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同级最贵的豪华SUV,7月卖成销冠,看来国人越来越不差钱了

2020年08月17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北京奔驰,近两年在网络上的口碑几乎像是过街老鼠,大家对它都不太友好,尤其在"铝换钢"和疫情严重期间嚷嚷着要复工的两次事件后,网友们更是开启了集体"讨伐",更是没忍住在网上口吐芬芳。不过,即便北奔在网上不太受欢迎,但现实的销量表现上却是越挫越勇,也越骂越火。比如下面我们要聊到的这款车,来自奔驰的GLC,还一度拿下了销冠。

随着7月销量数据的出炉,笔者也是略感惊讶,一边是惊叹国人的购买力,另一边则是笑看网络与现实的差距。这位在网上是"过街老鼠"的奔驰,最终在现实销量比拼中,却以月销量16360台的战绩意外拿下了豪华SUV的销冠,并且奔驰GLC还是7月SUV销量排行中,唯一挺进了前五的豪华品牌。

以小编的观点来说,奔驰GLC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高的销量,多少还是有些离不开它的厚道;或许说奔驰厚道,大家都会笑出声,当然我这里的厚道也仅仅是局限于三星标下的车型来说,GLC更显厚道。虽然它39.48-58.78万元的售价算是同级别中的最贵车型,但相比差不多价格的奔驰E级来说GLC确实更为厚道,至少没有E级那么多的污点。

以及在动力配置上,GLC也算是奔驰旗下少见的厚道,因为在入门车型上GLC就已是给到了2.0T+9AT的动力总成;要知道在小排量涡轮当道的时代下,你能买到奔驰旗下的2.0T车型,必然是会花费不少的钱,甚至奔驰E级在入门车型上也仅搭载了1.5T发动机。GLC入门的低功版2.0T有着197Ps/320N·m的动力参数,GLC 300车型上则搭载高功版2.0T,最大可输出258Ps/370N·m的动力,零百加速也做到了6.9s;甚至在可变悬架上奔驰GLC也全系标配了悬架软硬调节,这对于驾乘舒适性必然是有一定的提升。

不得不说,一分钱一分货这件事在豪华品牌上无疑是体现得淋漓尽致,虽然奔驰GLC的价格是同级别最贵,但在豪华档次感上,宝马X3、奥迪Q5L就不得不服了。外观、内饰的豪华感都算得上同级别最佳,并且奔驰在对经典传承和现代豪华的结合上,一直都做得可圈可点,一贯坚持的换挡、极为复古的空调出风口,都能让你感受到X3、Q5L所没有的古典韵味。

以及在一些小细节的设计上,奔驰同样是值得大家认可的。就像座椅调节的按钮,大多数车型都集中在了座椅两侧,而奔驰几乎全系都将这一调节按钮集中在了车门饰板,为的就是让车主能够更优雅的调节座椅,同时也避免了刮花车主的名表。柏林之声的音响自然不用多说,在业界都是有着不小的名气,高品质的音质、出色的环绕声也带来了更悦耳的体验。不过除了顶配、次顶配的GLC外,其他配置的车型都需要单独花6900元选装,若喜欢听音乐、对音质又有更高追求的朋友,我觉得完全是可以安排上。

加长后的GLC在空间上相比竞品车型来说,显然是有着更多优势,2973mm的轴距给到了乘坐人员足够奢侈的后排腿部空间,跷二郎腿?没问题,任由你发挥;并且中间地台也没有像Q5L那么突兀,所以在满载状态下后排的乘坐感受自然是会比Q5L来得更舒适。顶部的分段式天窗,同样给车内带来了更广的视野,所谓的压抑也就基本不会存在了。

抛开网络上的芬芳言语来说,奔驰GLC的整体实力确实是不错,但品牌带来的溢价着实是让不少消费者都不爽。不过有经济实力的消费者貌似就不怎么在意这一点,就像奥迪Q5L给出了更低的价格、更诱人的终端优惠,销量还是不及这位一分不降的奔驰GLC。所以有些东西,还真不是通过降价就能搞定的,不信你看奔驰GLC和奥迪Q5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