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高端SUV销量,奔驰GLC再夺销冠,宝马X3排名超奥迪Q5L

2020年08月17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

据乘联会最新的数据显示,7月份的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了159.9万辆,同比增长7.9%,不过环比下降3.6%;而今年1-7月的累计销量则达到了931.1万辆,同比下降18.5%。从SUV市场的表现来看,7月份SUV销量达到了73.1万辆,同比增长较大,达到13.6%,环比下降5.0%;而今年1-7月的SUV累计销量为430.5万辆,同比下降12.6%。

在高端SUV市场上,我们看到奔驰GLC、宝马X3和奥迪Q5L在7月份的销量榜单中再次夺得前三甲,销量均突破万台大关,其中奔驰GLC销量超过了16000辆,并保持32.4%的增长。另外,凯迪拉克XT5和沃尔沃XC60环比6月销量和排名都很稳定,前者销量更是达到111.6%的同比增长;相较于6月份,蔚来ES6和理想ONE再次回到7月高端SUV销量前10,其中蔚来ES6保持287.8%的大幅增长。下面具体看一看7月份高端SUV销量情况。

奔驰GLC的销量在高端SUV中一直比较强势,处于宝马X3和奥迪Q5L之上,7月份的销量更是突破了16000台,领先宝马X3达2301台。并且奔驰GLC在今年的销量也是连续7个月问鼎高端SUV销冠。奔驰GLC如此热销也非常好理解,外观豪华大气,内饰档次感足,并且乘坐舒适感也较为出色。再加上奔驰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奔驰GLC在高端SUV市场非常受欢迎。目前,小智了解到奔驰GLC在上海地区保持3万左右的终端优惠。

相较于6月份,宝马X3的排名上升一位超过奥迪Q5L,销量则达到了14059辆,同比增幅为47.3%。宝马X3在2018年进行了国产换代,但是它没有和其它车型一样进行“本土化”加长,而是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相同的轴距尺寸,整体更加原汁原味,因此它在操控方面相比同级竞争对手的表现更加出色。换代之后的宝马X3在设计上和内饰的档次感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因此它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也大大增强。据小智了解到,目前宝马X3在上海地区的优惠高达4-5万元左右。

奥迪Q5L虽然销量不及奔驰GLC和宝马X3,并且相比同期销量略有下降,但是它7月份的销量也突破了1万辆,在豪华SUV中的表现已经相当出色。奥迪Q5可以说是国内认知度非常高的一款豪华SUV了,凭借大气稳重的形象、优秀的品质以及宽敞的乘坐空间深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而随着奥迪Q5L在2018年换代之后,外观更加的年轻运动,内饰也更具科技感,并且在驾乘舒适度方面也进一步提升。再加上奥迪Q5L目前高达7-8万元左右的优惠让利,吸引了不少用户的购买。

大众途昂虽然在7月份的销量并没有突破万台大关,但超过7千辆的成绩已经彰显了这款合资中大型SUV的实力。喜爱大众途昂的消费者大多是看中了它魁梧的身材,看上去非常硬派,驾驶起来有种一览众山小的体验。并且,大众途昂算得上是一款“真7座”中大型SUV,第三排空间表现较为出色,乘坐起来并不会让你觉得压抑。而在现金让利方面,大众途昂主销车型目前在上海地区让利幅度高达5万元,吸引了较多用户的关注。

凯迪拉克XT5在7月份的排名和6月份相同,并在销量上迎来爆发式增长,7月共售出新车6334辆,同比增长达到了111.6%。凯迪拉克XT5在同级别车中的性价比表现较为出色,终端市场优惠十分给力,据小智了解,目前凯迪拉克XT5在上海地区的现金让利高达8万元左右,这让它的入门级裸车价维持在25万上下,颇具吸引力。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4月初,凯迪拉克XT5在动力方面换装了代号为LSY的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匹配的是9AT变速箱,并且油耗表现有所下降。

奔驰GLB在7月份的销量达到了5776辆,排名和销量基本复刻了6月份的成绩单。作为上市未满一年的奔驰GLB能够在豪华SUV市场上取得如此成绩已经相当亮眼。奔驰GLB是奔驰旗下的全新紧凑型SUV,同时也是豪华紧凑型SUV中唯一一款配备7座的车型,并且也有5座可选,因此它深受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而在今年4月份,奔驰GLB还增加了搭载1.3T低功率的四缸发动机的180车型,最大功率136马力,售价进一步下探,但是也引起众多网友的吐槽。而在终端优惠方面,目前奔驰GLB在上海地区可以优惠5万元左右。

沃尔沃XC60在7月份销量表现也较为出色,共计售出新车5617辆,贡献了沃尔沃品牌在7月份大部分销量,同比增幅也达到14.8%,排名和6月相比保持一致。这一代沃尔沃XC60在外观设计方面具备很高的辨识度,“雷神之锤”LED日间行车灯和“维京之斧”尾灯都很有视觉冲击力。另外,沃尔沃XC60全系标配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以及诸多主被动安全配置,在安全性方面当属同级顶级水平,并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取得“优秀”的测试成绩。当然,巨大的优惠让利是沃尔沃XC60征服消费者的最强“武器”,目前它的优惠力度高达11万元左右,很难不让人动心。

蔚来ES6在7月份销量为2610辆,同比增幅高达287.8%,并且连续第5个月保持销量上涨态势。蔚来ES6今年的表现依然要比大哥蔚来ES8的表现更为抢眼,除了定位和价格更低一些外,其续航里程方面的表现也非常优秀,NED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420/430/490/510公里,在同级别中有一定的优势。

除了蔚来ES6,还有另外一款造车新势力车型也入围了高端SUV销量榜前10,这款车型就是理想ONE,它在7月份共售出新车2445辆。作为理想汽车旗下的首款车型,理想ONE定位于中大型增程式SUV,其补贴后的全国统一零售价为32.8万元,并有6座和7座车型可选。值得一提的是,理想ONE能够提供800公里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

路虎发现运动版经过几个月的“消失”之后,再次回归到高端SUV销量前10的行列,7月销量也超过了2000辆,并保持10.4%的增长。作为路虎发现神行的中期改款车型,路虎发现运动版在今年的3月份迎来上市,虽然整体比例没有变化,但在外观细节和内饰设计上都有了非常大的调整。同时该车还配备了ATRS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以及可通过摄像头获得车底的视野的“透视”技术,在越野能力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另外,其涉水深度也达到了600mm。而在终端市场上,路虎发现运动版也保持11万左右的优惠让利,裸车价相当诱人,因此它也是路虎品牌价格最为“亲民”的车型。

从7月高端SUV销量表现来看,除了奥迪Q5L保持小幅同比下降外,其它车型均保持2位数以上的同比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LC、宝马X3和奥迪Q5L在销量方面也延续了以往优秀的表现,稳居前三并在销量上突破了万台大关。另外,凯迪拉克XT5和沃尔沃XC60在7月份的表现也比较稳定。在8月份,这些高端SUV在销量和排名上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