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加的配置有用吗?新款一汽马自达CX-4值不值得买

2020年08月17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购车人群逐渐年轻化,对车型的要求也从过去重点考虑实用性变为外观年轻或者更运动化,咖哥身边经常也有一些女生来咨询购车建议,说到女生购车往往她们是最让人难以捉摸透,需求飘忽不定,你跟她说一大堆,最后一句:不好看!就全部给你否定掉了。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外观上能够让不少人心动的车型,那就是一汽马自达旗下的马自达CX-4,该车在8月15日晚间,推出了2021款马自达CX-4(以下简称:新款马自达CX-4),售价区间为:14.88-21.58万元,共推出8款车型,新车外观及内饰保持了老款车型设计,主要针对智能安全和舒适配置进行了升级,进一步提升使用体验。那么新款车型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马自达CX-4车型亮点

新车外观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延续了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理念,依旧采用跨界轿跑SUV风格,前进气格栅采用多边形设计,且内部中网与新款阿特兹采用相同的黑色蜂窝网状设计,同时格栅周边的镀铬条更显锋利,LED大灯组看起来也比较凌厉。(配图为:官图及内饰实拍图)

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造型,隐藏设计的A/B柱展现出了悬浮式车顶的造型,前后黑色的轮眉与侧裙搭配花瓣式的大尺寸轮圈,进一步提升了新车时尚气质。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637/1855/1524(2.5L车型为1531)mm,轴距为2700mm。

车尾部分,采用与前大灯相呼应的柳叶式设计,尾部中间的镀铬装饰条将两侧尾灯相连接,形成贯穿式的设计,提升了尾部的视觉宽度。

此外,车顶后方延伸出来的扰流板与宽厚的后保险杠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形成了运动与越野共存的设计理念。

新款马自达CX-4内饰布局也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中控台造型依然中规中矩,功能区划分鲜明。三辐式方向盘、8英寸的中控屏幕、仪表盘组合样式都与2020款车型保持一致。

搭配了8英寸中控悬浮式设计的多媒体显示屏,再加上传统的空调控制区域,让内饰体现科技感的同时保留了一丝原始机械的纯粹感,中控大屏搭载了马自达悦联系统,支持车联网、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

此次新款车型最主要变化体现在配置上,在中高配车型上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同时,在入门级车型中还增加了前后头部侧气帘功能,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安全性得到一定的提升。

售价为15.28万元的次低配2.0L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版车型新增了包含: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 倒车预警系统、定速巡航系统、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电加热外后视镜等功能。

前排座椅采用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包裹性与支撑性表现都不错。在空间上与老款车型相比也没有变化,后排中央座椅提供了头枕,但座椅较硬、地板中央凸起也较高,舒适性略逊,好在除了两款低配车型都提供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并搭配后排扶手。

后备厢空间可观,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靠背可放平,虽然是溜背式造型,但空间拓展表现还是不错的。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了2.0L/2.5L两款创驰蓝天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6kW(158Ps)和141kW(192Ps),最大扭矩分别为202N·m与252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继续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上配备有四驱系统。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增配不加价还值不值得买?

从新款马自达CX-4的配置上我们可以看到,除了顶配车型外,其它7款车型均相应增加了诸多科技安全装备,让其安全性方面的表现提升,其入门级车型还加入了侧气帘功能,最为重要的是还提供了"马粉价",最高优惠1万元,优惠后起售价为13.88万元。

值不值得购买呢?咖哥觉得新车虽然在设计和动力方面没有发生变化,但是升级了科技配置和诸多安全装备,整体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不过从整体来看,新款车型还是比较偏重于个性化,实用层面还有待加强。如果你想拥有一台带有不错驾驶操控乐趣、外观设计还不错的紧凑型SUV,那么,咖哥觉得新款马自达CX-4不妨可以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