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洲龙:说不愁销量,你们偏不信,7月销量打脸了不?

2020年08月16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

继5、6月份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1万辆之后,7月份亚洲龙销量再次过万辆,达到1.29万辆,同时相比去年同期暴涨282%。毫无疑问,亚洲龙已经开始走上“快速路”,并与凯美瑞强强联合,为丰田称霸中级车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拥有优秀的产品设计、强大的动力系统,背后又有丰田品牌影响力的支撑,再加上亲民的售价,注定了亚洲龙上市后必将在中级车市场脱颖而出,销量根本不用愁。但上市后亚洲龙却韬光养晦一段时间,也因此遭到一些网友的嘲讽。

然而就当亚洲龙准备在中级车市场大展拳脚时,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节奏。疫情中国内车市被按下暂停键,而亚洲龙也未能幸免。但幸运的是,疫情后期亚洲龙迅速崛起。自5月份起,亚洲龙已连续三个月实现月销量过万辆,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

而亚洲龙之所以能够成功,也并非仅仅是运气使然,而是丰田技术的厚积薄发。基于丰田最新TNGA架构打造,亚洲龙在操控性、空间表现、品质口碑方面都表现的非常优秀。而且在价格上与凯美瑞形成稳定的梯度发展战略。售价与凯美瑞有差距,但差距不大,给消费者留足了选择的空间。

此外,亚洲龙还采用了错位竞争的“招数”。4975mm的车身长度,2870mm的轴距,几乎达到C级车的最低标准,但亚洲龙将矛头指向了雅阁、帕萨特、凯美瑞这些B级车上。凭借着空间优势,亚洲龙自然可以倾轧对手一大片。

同时,目前能成为亚洲龙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的车型并不多。首先,在20-25万元的售价区间内,根本选择不出合适的豪华车型。而亚洲龙作为丰田的旗舰车型,拥有良好的品质、稳定可靠的质量,除品牌影响力不及豪华品牌之外,其余都不输豪华车型。因此,在这个预算空间内的消费者自然会选择亚洲龙。

在推出2.5L车型半年后,亚洲龙又于去年9月份推出了2.0L车型,一方面拉低了售价门槛,另一方面也满足了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而近期据一汽丰田经销商透露,亚洲龙将进行配置升级,而且新增2.5L汽油豪华版和运动版两款新车型。不断完善车型布局,通过改款升级提升产品力,亚洲龙还在不断为提升市场地位而积极努力着,这也为其未来销量提升带来更多的机会。

写在最后

除了自身优势之外,亚洲龙销量的上涨还跟竞争对手实力的下滑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比如说帕萨特受中保研碰撞测试风波影响,安全性受到了较大的质疑,因此部分帕萨特高配车型潜在客户自然流向了亚洲龙。毕竟在安全性能方面,亚洲龙要优于帕萨特。也正是内、外因素的影响下,亚洲龙也更加的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