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也深陷“排放门”,母公司戴姆勒将赔偿200多亿,压力更大了

2020年08月17日 06:51:01
分享到:
来源:

此前大众因“排放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近两年也频频因为巨额的罚单被推上新闻头条。据悉目前大众因“排放门”事件损失约2450亿人民币。而这还远远未结束,据大众汽车方面预计,由“排放门”导致的损失将持续至2021年。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大众汽车还要面临来自美国地方政府的超百亿美元的罚单。无得有偶,近期又一家德国汽车制造商陷入“排放门”的诉讼中。近日奔驰母公司戴姆勒表示,该公司就“柴油车排放作弊”问题已经与美国达成近30亿美元(约208.5亿元人民币)的和解协议。

其实,早在2018年,美国调查人员就发现梅赛德斯-奔驰旗下柴油车可能在尾气排放测试中使用非法软件篡改数据,以帮助车辆通过排放测试。而这种方式,也跟此前大众的相关违规操作相同。

而虽然戴姆勒对外声称已经为和解费用做好了充分准备,但是之前提出的和解也并非是最终的,还需要美国相关部门的批准。但是巨额的赔偿,势必会让本身就陷入业绩大幅下滑的戴姆勒更加雪上加霜。

据悉,2019年戴姆勒净利润跌至27亿欧元,同比大幅下滑64.5%。而进入2020年,由于受疫情的影响,销量和利润均大幅下滑,第一季度息税前利润仅6.17亿欧元,同比大跌78%;第二季度竟出现亏损,亏损额度为19.1亿欧元。

而在这种情况下,戴姆勒不得不启动降成本计划,此前媒体报道称,戴姆勒预计裁员人数将超过早先的1万人的计划,将达1.5万人。

而在国内市场,奔驰品牌也遭遇较大的压力,继2019年位居各大品牌召回数量排名第一之后,今年上半年奔驰再次成为夺得召回数量冠军。今年上半年奔驰共发起11起召回,涉及车辆高达78.8万辆。

虽然说奔驰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位置,但是随着产品质量问题的爆发和服务水平受质疑,奔驰在7月份的领先优势已经不再明显。在豪华轿车市场,奥迪A6和宝马5系均超过了奔驰E级。另外宝马X3也拉近了与奔驰GLC的距离,大有反超之势。

而在新产品方面,全新一代奔驰E级即将在国内上市,但是其外观设计却遭遇不少消费者的质疑,而在动力系统方面,新款奔驰E级也已经没有优势可言。因此,这或将进一步影响其未来的销售趋势。

而更加严格的碳排放标准对于奔驰品牌来说,也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虽然说奔驰也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车——奔驰EQC,但是上市后惨淡的销量已经注定了这款车的失败。相对偏高的售价,以及较短的续航里程,相比同级竞争对手存在严重不足。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新车的品质也在上市之初就遭到质疑。在去年10月份,戴姆勒集团表示,因差速器螺栓可能存在缺陷,将召回新款奔驰EQC电动汽车,据统计此次召回计划所涉及的车辆共计1700辆。另外,由于LG化学公司的电池短缺,也对奔驰EQC的产能造成影响,这也就严重制约了其后期的市场表现。

尽管,戴姆勒也在加速在中国市场电动化的步伐,在此前发布了48V轻混全新奔驰E级和全新的PHEV车型,但是特斯拉等竞争对手也在不断发力,而留给戴姆勒的时间也已经不多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