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两款低配车型 比亚迪汉购车指南

2020年08月17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

旗舰中大型轿车、磷酸铁锂刀片电池、600多公里续航里程、3.9s百公里加速,没错,它就是近期火爆车圈的比亚迪汉,新车的出现可以说让特斯拉Model 3都为之一颤。此外,据悉新车开启预定时,它的订单量就已接近2万单,可见新车的受欢迎程度。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下,购买哪款车型最为合适。

7月12日,比亚迪汉正式上市,新车共计推出4款车型,包括3款纯电动(EV)车型和1款插电式混动(DM)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1.98-27.95万元。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比亚迪汉采用了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与此前的王朝系列车型均有所不同,同时,比亚迪汉EV与DM版本在前格栅设计上也有所区分。相比汉DM略带攻击性的前脸设计,比亚迪汉EV前脸更具未来科技感,封闭式的前格栅中间以一条粗犷的镀铬装饰条进行点缀,并与两侧头灯相连接。

车身侧面整体比例较为修长,线条也很舒展。得益于空气动力学以及隐藏式门把手设计,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33Cd。

车尾方面,新车尾部层次感十足,同时还采用了当下非常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夜间点亮后辨识度较高。此外,比亚迪汉EV高配车型的右下角标有“3.9s”标识,这也是比亚迪的老传统,代表着百公里加速仅需3.9s。

比亚迪汉DM版本与EV版本最大差别在于前脸部分,DM版本前脸采用了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运用了诸多排列有序的镀铬装饰件进行点缀,使其看上去非常精致。此外,DM版本两侧尾灯造型虽然与EV版本一致,但灯腔内部结构有所不同。

轮胎方面,比亚迪汉提供2种不同轮圈样式,分别为多条辐轮圈和封闭式轮圈,其中封闭式轮圈视觉上更加符合新能源身份。尺寸方面,新车全系仅提供一款245/45 R19尺寸。

车身颜色方面,比亚迪汉EV和DM版本均提供赤帝红、玄空黑、时空灰以及雪域白四种车漆,每种车漆都非常时尚、运动,相信年轻消费者都会很喜欢。

内饰方面,新车在家族设计语言上又添加了许多创新设计,并且用料也更加厚道,搭配上鲜艳的颜色,使得车内档次感十足。方向盘采用双辐式设计,并且下方为平底样式,视觉效果更加运动。此外,底部还设有显示辅助驾驶信息的电子屏,十分新奇。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出现并不新奇,毕竟定位旗舰车型。内部采用了官方称之为“行云流水”的主题,不过个人认为该主题有些不上档次,整体设计与市面上绝大部分电动车有些雷同。

中控部分依旧搭载可旋转的10.58英寸液晶屏,内部采用了最新的DiLink 3.0系统,屏幕的边框更加窄小,使得显示页面更大。此外,该系统内部功能非常丰富,可支持多种第三方APP。

动力方面是比亚迪汉一大亮点,新车提供多套动力方案,其中两款EV超长续航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222马力,峰值扭矩330牛•米的前电机;EV四驱高性能版车型在前电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的后电机。电池方面,EV车型均采用比亚迪研发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容量可达76.9kWh,其中,两款超长续航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605km,四驱高性能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550km。

比亚迪汉DM版则搭载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电机最大功率244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436马力,峰值扭矩650牛·米。此外,DM车型还搭载了一块容量为15.2kWh的三元锂电池,纯电模式下NEDC续航里程为81km。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比亚迪汉EV入门车型可谓非常丰富,对得起售价。具体来看,新车外部标配国人最爱的可开启全景天窗,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不错的开阳感,同时还配备了实用的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等等。内部则同样配备了实用的无钥匙启动、手机无线充电、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行车记录仪等等,12.3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5.6英寸中控也为车内增添些许科技感。此外,安全配置也一样不落,配有被动行人保护、前/后驻车雷达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全方位保护你的安全。

比亚迪汉DM仅有一款车型,除动力系统与EV入门版车型不同外,配置上基本一致,仅个别的安全配置有所不同。所以综合来看,比亚迪汉入门版车型也可纳入购车清单。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综合来看,小编向您推荐比亚迪汉DM和汉EV入门版本。上文中我们也提到了,汉EV入门版本配置非常丰富,诸如无钥匙进入/启动、15.6英寸可旋转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以及各种丰富的安全性配置均有所配备,满足消费者日常所需。

比亚迪汉EV的次低配版本较推荐的EV车型在配置上多出了一些实用性和安全性配置,如电动座椅记忆、多色氛围灯、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以及自动泊车入位等,但相应的价格也高出2.6万元,从性价比角度考虑并不划算。

比亚迪汉仅有1款DM车型,其与推荐车型最大不同之处在于动力系统,在配置层面基本上保持一致。从比亚迪汉的车型配置来看,显然EV版本是现阶段的主推车型。至于这两类车型该如何选择,完全就根据您个人的喜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