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野心超越印度日本,亚洲最低调国要开建核潜艇,美国吃下放纵苦果

2020年08月17日 00:10:04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亚洲最低调国家要开始建造核潜艇了,在拿下了F35战机之后,韩国计划要建造国产核潜艇,难道韩国是想和美国掰腕子?作为美国在亚太地区重要的盟友,韩国在国防上极度依赖美国,然而近年来美国却要求韩国加速发展军力,如今看来,这个国家的野心已经超越了印度跟日本,一旦韩国核潜艇部队成军,将导致韩国野心进一步膨胀,甚至可能妄图称霸东北亚,看来美国即将吃下放纵的苦果。

核潜艇作为国之重器,其战略地位不亚于航母,目前世界上真正掌握核潜艇技术的国家只有五常国家,另外再算上一个印度,对于五常国家而言,其他国家想要建造核潜艇都是极其危险的行为,言外之意就是要挑战五常国家地位,韩国作为蕞尔小国,居然也想要建造核潜艇,这种行为必然会被五常国家所不容,就连美国盟友也不会答应韩国的这种想法。

那么韩国为什么要建造核潜艇呢?一方面韩国希望借助这种武器来提升本国海军力量,进而提升本国地位,另外一方面,核潜艇相较于常规潜艇,存在巨大的作战优势,首先是吨位上的优势,常规潜艇受动力限制,吨位往往只有两三千吨,而核潜艇能够轻松造到上万吨的水平,同时,核潜艇的航速非常快,在水下能够长期保持高航速航行,常规潜艇很难做到这一点,也正是因为这些优势,才让韩国敢冒天下之大不讳。

同时,韩国也是有底气建造核潜艇的,因为这个国家在造船领域发展迅速,已经成为世界上主要的造船大国之一,正是因为有丰厚的技术,所以才让韩国敢于尝试,然而核潜艇不同于一般的船只,其核心技术就是核动力装置,目前韩国并未掌握这种技术,所以想要尽快完成核潜艇,除非能够获得美国的帮助,否则没有几十年时间,韩国的核潜艇计划无法实现。

这次韩国想建造的不光光是一艘核潜艇,同时还希望能够赋予这艘核潜艇强大的打击能力,按照韩国的预想,新核潜艇的吨位将超过4000吨,同时可以携带潜射弹道导弹,从而满足核潜艇对地打击能力,如此看来,韩国核潜艇方案跟印度歼敌者号简直有异曲同工之妙,在核潜艇领域,由于五常国家不会对韩国伸出援手,为了早日实现本国核潜艇梦,韩国很可能会选择跟印度联手,毕竟印韩之间在军工领域早就已经展开了密切合作。

然而印度的核潜艇技术也是有目共睹的,虽然该国最终完成了本国核潜艇项目,但跟五常国家相比,印度的核潜艇根本登不上台面,就算韩国跟印度合作研制核潜艇,那么这款核潜艇的战斗力也比常规动力潜艇强不了多少,为了建造核潜艇而得罪五常国家,对韩国而言也是得不偿失的,希望这个国家对此拥有清醒的认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