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上驾驶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是如何做到的

2020年08月17日 08:06:01
分享到:
来源:

拥堵,是每个城市都在面临的窘境。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中心等权威机构共同发布《2020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本次报告发布了中国城市通勤高峰拥堵分析,在监测的360个城市中,2020年第二季度有5.54%的城市通勤高峰受拥堵威胁,有56.23%的城市通勤高峰处于缓行。

拥堵,已经不仅仅只是增加日常出行所需的时间,还会进而影响车主或乘客的心情,甚至是用车体验。小王(化名)就是一名普通的公司员工,由于家门口还未开通地铁,所以从家到公司只能乘坐公交车。如果路况畅通,需要50分钟左右,而要是遇上堵车,那么可能会再次基础上再增加半个小时左右,而早晚高峰,这种拥堵早已是常态。

对于小王来说,日差琐碎的工作已经耗费了大量的精力,一想到上下班总共需要3个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而且在公交车上大部分时间都处在拥挤的状态,犹如煎熬一般。就这样,小王患上了“上班焦虑症”,每天晚上都会熬到很晚才睡,就是希望明天可以晚一点到来。不过,这样的生活习惯反而使他更加疲惫,加剧了日常生活中的压力。

或许,是时候需要适当的改变一下生活状态了,小王这样想着,但又不知道该如何快速的解决这棘手的问题。经过再三思考,显然从改变出行方式下手更容易实现,但作为拿到驾照就再也没碰过方向盘的他来说,对汽车完全一窍不通。脑海中唯一想到的,是要买辆车的话一定要安全性好,毕竟对于新手来说,发生交通事故在所难免,所以确保车内人员安全就变得尤为关键。

在朋友的推荐下,小王点开了一汽马自达的官网,映入眼帘的红色轿车让他一见钟情,流畅的线条设计,感性的整体风格以及那句Solgen——“致更出色的自己”,都很符合自己。点开配置页,滑动到安全部分,集成了包含了如BSM盲点监测系统、SBS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以及LDW车道偏移辅助系统等功能的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能够很好的缓解自己驾驶技术的不足。同时,新款车型还增加了360°全景监控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以及AEB夜间行人监测等功能,进一步为出行的安全性保驾护航。

同时,一汽马自达阿特兹还采用了超高强度连贯结构的车身,最高采用1,800MPa极高张力钢板(UHTS),强度提升了30%。并且还配备了提高冲撞初期固定性的预紧装置及以稳定载重固定住乘员的预紧式安全带,以及能够保护前方冲击和减轻侧方对前后排的冲撞的SRS安全气囊系统。此外,阿特兹是唯一连续四年在美国IIHS碰撞测试中获得优+评价的中级轿车。

安全方面的顾虑打消了,小王最终选择了阿特兹。就在开着新车上班的第一天,让他吃惊的并不是全面的安全性,而是极佳的质感以及出众的舒适性。尤其是车内静谧的氛围,让小王倍感惬意,无论是路噪、机噪、风噪还是路面震动,都能有效抑制与传递。同时配合进口北海道高级栓木、顶级Ultrasuede®nu奥司维®nu、NAPPA真皮等高级材质,加之BOSE顶级音响,为内饰打造出视觉、听觉、触觉的全方位高级质感的奢华体验。

即便每天上下班依然会在路上堵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但此刻的心情却与之前截然不同,舒适惬意的环境再点上几首手机里收藏已久的音乐,这看似漫长的时间,身心却能够得到很好地放松。“上班焦虑症”?那已是旧事。上下班的路途俨然成为他每天最期待的事情之一,而这其中还有隐藏着一个很重要的秘密。

众所周知,马自达品牌是一个很有个性的汽车品牌,尤其是对旗下每一台车的操控,有着极尽苛刻的追求。当然,这其中也包含了一汽马自达阿特兹。马自达“ZOOMZOOM”的品牌口号听起来很像儿童模仿发动机轰鸣的声音,而这正是它的精髓所在,“一个人对速度的追求和梦想是与生俱来的。比如小时候的荡秋千、开卡丁车,非常快,这都体现了人本能地对速度和刺激有一种欲望。随着一个人逐渐长大,随着工作、学习、生活压力逐渐增大,这种本能慢慢被压抑着。而马自达设计的每一款车,就是想激发每个人儿时对速度的渴望与梦想。”

所以,一汽马自达将阿特兹从车身架构、底盘悬架以及车轮实现了全面换新,车身有着140余处的升级,同时悬架也进行了30%的再进化,从而为驾驶者呈现出更加纯粹的驾驶体验。此外,阿特兹还配备了GVC PLUS升级版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其以“人本理念”和“通过发动机控制提高底盘性能”的全新设想研发,摒弃了“机械为大”的想法。系统会实时监测驾驶者的转向动作,计算合适的重心移动量,并向发动机发送控制指令,比如驶入弯道时,通过对发动机扭矩的微控,优化前/后轮负载,分别达到提高前轮抓地力和转向响应性,以及提高后轮抓地力和行驶稳定性的效果。

操控,就是阿特兹“俘获”小王的最终秘密武器,即便对于像他这样的新手驾驶者,也能够尽情享受驾驶乐趣,这便是马自达奉行的“人马一体”造车原则。或许,能够载你上下班的任务,随便一款车型都能够完成。但,能让你爱上驾驶,开始期待每天上下班的路途并乐此不疲的魅力,却是马自达品牌在汽车运动化方面深耕多年的成果。一辆车如果可以赋予生命力,使其不再只是冷冰冰的工具,而是有温度,能与你沟通,给你带来愉悦,甚至能够帮助你发泄负面的情绪,那将是多么美好的事情。这就是马自达的“人马一体”,其并非是伪命题,而是呈现在消费者面前一份诚意十足的礼物。

总结:

在一汽马自达阿特兹身上,可以明显察觉到它产品力提升所带来的变化,出色NVH表现,静谧的车内隔音降噪水平,一扫此前日系品牌车型噪音大的流言蜚语。而对车身钢性以及悬架系统的升级,进一步提升了阿特兹操控方面的极限。如果你担心驾驶技术不够纯熟,那么马自达独有的GVC PLUS 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能够通过电控系统,更进一步提高车辆可控性,从而最大限度发掘驾驶者与车辆的潜能,使驾驶者获得极致的驾驶体验。

从“ZOOMZOOM”到“人马一体”,马自达的造车理念永远都是以人为本,并以此为出发点,再将操控和舒适这天平两端相互矛盾的元素融合在一起。所以难怪小王会通过阿特兹改变了自己的生活状态,因为像这样能够兼具质感、舒适与运动,同时还能做到与人沟通的时尚座驾,又有谁会狠心拒绝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