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6项升级/17项黑科技 2021款比亚迪唐上市16.58万起售

2020年08月16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

2015年,在“542战略”下比亚迪唐横空问世,4.9秒破百的直线加速成绩,不仅向世人展示了中国汽车品牌在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的成就,更是打破了中国品牌高端SUV 20万元的天花板。而凭借颜值高、大空间、跑得快、刹得住等出色的品质,比亚迪唐一战成名,成为了历史上首款成交均价超20万、销量达成21万的中国品牌车型。

难能可贵的是,这些耀眼的成绩并没有让唐止步,反而激发了其向更加完美的方向进阶。在继旗舰轿车—汉上市之后,2021唐也来到了我们身边。

8月16日,2021款比亚迪唐正式迎来上市,新车推出燃油版、DM插电混动版以及EV纯电动版共计三个版本车型,其中燃油版车型共推出1款车型,售价为16.58万元;DM插电混动版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3.68万—28.68万元;换装刀片电池的EV纯电动版共推出2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7.95万—31.48万元。据悉,2021款唐EV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下半年还将在北欧上市。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21款比亚迪唐带来了46项升级+17项黑科技,不仅在巅峰加速性能上再度提升,更是在豪华度以及科技配置上做到了全面升级,在超越同级合资车型的同时,甚至达到了豪华车水准的体验感受。此外,唐EV还换装了与汉纯电版同样的“刀片电池”,续航里程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龙颜”霸气依旧、内饰豪华大气

自从比亚迪聘请了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奠定了家族“龙脸”设计元素,把比亚迪旗下车型颜值提升到了全新高度。无论是全新一代唐、宋MAX还是秦Pro都让人眼前一亮。而这一代唐上市至今也不过两年时间,论颜值,原本就很出彩的设计即便放在当下,也仍然鹤立鸡群。所以,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2021款唐并没在外观造型上大动干戈,只是在细节方面做了小幅调整。

2021款唐外观延续了“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大致造型还是和现款保持一致,龙头前脸、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等设计元素,依旧霸气十足,气势非凡。

细节方面,例如进气格栅的增大、外观镀铬件全部调整为哑光,通过装饰件的处理也变得更加立体。前后包围以及两侧进气口调整了高亮黑的饰条,22寸轮也做了熏黑处理,此外,鉴于高配性能的提升,车尾部原先表明加速能力的“4.5S”标识也升级为“4.3S”。总体来看,这些小的调整为2021款唐注入了更多的时尚元素,也迎合了时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需求。

车身尺寸方面,2021款唐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达到2820mm。这样的身材即便与汉兰达相比,也几乎是全面领先。所以,作为一台中型七座SUV,2021款唐仍旧能为每排乘客提供出充足的乘坐空间。

相比外观的微小变化,2021款唐在内饰方面可谓是焕然一新。新车内饰由前奔驰内饰设计总监、现任比亚迪全球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帕加内蒂亲自操刀,延续“DragonFace”设计语言,通过更精进的细节设计、材质配搭,打造出奢华大气的豪华智能旗舰座舱。

中控覆盖Ultrasuede超纤高档类麂皮面料,2mm精奢双色缝线,质感不输百万级豪车;被称为“龙爪之痕”数字面板极具个性,加之31色交互式智能座舱氛围灯,科技感十足;根据人体工学全新开发的龙鳞纹豪华真皮座椅,更贴合亚洲人的身体曲线,兼具舒适性和豪华感。

此外,升级至15.6英寸的“可旋转”中控大屏、全新样式的两辐式方向盘、全新电子换挡杆、龙息矩阵式空调出风口、手机无线充电以及全车12个Dirac音响等,营造出更浓郁的高端奢华氛围。

科技配置再进阶 尽享智慧出行

2021款唐除了针对内饰大升级之外,更多的还有科技配置的升级。

智能网联层面,2021款唐搭载比亚迪最新的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在线音乐、在线导航、车载APP以及整车OTA远程升级等丰富功能,功能拓展性表现稳居智能车机的一线水平。这一套智能互联系统还搭载科大讯飞语音控制模块,能够实现70+项智慧语音控制功能,并且多人互动、声源定位等先进的语音识别技术也出现在其中。真正做到“动口不动手”。

此外,2021款唐还配备了NFC手机钥匙,通过手机NFC绑定车辆实现车钥匙功能,用手机靠近驾驶员车门处的外后视镜,即可实现解锁车门及启动车辆,需要锁车时同样用手机靠近外后视镜NFC标识即可。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技术即便是手机关机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准确的识别完成解锁、上锁。

除了能用手机NFC解锁和开启车辆外,2021款唐还能通过手机APP进行远程遥控,包括车门解锁、打开空调、检测车辆等等功能都能通过手机APP实现。另外,2021款唐还新增了千里眼模式,车主可通过手机APP远程查看车内外摄像头画面以及车辆四周画面,确认是否有物品遗留在车内。官方表示,这套系统采用银行级安全措施,能够有效的保护用户隐私。

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方面,2021款唐也是走在行业尖端,其配备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仅能够实现全速自适应巡航、交通标志智能识别、前向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等常规的驾驶辅助功能外,对于新手司机,该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拥有智能遥控驾驶模式和3D全息透明影像系统保驾护航,让出行更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后疫情时代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车内空气质量方面,2021款唐的空气过滤能力在获得中保研、中汽研安全“双认证”的基础上,更是搭载了“超生化”模式和智能杀菌氧吧模式,能提供主动的杀菌净化功能。

4.3秒破百!巅峰性能再进化

性能方面一直都是唐的标签,无论是传统燃油动力、DM混合动力,还是EV纯电动都达到了同级别的标杆水准。2021款唐燃油车型继续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1kW,峰值扭矩为320N·m。传动系统方面,燃油版车型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2021款唐DM分为四驱性能版和四驱高性能版。其中四驱性能版采用双擎四驱,综合功率为321kW,综合扭矩为650N·m,0-100km/h加速时间5.1s;四驱高性能版采用三擎四驱,综合功率为431kW,综合扭矩为900N·m,在狂暴模式下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3秒,足以媲美百万级超跑SUV。2021款唐EV则搭载了超级智能电四驱,带来了百公里加速仅4.4s的超优表现。

除了至强性能,2021款唐DM达到了超800km的综合续航,2021款唐EV达到了565km的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航,以超强能力拓展出更大的出行半径,为消费者的出行生活提供更多可能性。

与此同时,新车还搭载了世界一流避震器生产商的最新一代FSD可变阻尼悬架系统,可时刻根据路面状态和驾驶风格自动调整阻尼力,兼顾复杂路况的舒适性和激烈驾驶的支撑性、操控性。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博世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响应时间仅为传统刹车系统的四分之一,制动更快、更智能、更精准。据悉,2021款唐的百零制动距离仅为36m,不仅开得快,刹车性能也是一流。

总结:

尽管只是一次中期改款,但2021款比亚迪唐的表现依旧令人惊喜。无论是更为奢华的座舱体验,还是众多黑科技配置的加入,亦或是媲美超跑般的性能操控,都展现了强大的硬核实力,也更符合品牌旗舰SUV的水准。在全面提升的产品力下,相信其上市后销量表现将会更进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