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黄浦江作证,荣威能不能换个活法?

2020年08月17日 12:24:03
分享到:
来源:

8月13日,上汽集团旗下首款悬挂R标的量产车型荣威R ER6正式上市。

为给荣威R ER6打响第一炮,让新车彻底“红”出圈儿,老牌国企上汽荣威把“国潮精品”的旗帜打出了新高度——把整条黄浦江当成了活动背景。

image.png

“老法师”变身

发布会现场,两位荣威“老法师”一改往日严谨、低调的做派,激情四射、壮怀激烈。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上汽技术中心副主任、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当场放出豪言:“照着 120km/h 开,没有车能比荣威R的续航更长!”

image.png

高度集成化的电驱系统、兼具高能量密度与可靠性的电池系统,是朱军的底气。

朱军介绍,在电驱层面,搭载高功率、高扭矩密度的8层Hair-pin电机,结合紧凑的创新同轴布置方案,功率密度超越市场上现有同级产品,为620km超长续航做出重要贡献。

在电池层面,新车首次运用创新性大模组电池方案,并搭载成熟稳定的NCM523电芯,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80Wh/kg。

与此同时,新车电池还采用了完善的热失控防护,按照UL-2580和ASIL D汽车电子电气最高安全等级设计,并达到了IP69K防水等级,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出行保障。

朱军宣布,基于以上三大技术,荣威R ER6新车具备同级最长续航、最快充电速度和最低百公里电耗三大超强实力,不仅实现了同级唯一620km超长续航,还拥有15分钟充电200km的超快充电速度、12.2kWh同级最低百公里电耗。

image.png

另一位老法师,上汽集团软件中心主任、上汽技术中心副主任李君,同样激情满满地说:“新一代中央集中式电子架构和SOA云管端一体化软件平台,使我们站在历史的转折点上……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已经到来,ER6就是这个时代的先声,紧接着,全球首款搭载5G智能座舱、整车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的MAEVEL R将在年内登场。”

吸引人关注的,不仅是内容,还包括他们叙述的方式和姿态。他们不再像过去那样,以技术人员特有的严谨、内敛风格示人,似乎一夜之间就从“老法师”变成了“潮大叔”,更简单、直接、锐利、明快,不怕人笑话、不怕人怼,一副“敢爱敢恨”的做派。对于熟悉他们的人来说,这个变化令人吃惊。

“他们都被老俞带坏了”,现场一位媒体偷偷说,引发一片欢笑。疫情开始以来,江湖人称“胖头俞”的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屡次以网红面目登台亮相,留下许多故事。

三位老法师的显著变化,昭示着一个明确的信息:荣威看来下决心要换个活法。R标的亮相、ER6的上市,只是开始。

“少妇杀手”+魔都魔心+年轻人社区

当号称“少妇杀手”的朱亚文登台,深情演绎那句经典台词“宝贝儿,你准备好了么”时,台下一片呼啸。

作为荣威R品牌挚友,朱亚文担纲荣威 R 宣传片,并为智能机器人Mr.R的配音,荣威用户以后都可以在车内和“朱亚文”做语音交互。

image.png

随后朱亚文在俞经民的陪同下,宣布荣威 R ER6的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为16.28-20.08万元,让在座的媒体心里惊呼:起步就过16万,这价格可不低!

同级车型目前市场售价,普遍13万以内。荣威R不管,就这么喊了。

背靠陆家嘴,前望黄浦江,一座造型极具科技感与未来感的独特“R”型建筑,在当晚散发璀璨的光华,荣威叫它“魔都魔心——R SPACE”,并用它告诉来宾:我们要玩点不一样的。

image.png

该馆紧邻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与震旦国际大楼,层高 10 米,外观为充满后现代风格的简约白色,独特的“R”型设计中天然的虚空做成透明的门窗,坐拥270°的超级观景视角,站在馆内,外滩的江景和周遭鳞次栉比的建筑群可一览无余。

荣威宣布,在未来的31天,将联合小红书、知乎、饿了么等九大年轻用户喜爱的知名平台,逐一进行“四大主题周”活动——生活品位周、文化共创周、科技体验周、品牌畅想周,开展大咖面对面、达人分享、论坛沙龙等主题活动,吸引各个圈层的粉丝前来交流,让荣威 R进入年轻人社区。

image.png

image.png

按照荣威的逻辑,因科技而时尚。凭借上汽强大的技术积淀,只要成功进入年轻人社区,“国潮精品”的旗帜就立得下去,贵三万就不是事儿。

黄浦江作证,荣威能不能换个活法?

夜幕降临时,外滩汇聚的游客越来越多,璀璨的图案依次出现在黄浦江的上空,“ R”字打头,其后顺次为“国潮荣威”、“ER6 定义可靠的标准”再到“R SPACE”等等,与江畔沿岸灯光璀璨的建筑群遥相呼应,引发游客争相拍照。

image.png

荣威R这次盛大的上市发布,以整条黄浦江为背景,堪称2020年国内新车上市最大的手笔。上市活动的主题“科技引领时尚”,表达的也相当到位,无论软件还是硬件。

尽管荣威表现出充分的“换个活法”的决心,希望以ER6这款车为标志,勇敢放弃固有品牌形象,向年轻化、时尚化大踏步进军,并在传播上做足了功夫。但我们还是有必要问一句:年轻用户的心,荣威能不能真的懂?他们的步伐,荣威能不能跟得上?

在这个新技术变革加速到来、消费新世代登场的当口,左手要加强技术投入、右手要加强年轻用户的互动,两手都要硬。

荣威R的三电技术,已经取得领先,待E2平台成熟,优势会更加明显。但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技术,荣威还刚刚开始。

三位老法师的举动,昭示着荣威人要从行为方式开始改变,向年轻世代快速看齐,这是可喜的变化。正因如此,更深层的价值观和组织方式的变革,就显得迫在眉睫。否则,荣威不但从整体上做不到“更真、更轻、更快”,进而做不到“听得懂、跟得上”年轻人的心,还存在价值断层甚至被撕裂的风险。

对上汽这样的老牌国企而言,这变革的难度之大,超乎想象。但荣威已经别无选择,他们已经勇敢地跳进了江里。

这场变革能结出怎样的成果,天下人都看着,黄浦江可以作证。

作者:张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