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其道而行之!国产电动车为什么越卖越贵?网友:还是特斯拉香

2020年08月16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

自从国家普及环境保护法和出台众多政策之后,各大车企就开始纷纷转型搞纯电动车型,不管是研发技术还是制造产品,都称得上是百花齐放,2018年底光是注册的汽车制造商都有500多家。市场就这么大,狼多肉少,卖不出去的只有淘汰,最终做大做强的也不过寥寥。其中代表性的有比亚迪、吉利、广汽新能源等等。

电动车进入市场太晚,消费者保持观望态度

直到2015年国内才开始大力发展纯电动车型,而在此之前,市面上关于电动车的资料还是寥寥无几。哪怕近几年来纯电动车型开始出现井喷式发展,在百年历史的燃油车面前依旧显得不太够看。

第二点就是国人的第一辆车往往是要陪伴自己和家庭很长时间的伙伴,对面国内良莠不齐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以及技术的不成熟和当时价格过高的纯电车,导致国内消费者不敢轻易下手,大多保持观望。

无论是政策的推动还是企业自身的原因,这两年国内纯电动车型的发展尤为迅速,从以前的巡航不到400KM,逐渐增加到如今国产电动车最高巡航可达到800KM。

高端电动车越来越多,也越来越贵

自从电动车在国内迅速发展,大多依靠政策苟活的汽车制造商都逐步被淘汰,而研发技术和做高端车型的往往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我们来盘点一下国内都有哪些高端电动车品牌。

蔚来ES6是蔚来推出的第二款纯电动SUV,虽然定位为一款中型SUV,尺寸更小,仅有5座布局,但整体设计和内饰布局都与大哥蔚来ES8十分相近。

动力方面,510KM 首发纪念版车型车配备的是容量更大的84kWh动力电池包,所以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10km,而官方公布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4.7秒。

理想ONE定位中大型SUV,综合续航超过800公里,可以通过快充、慢充、加油发电三种能源补给形式,解决电动车的里程焦虑和充电焦虑问题,0-100km/h加速时间达到6.5s。

小鹏汽车开始还挺安分的,首款车型G3还只是20万级别的,如今也按耐不住,推出的P7已经突破30万。实际上,像拜腾、奇点以及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这些新势力,即使至今未量产,但也都想往30万这个区间发展。

说到这里,想必大家肯定也在纳闷,为什么像特斯拉这样的站在顶端的电动车企业都在努力降价,而国产车却反其道而行之?生怕自己的车卖便宜了一样,不断提升国产电动车的价格呢?

其实这和国人对国产电动车的印象不无关系,前面几年的市场充斥着太多的低端电动车,导致国人对于国内的电动车环境并不看好,消费者印象中国产电动车大多是低端、廉价的产品。

国内企业也想借鉴特斯拉的模式,先打造好自身的品牌价值,才有能力去和市场溢价。

国内电动车到底输在哪里

根据图表,我们可以看到排在第一名的特斯拉Model 3销量直接领先蔚来等国产电动车10几倍,说到这里,不禁想起前段时间理想CEO李想说的一段话:"咱们大部分人还没搞明白特斯拉到底怎么赢的,比续航、比智能、比性价比三个都已经赢了,也没改变任何结果"。

小编语

其实我想说,国内电动车的价格或许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因为隔壁特斯拉已经降价到20万元的区间,而蔚来、小鹏等国内T1阵营的高端电动车却始终在往高价方面做文章,犹如那句话:"穷人买不起,富人看不上",也怪不得特斯拉销量高,网友都说"很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