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MA加持 吉利PREFACE有多大作为?

2020年08月17日 10:34:02
分享到:
来源:

“需求不息,供应不止”,人们常说有市场就有需求,而有需求就有供应,那么有供应就又竞争,这种发展方式似乎就跟道德经里面所说的,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十分相似。纵观汽车行业发展的历程,从最初简单的汽车能载人,能跑。到如今的各种智能互联、自动驾驶加持。汽车已经不简简单单的是一个交通工具,对于车企来说,它是实力与技术的展现,对于消费者而言,是生活与情感的寄托。

不过我们都知道,在如今国内的汽车市场中,虽然自主品牌近几年在飞速发展,但合资品牌车型依旧是大部分国人的首选,特别是在中型以及以上的轿车领域。近几年,自主品牌也相继推出过B级轿车,想要冲击这一市场,但结果都是不尽人意,在其中表现较好的只能说吉利博瑞还能排的上名,但相比合资B级车,还是差了一点。

CMA加持 吉利PREFACE官图发布

近日,吉利官方正式发布了吉利PREFACE车型官图。新车为“科技吉利4.0”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的首款轿车,据悉,新车将于下半年与消费者见面。新车定位中型轿车,作为CMA超级母体架构下打造的轿车产品,新车的外观设计汲取了2019年上海车展亮相的吉利PREFACE概念车。前脸采用了全新的“扩散宇宙回想”前格栅,而内部为“竖瀑式”进气格栅。此外,两侧头灯内部结构更加精致,LED日间行车灯呈三段式设计。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溜背式设计,腰线的走势由低到高,并采用了双色多条幅轮毂,这种设计也是近一两年在许多轿车车型常见的风格。在车尾部分,尾灯则采用了扁平的多边形造型内部,此外,还有着贯穿式镀铬条插入,并深深地镶嵌于内凹的尾箱造型之中,配合吉利英文字母标志等细节,看上去动感时尚。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达到了4785*1869*1469mm,轴距为2800mm。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Ps,峰值扭矩300N·m,值得一提的是,该款发动机搭载了低惯量涡轮增压器,当发动机转速达到1000rpm时,涡轮就能介入工作,改善涡轮迟滞现象,降低峰值扭矩到来的转速。

CMA加持 吉利PREFACE前景几何?

其实最近几年,关于车市,模块化架构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不管是我们早已熟悉的丰田TNGA、大众MQB,还是近段时间自主品牌发布的各种模块化架构,都让我们应接不暇。

在成都车展期间,吉利汽车正式宣布进入造车的第四个时代,即科技吉利4.0时代,同时也宣布了CMA模块化架构正式定名为CMA超级母体, 那么CMA超级母体到底有什么“武艺”呢?据悉,它是由沃尔沃与吉利联合开发和共享使用的新一代模块化架构孕育体系,母体具备高度发达的神经网络,拥有安全、运动、智慧以及形体等四大优秀基因。

那么在4.0时代CMA超级母体的加持下,吉利PREFACE未来又会有怎样的市场前景呢?目前我们也不好判断,毕竟影响一款车的市场竞争力有许多方面的影响,例如,配置,价格等。以目前了解的信息来看,动力系统将会是吉利PREFACE一大竞争优势,同时,PRFACE这款轿车是吉利汽车再一次向中高级轿车领域的冲击,未来的表现也值得我们期待。

【写在最后】

如今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走模块化之路,那么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未来肯定又会在“模块化”架构这条跑道上开始竞争,相信未来除了产品本身的竞争,谁跟能把控未来,也是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