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试图将日产与本田合并,被批只对不了解汽车行业的人有意义

2020年08月17日 14:52:02
分享到:
来源:

据悉,为了应对日本汽车产业的未来危机,日本政府正在试图将日产与本田两大汽车企业进行合并。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建议最早于2019年底提出,日本政府希望打造“全国汽车冠军企业”,他们担心汽车行业自动化、电动化转型速度加快后,传统汽车企业将失去竞争优势。

但是,这一合并计划并未顺利进行,日产与本田纷纷拒绝了这一提议。随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也打乱了政府推进合并计划的进程。

而日产与本田合并的想法,似乎来源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顾问的保护主义本能。这些顾问认为,在雷诺日产联盟前负责人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捕之后,雷诺与日产的关系已经严重恶化,未来某个时刻或将崩溃,这将让日产陷入危机。

对此,一位前日产高管表示:日产与本田的合并只会对不了解汽车行业的人有意义。同时也有专家表示,目前的主要障碍是本田汽车的独特的工业设计,这使得与日产与其共同使用通用零件和平台非常困难。因此,即便合并,两家公司也无法实现成本的大幅降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