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帅”当饭吃!全新奔驰E级能火下去么?

2020年08月17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

几年前S级上市的时候,梅赛德斯-奔驰曾放话,奔驰将再次发明汽车,从现役的S级、E级以及几款豪华SUV的市场表现来看,这一阶段的奔驰在造豪车这件事上确实很有心得。同行的宝马、奥迪只能酸酸地哀叹:“长得帅,原来真的可以当饭吃”。

在众多奔驰车之中,最能展现其豪华氛围,且性价比还算可以的就是国产奔驰E级。而在近期,官方最新消息显示,新款E级将在今年9月北京车展(因疫情延期)正式国内首发,有望在年底上市。

作为中期改款,海外版新款E级在内外设计和动力总成部分均有调整,整体气质相比现款有了较大变化,这种变化是否契合国内土豪们对豪车价值的诉求?看了才知道。

AMG line套件(大标版)

先说说外观部分,新E级已经不是我们熟悉的盾牌中网,而是改成了梯形的多边形设计,三角形的尾灯也有运动化的倾向。实际上,这种设计倾向我们从A级、CLS开始就能逐渐感受到这种变化,更强调运动属性。

Luxury套件(立标版)

立标版本自然也不会缺席,中网改成了与S级(W223)类似的椭圆造型,下包围改成了一体贯穿式。如果说现款立标E级适合商务酒会的话,那么新款则更适合出现在高尔夫球场,是不是有点走休闲路线的感觉。

在众多奔驰的标志性元素之中,悬浮式“连体屏”应该算是除车标外最具辨识度的设计,以至于从国内到国外,各大品牌纷纷效仿,新车没横向大屏,你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

新款E级延续了这一设定,配合扶手前方的交互系统,可支持触屏操控、触摸面板以及智能语音多种“交流方式”。这方面一直是奔驰的强项,甭管是什么价位,奔驰的MBUX系统在交互体验上从来不会让车主失望。

毕竟是改款,什么都没变显得有些糊弄,所以新款E级换了一个全新样式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你们最爱的“三叉星”徽标被进一步放大,条幅设计也更有线条感。

而如果你买的是AMG Line套件版本,得到的会是一个更时髦的多辐式平底方向盘,功能按键的设计布局也是相当脑洞大开。看着就有种让人上手摸一摸的冲动,这或许也是奔驰的独特魅力。

对于一款上路要45万元人民币的C级豪车而言,用一台1.5T发动机着实有点糊弄,但对对其受众来说,三叉星车标、连体屏幕外加呼吸氛围灯,就值回票价了。什么小排量发动机?扣掉尾标,鬼知道你是多大排量(不扣也没几个人知道)。

然而,如果你知道海外版是M254 2.0T发动机起步,还标配ISG集成式电机,发动机最大功率271马力,电机额定输出功率20马力。是不是会有点“这些年的情与爱,终究是错付了”的感觉呢?

不要跟我杠,说现款1.5T也有48V轻混系统,那玩意儿用的是BSG启动/发电一体式电机,说白了就是交流电机的升级版,跟需要针对整个动力总成进行结构重组的ISG轻混系统完全不是一回事。

 ●总结:

长得帅,可以当饭吃吗?这对年轻人而言压根不是个问题。只要长得帅(或美),你可以忽略他(她)很多缺点,闹脾气、使性子这些事儿并不影响其赏心悦目的颜值,臭着张脸都会被理解为“高冷”。

很显然,梅赛德斯-奔驰准确把握了年轻人的这种消费心理,即便是极具中国特色的1.5T、铝换钢、阉割配置...也统统不会影响粉丝们对“女神”的青睐,追求“她”的人一样能从这排到巴黎。

这,你找谁说理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