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M3 Touring量产计划浮出水面,M Power天下第一!

2020年08月17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现在的汽车市场来说,旅行车本就是一个非常小众的圈子,而这其中高性能旅行车更是寥寥无几,目前最出名的可能也就是奥迪家的RS4和RS6两款车型了,而近日宝马在高层的内部讨论会上,决定将这一代M3 Touring投入量产,并将在2023年左右正式上市。

这对于无数Bimmer来说无疑是一针肾上腺素,从宝马M部门在上世纪70年代成立以来,就一直代表着宝马对于运动性的强烈追求,而每一代的M3又是各个M系列车型中,在赛道与日常使用中兼顾得最好的一台。细数一下这些年M3推出过的车型:Sedan、Coupe、Convertible,就唯独少了Wagon版本。

但话也不能这么说,在E46这代M3时曾经推出过M3 Touring Concept版本车型,但是始终没有量产或许是许多宝马车迷心中的痛。于是便有了3系旅行爆改发动机这样的事情出现了。

随着目前G80测试车的伪装越来越少,我们大概也能看出个大概,G80 M3采用了“大板牙”的进气格栅设计,所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G81,也就是M3 Touring也会采用相同的车头造型设计。

而在车尾则是标准的旅行车造型,肥硕的车尾在性感至极的同时又增添了巨大的储物空间,这对于追求性能又要考虑实用性的车主简直是完美的两全之策。

动力方面则是完全照搬M3的3.0T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普通版本最大马力480匹,雷霆版更是达到了510匹,匹配6MT/8AT变速箱。

事实上对于宝马来说,打造一辆M3 Touring并不是什么难事,3系旅行的白车身是完全现成的,M3的发动机也是完全现成的,只需要将两者稍加改动便可以完美契合,但是这一等可就是从E30等到了G81。

其实对于这代M3推出旅行版,我个人而言并不会太过惊讶,毕竟这代的G20已经开始向舒适性全面妥协了,所以对于基于G20改造而来的G80,理论上来说驾驶起来也并不会像前一代那么激进。所以对于M3来说,既然放弃了追求极致驾驶体验,那为什么不增加一些实用配置呢?加个屁股既能讨好消费者,又能提升实用性,对于宝马来说何乐而不为呢?

在三年之后,我们便可以看到德系三强在高性能旅行车领域的龙争虎斗的场景了,届时RS4已经完成了中期改款,C63 Estate也已经完成了换代,同时还有再加上M3 Touring的强势入局,势必会引起一阵腥风血雨。

但是对于现款3系旅行款都未能引入中国的局势来看,M3 Touring引入中国的概率或许也并不是很大,但是按照目前宝马全系车型都在进行电气化的改革方向来看,M3 Touring引入的概率也不完全为0,毕竟在中国这样一片潜力巨大的市场上,性能车还是有其生存空间的,毕竟人一定要有梦想!

总结:毕竟对于想要购买旅行车这一门类的人来说,他们本身就是追求个性的一类人,而高性能旅行车又是一个更加具有个性的细分市场,随着奥迪A4 Avant和奔驰CLA Shooting Break在压低售价的同时扩大细分市场份额,本就缺少3系旅行的宝马自然不能坐以待毙,所以此次推出M3旅行版,或许也是迫于竞争对手太强,而做出的无奈之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