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触手可及的未来! 日产Ariya新车图解

2020年08月17日 07:31:03
分享到:
来源:

不知从何时开始,电动车被打上了“未来出行”的标签,其实以纯电做为动力来源的汽车,出现时间甚至比燃油车还要更早,不过随着全球各个国家对于节能减排的日益重视,纯电汽车开始一跃成为了主流。在这一领域,人们或许总会最先想到丰田或是特斯拉,但还有那么一个品牌,虽然低调,但其推出的产品却是一度稳坐纯电车型销量的头把交椅。这个“低调”的品牌正是日产,其明星产品就是国内消费者并不那么熟知的聆风。

自2010年上市以来,日产聆风的全球销量十分令人艳羡,但后来面对竞争对手的不断冲击,如今已是跌下了神坛。日产当然不会就此甘心,早就做好了充足的应对准备,Ariya就是最终答案,一款纯电跨界SUV车型。未来不应该是遥不可及的,如果美好的愿景仅存在于想象之中,那便没有任何意义。Ariya就好像那触手可及的未来,没有花哨的功能及配置,就连设计也丝毫没有浮夸的成分。

外观:充满和谐美的跨界

Ariya遵循了日产V-Motion的家族式设计,除此之外其还有着诸多的创新和突破。官方解释所谓的极简设计,并非是一味的删减车身元素,而且更加强调和谐的美感。毫无疑问,Ariya的设计绝对称得上成功,同时也很好的诠释了这样的理念。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95mm/1850mm/1655mm,轴距为2755mm。

内饰:科技与简约的完美融合

内饰方面,Ariya打破了日产一贯的古板印象,虽然大胆激进但却并不浮夸。简约的设计与科技感完美融合,同外观一样,都是以“和谐”取胜。触控按键与内饰面板融合的设计绝对是点睛之笔,简约时尚而且还充满着科技感。空间方面,Ariya的表现也十分出色,虽然电池位于车底,不过其对于车厢内部的空间侵占并不严重,没有影响到乘坐舒适性。

动力:主流续航表现

日产Ariya搭载的是双电机全轮驱动e-4ORCE技术,官方解释e-4ORCE中的“ e”代表日产100%电动机驱动系统,“4ORCE”代表物理上的动力和能量,“ 4”表示全轮控制。日产Ariya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可选,此外还细分为普通续航及长续航版本。入门车型采用单电机前轮驱动,最大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高配车型搭载前后双电机,采用四轮驱动并配备扭矩分配系统,最大功率389马力,峰值扭矩600牛·米,0-100km/h加速仅需5.1s。e-4ORCE并不追求极致的加速性能,而是更加强调舒适性表现。

自动驾驶部分,Ariya将搭载日产最新的Pro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不仅集成了ACC、AEB和LKA等单车道辅助功能,而且还实现了自动变道功能。

市场前景与分析:这个市场需要的是分庭抗礼

不得不说,特斯拉在如今的纯电汽车市场中有着绝对的话语权,一鸣惊人的它也让很多的传统车企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渐渐地,纯电汽车领域的江湖,开始形成了分庭抗礼的局面,谁也没有必胜的把握。传统车企也开始审时度势,纷纷跳出舒适圈,生怕一不留神就被甩离主流市场。至于造车新势力与传统车企到底谁能笑到最后,现在依然不好判定,不过这场大戏绝对值得期待。

如今,纯电车型两级分化问题严重,高端市场的遥不可及,促使很多消费者只能被迫接受入门产品,消费降级。纯电车型产品数量与日俱增,但中端市场的空白,至今却依然没有被填满。回归到Ariya,日产对其倾注的心血与期望不言而喻,虽然并不是聆风的继任车型,但接过前辈的接力棒继续征战新能源领域,已成既定事实。

总结:

目前,轩逸纯电和基于日产聆风打造的晨风,是日产品牌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中的主力产品,SUV车型一直都处于空白状态,基于此,相信日产也会加快引入Ariya的步伐。虽然,得中国市场即得天下的说法实在过火,但仍不可否认,没有任何一家车企会轻易放弃中国市场。日产聆风曾享誉全球,但于中国市场却一直都没什么声音,对于日产来说,肯定会通过Ariya来弥补这份遗憾。纯电汽车市场的血雨腥风,这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