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开发新CVT 2.0L发动机 丰田日产怎么选? 引网友热议

2020年08月16日 23:45:02
分享到:
来源:

丰田开发新CVT 2.0L发动机 丰田日产怎么选? 引网友热议

作者:张娟

日产以及丰田应该说是目前国内合资车企当中的代表品牌。从销量来看,这两个品牌也都是有着非常领先的这么一个市场表现,并且在目前的市场知名度方面也都是非常的突出。近日有消息传出,丰田对原有的动力系统进行改造,基于丰田全球新架构(TNGA)开发了新的无级变速器(CVT),六速手动变速器,2.0升发动机,2.0升混合动力系统和4WD系统。顿时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大家瞬间联想到丰田对手品牌日产。因为在日系三剑客中,有不少的网友认为,日产是万年不变得技术,以换新车壳为卖点。

丰田的新技术既提供出色的驾驶性能,又提供高环保性能。与现有的CVT相比,新型无级变速器具有世界领先的起落架,可显着提高低速时的变速器效率。它实现了对加速器应用的直接和平稳驾驶响应,以及出色的燃油效率。

关于基于TNGA的动力总成,丰田公司已经宣布计划在2021年底之前推出17个版本的9个发动机,10个版本的4个变速器和10个版本的6个混合动力系统。新的无级变速器,6速手动变速器, 2.0升发动机和2.0升混合动力系统代表了计划中的四个组成部分。丰田汽车预测,仅基于TNGA的动力总成装置就能提高燃油效率,从而使丰田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8%以上。

不少网友认可丰田,不过也有许多消费者倾向于日产。日产不改发动机,不改变速箱就能达到最新环保排放标准,这也表明它的技术不错。日产的VQ发动机更是沃德十佳发动机经常获得者,像VQ35就是连续13年入选十佳发动机的头牌,而且是全球唯一一款。其实日产用新技术也还是比较多,但是问题也最多,丰田稳定方面要比日产好。日本本土销量前十得车型丰田就占了七个,而日产却没有这么多,这也可以看出哪个更受消费者的喜爱。

小编觉得丰田还是全球混动技术的佼佼者,有句话怎么说的,混动技术是丰田和别家的,还有开不坏的丰田。对此,您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下方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