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首款插混SUV,综合续航810公里,动态体验标致4008 PHEV

2020年08月17日 12:06:03
分享到:
来源:

在7月份开幕的成都国际车展上,东风标致带来了旗下首款插电混动SUV——标致4008 PHEV,它补贴后的售价是24.97万-25.97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标致4008 PHEV也是东风标致旗下首次搭载电动四驱系统的车型,并在纯电模式下可以行驶59公里,而综合续航里程方面则达到了810公里。成都车展结束后,我们很快迎来了标致4008 PHEV的试驾,具体这款插电混动SUV开起来的感受如何,湃客下面为大家分享。

首先来说一下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的动力数据,我们试驾的是2020款 1.6T PHEV 三擎豪华版,其动力系统方面搭载的是1.6T发动机+双电机的组合,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电动8速自动变速箱。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7kW(200Ps),最大扭矩达到了300N·m;而在电机方面,其前后桥各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前电机为81.2kW/320N·m、后电机为83kW/166N·m,系统综合功率达到221kW(301Ps),综合扭矩达到520N·m。

从动力数据上来看,标致4008 PHEV配备的这套混动系统已经赶上了主流3.0T发动机的水平,百公里加速只需7.1s就能完成。

标致4008 PHEV配备了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纯电、混动、四驱和运动模式,其中前后双电机构成了电动四驱系统。而在整个行驶的过程中,无论是在哪种模式下,标致4008 PHEV在大部分时候都是优先采用电机作为驱动力,前后两个永磁同步电机会在不同工况下为车轮提供动力,而发动机则是会在急加速或者是需要更大动力来支持加速的时候才会介入。

在纯电动模式下,车辆的加速表现一般,不过得益于电机的输出特性,其动力响应还算积极。据官方介绍,标致4008 PHEV的前桥是来自爱信的永磁同步电机,而后桥则是法雷奥西门子的永磁同步电机,由于后桥电机的工作效率更高,所以会被优先使用。

如果系统探测到驾驶员有更强的提速需求,此时发动机会介入,使车辆进入混动模式,来满足驾驶的需求。混动模式也是最适合大家在日常驾驶过程中使用的模式,既能满足日常驾驶所需要的动力,同时也能达到降低油耗、节省电耗的目的,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仅为1.7L。

在四驱模式下,由前后桥电机+发动机实现,但后桥电机始终都处于工作状态,发动机则是伺机而入,起步较为灵敏、加速也十分迅猛。而在正常行驶时,当对动力需求不是很大时,前后车轮都是靠前后电机驱动,呈现出电动四驱的形式;而当系统探测到驾驶者需要急加速或者是更大的驱动力时,此时发动机才会介入,以提供更大的扭矩和更强的驱动力。

此时再切换到运动模式,发动机会更积极地介入工作,动力响应会更加灵敏高效,让车辆提速感受更直接更纯粹。此外,不论车辆处于任何驾驶模式,只要车辆处于巡航或滑行等不需要提速的工况时,前后电机即可为动力电池进行充电。如果你希望有更长的纯电续航,可以把挡位从D挡切换到B挡,在B挡下能量回收的力度更大,系统可以在车辆滑行和刹车时回收一部分电能。

在隔音方面,标致4008 PHEV全车共采用了120项静音措施,其中78处使用了吸隔音措施,车窗也使用了3.96mm声学三层夹层玻璃,所有外界的噪音都会被层层过滤掉,所以标致4008 PHEV的静谧性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标致4008 PHEV是基于PSA EMP2平台打造而来,由于加入了电驱动系统,所以底盘结构不同于燃油版车型上的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而是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底盘结构的不同带来最直观的变化就是质感要比标致4008燃油版有了明显提升,对地面的震动处理得更细腻,过减速带时,整体的冲击更小,底盘整体的表现也更稳健,带给车内乘客更优秀的舒适性。

动态体验之后,我们再来看看标致4008 PHEV的静态部分。标致4008 PHEV在设计上基本复刻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整个造型非常的个性,点阵式的中网、狮眼大灯、悬浮式的车顶、狮爪尾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让它看上去极具个性和辨识度。

当然除了前翼子板处的“HYBRID/PLUG-IN”标识、后翼子板处的充电接口,标致4008 PHEV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新意,它整体并没有和燃油版车型做明显的区分。

同样,在内饰设计层面标致4008 PHEV也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内饰风格,整体设计非常的前卫。偏向于驾驶者一侧仪表台,能够将驾驶信息、操作控制都首先照顾到驾驶者。无论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还是8英寸中控触摸屏,读数显示都很方便。

全液晶仪表还集成了仪表显示、驾驶辅助、导航、用户自定义、基础信息共5种显示模式。特别是8英寸中控屏的导航信息可以直接投射到全液晶仪表上,非常的炫酷。

小巧的两幅式方向盘手感紧实、搪塑包裹的中控仪表台触感不错、平行四边形的空调出风口简洁大方、类似钢琴按键的控制面板很显档次。

标致4008 PHEV也配备了宇航式电子挡杆,造型独特,握感较为出色,进一步增添了内饰的科技氛围。

标致4008 PHEV的座椅虽然使用的是仿皮材质,但对于身体的包裹性和支撑性比较到位,舒适性表现不错。另外,主驾驶座椅还提供了电动调节的功能。

在后排乘坐方面,在保证前排座椅按照体验者身高调整好的坐姿情况下,1.78米的体验者坐进标致4008 PHEV的后排之后,腿部还空出2拳多的余量,不过头部较为局促,已经顶到顶棚了,所以标致4008 PHEV后排乘坐空间只能说中规中矩。

作为东风标致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标致4008 PHEV的动态表现还算令人满意,特别是在运动模式下动力可以随叫随到,电动四驱的加入也让这款车型开起来更加的惬意。而在悬架方面,标致4008 PHEV的后悬架也使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舒适性方面得到了提升。综合来看,东风标致4008 PHEV的产品力不错,但如何打动消费者购买,东风标致还要在渠道、服务、营销等多方面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