,近日我也终于试到了。大家都知道,飞行家的对标车型是宝马X5,奥迪Q7以及奔驰GLE,均是实力极其强悍的选手,甚至可以说几乎没有短板。那么对于国产后的飞行家来说,它会如何与之竞争?又是否能够胜出呢?答案就在下面。

国产化 再次提升品牌认知

林肯之前相比BBA在国内所稍微欠缺的东西是什么?不可否认,是品牌认知度。究其原因,并不是林肯知名度不如BBA,甚至它“总统车”的名号更早就在国内家喻户晓。而真正的原因更简单,没国产车型。所以,这随着林肯国产化,这个问题俨然会迎刃而解。同时根据了解,林肯还将继续加大国产化的力度,相信今后这个劣势更会不复存在。

同理,全新林肯飞行家国产就是对标BBA最有力的竞争方式。众所周知 ,宝马X5,奥迪Q7和奔驰GLE三者目前均只能进口,唯一有国产化线索的也只有宝马X5,但相比已经国产面市的全新林肯飞行家,只能说还遥遥无期。当然,豪华车国产化会带来什么样的好处这里就不再赘述,相信大家早就迫切希望它们这样干了。

说到这里,相信全新林肯飞行家国产之后到底是什么样的水平,才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不得不说,在这次亲身试驾之后,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如果手握50-70万左右预算,并准备购买中大型SUV,若你不去看看它,绝对是一个非常大的遗憾。

全系3.0T V6+纵置后驱平台

全新林肯飞行家优雅、尊贵的外形很容易迷惑人,但事实上它的另一面却是一位“西装暴徒”。它诞生于名为CD6的全新纵置后驱平台,50:50前后分配,已经具有同级别少有的先天优势,但为了让飞行家具有更强的操控性,其全系搭载了3.0T V6+10AT的动力总成,可爆发出35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553牛•米的最大扭矩,无论从参数还是诚意上来说,都比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起步2.0T要强不少。

真正开起来之后,你更会发现,全新林肯飞行家随叫随到的动力那叫一个爽。比如当时速为120KM/h时,它的转速只有2000转左右,所以说它的动力储备有多强想必不用再多说了吧,这就是V6和4缸的区别。当然,这其中的窍门,很大程度上还要归功于这台10AT变速箱,据介绍,它在98KM/h的时候就能升到10档,急加速的时候最高可以连降6档。在平常道路上,你根本不知道它可以开到多快。

游刃有余,这是全新林肯飞行家开起来给我最大的感触。但除此以外,我发现它还是一辆对新手非常照顾,与年轻人非常契合的车型。它的油门和刹车非常线性,方向力道适中,并且支持多项驾驶模式可选择。在运动模式下,它的初段反应会更加迅速,但却不会那么突兀,再加上ESE主动声浪增强系统,很容易让爱车的驾驶者“欲罢不能”。

空气悬挂+无可挑剔的隔音

美系豪华车的底盘,一向给人的感受非常厚重,那种感觉就像似乎要死死地贴到地上,但却又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或许用一个词来形容叫:高级。那么全新林肯飞行家的底盘悬挂,可以说是高级中的高级。它装备了一套带CCD自适应功能的空气悬挂系统,并且可以通过车内摄像头的监控画面来主动调节。比如当我们在非国道上行驶时,路上的减速带、坑坑洼洼比较多,但它能够提前调节好悬挂的软硬,只要你速度不是非常快压上去,丝毫不会觉得有不适感。

同样,隔音好也一直是林肯品牌给人最深刻的记忆点。而上升到飞行家这个级别和价位,隔音水平已经不能用好来形容,只能说无可挑剔。为了让车内静谧性达到无可挑剔,林肯在隔音技术上做了多层考量,包括同级独有的引擎舱双层隔音防火墙设计与360度密封、前挡与前后排侧窗标配声学降噪夹层玻璃等多种技术,几乎成了这个级别“堆料”的代表。但实际带来的效果,的确是值得的。

超豪华+超舒心+超安全

超机械水平,底盘水平和隔音水准,全新林肯飞行家已超越了同级不少,但林肯依然没忽略自己的“老本行”:豪华和舒适。

优雅的外形是飞行家树立豪华和舒适的第一步,即便见仁见智,但必须承认它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气场十足。

精致的内饰是第二步,比如代表高贵的总统版,采用了堪称皮革中的“工艺品”的Sanctuary皮质,视感和触感均是一种享受。

丰富的配置是第三步,上车蓝牙、密码、机械三种解锁方式;REVEL音响,堪比剧院级音乐殿堂;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贴心服务:12.8英寸超大触控全新SYNC+智行互联系统、AAR座舱“新风管家”系统,让智能和设计融合一体;iACC自适应巡航功能,RBA倒车制动系统,高强度笼式车身,AUTO Air Refresh新风管家系统,自动防眩目矩阵式LED大灯,让各路潜在危险无处遁形等。其中林肯搭载的这套语音系统,只需要一句:“你好林肯,XXX”就就能快速做出反应,识别率和反应速度几乎和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相差无几。

再比如它的蓝牙解锁方式,区别于市场上的NFC技术,全新林肯飞行家可以用手机直接替代车钥匙,不仅可以用手机解锁车门,还可以启动并驾驶车辆。而且智能手机钥匙还可以进行个性化设置,当你用它启动车辆后,座椅、后视镜等都会自动调整到你预设的位置,细腻而舒心。而如果车钥匙没带,手机又没电,你还可以通过SecuriCode车门密码开启系统,用密码打开车门,很是方便。除了开门外,也可以通过在中控屏上输入另一组密码启动发动机,非常的人性化。

另外,iACC自适应续航功能,可以自动跟车,车道保持,识别交通标识以外,更可以在智能巡航模式下根据外部识别的车速标识调整自身的最高车速,避免不必要的交通违法,减少车主的烦心事儿。

结语

豪华中大型SUV的市场虽然不是销量最高的板块,但却是每一个豪华品牌的必争之地,因为在这个板块做得好坏不仅代表的是一个豪华品牌的实力,更是决定着一个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是什么高度。就这次试驾全新林肯飞行家来说,个人认为,它丝毫不比那三位BBA差,并用各种各样的行为和实力证明自己的实力,用一个又一个诚意放大着自己的优势。以前,这个级别我们或许只谈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现在应该要再加上全新林肯飞行家。至于你会把它放在它们前、中、后哪一个位置上,我想你已经有了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