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EIJING-EU5/比亚迪秦EV/广汽新能源Aion S三款纯电轿车怎么选?

2020年08月17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

近期,全国范围内突降大雨,连京津、华北地区都进入防汛预警时期。大家在日常用车出行过程中,大雨积水路段成为传统燃油车的噩梦。相比之下,纯电汽车对于动力单元的密封优势得以显现。在这样的实用性和产品优势下,越来越多用户选择纯电汽车,不过面对各个细分市场产品、品牌众多的客观事实,如何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纯电车型也成为一大痛点。为此,我们特别选取了A级纯电轿车市场中的三款主流车型,BEIJING-EU5、比亚迪秦EV以及广汽新能源Aion S,看看从技术实力和销售政策上,谁更值得大家选购。

三车硬核技术综合点评,BEIJING-EU5续航优势更亮眼

最后是近期刚刚完成迭代升级的2020款BEIJING-EU5,2020款 BEIJING-EU5采用宁德时代的高性能三元电池,能量密度超160.8Wh/kg,电量高达60.2kWh。同时采用第三代高效率的永磁同步电机,匹配效率高达98%以上的博格华纳减速器,实现了160kW大功率、以及300N·m的输出表现,0-100km/h加速仅需7.8秒;再者,其快充仅需30分钟(电量从30%充至80%),慢充仅需9小即即可充满,便捷性和时效性优于前者。

电池方面,2020款BEIJING-EU5在电池能量密度上并无冒进,选择了适合紧凑级定位的动力电池性能,并配合先进的PACK封装方式,同样是电池总容量有了完胜竞品的极大提升。并且BEIJING-EU5的电池具备单体电压自均衡功能使得寿命更长,以及超过30项的国际测试,加之,该车还全系标配液冷温控电池系统,不仅大大提升了电池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也使得整车百公里能耗下降4%。

动力性能方面,凭借先进的高度模块化继承优势,2020款BEIJING-EU5的电机功率密度提升114%,使得整体电驱动系统不仅拥有更高的动力性能,也实现了更高的效率,大大降低了电耗。北汽的电动车一向以续航实在的口碑著称,在上述电池系统和电驱动系统的双重技术支撑下,BEIJING-EU5实现了NEDC续航高达501Km的产品表现,优于秦EV和Aion S。

其次是比亚迪秦EV,该车基于比亚迪BNA架构和e平台打造,定位紧凑型纯电轿车,采用比亚迪自产电池包,其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60Wh/kg,电池总容量为53.1kWh,NEDC工况续航里程421km。秦EV支持50kW快充,soc30%充至80%需要30分钟,但慢充效率偏低,慢充需12小时。此外,秦EV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在比亚迪电机平台中也并不是效率最高最强的,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180N·m,虽然搭载车型并没有动力不足的问题,但相比于其它竞品,动力性能相差较远。

对于该款车型的评价,客观来说,如果在两年前,其竞争力自然不言而喻。但随着市场竞品的大面积的迭代升级,相比之下,最新款的秦EV由于没有大跨度的产品力升级,因此当下并不算突出。

最后是广汽新能源Aion S,这款车型是基于广汽GEP平台打造,采用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系统,系统能量密度170Wh/kg,其NEDC续航历程410km起。其电驱动系统采用高集成动力模块,可以实现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动力表现优于秦EV。但在充电时效方面,Aion S使用快充需47分钟可从30%充至80%,不及秦EV。

对于Aion S的产品力整体评价为中规中矩。但在电池系统方面,Aion S选择了镍钴锰配比为811的高镍三元锂电池,从主流动力电池市场来看,这样的尝试还是占据少数,正极材料稳定性和系统的安全性上存在的较大风险不容忽视。与2020款BEIJING-EU5的产品设计思路截然相反。

销售政策助力解决用户购车痛点,BEIJING-EU5诚意满满

选购、选购,先选择再购买。了解了三款纯电车型产品力上的高低,选购环节已经完成了一半。但对于当代大部分消费者群体而言,购车中同样存在不少痛点。最突出和普遍的有两方面:一、如何用更少的钱买下更具品质、性能可靠的纯电车型;二、对于增换购、首辆纯电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对车型产品存在不了解,不敢买的问题。如何用最省事的方式完成购买。这些,交给诚意满满的BEIJING-EU5。

针对第一点,BEIJING汽车向北京地区消费者推出了10亿元新能源消费券福利活动,其中EU5单车至高可享20000元购车消费券,配合补贴后12.99万起的售价,花更少的钱购品质好车的愿望不难实现。针对第二个痛点,BEIJING汽车面向持标用户和新增指标申请用户,推出“EU5免费开一周”的体验服务,另外申请新增指标市民,可享“免费一站式咨询及代办服务”。这一系列的政策和服务,为用户选购EU5提供了实惠和便利。

再来对比一下秦EV和Aion S的产品销售政策,瞬间高下立判。而且用车方面,BEIJING在业内率先推出“三电终身质保”政策,购买新款BEIJING-EU5即可享受享电池、电机、电控及核心集成电气部件的终身质保服务,从根本上打消了用户对新能源汽车使用的后顾之忧。这一点相比于其它竞品仅仅“电芯终身质保”要靠谱的多。

汽车消费经典名句,“相同配置比价格,相同价格看配置,二者相同看服务”,要是这样说的话,无论是从产品力,优惠力度、还是服务保障来说,2020款BEIJING-EU5的产品竞争力更加突出,相信一定会收获大批消费者关注的目光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