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传领克05等一个月才能提车,这车真这么好?我们亲自试了试

2020年08月17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

自打5月5日,领克05正式上市之后,这款轿跑SUV就成为实打实的网红SUV。

领克05究竟有多受欢迎?除了不少网友在论坛上分享的“提车周期需要一个月”之外,笔者还拿到了一组官方公布的数据。

截至目前,领克05已经收到了破1.5万台的订单,其中售价21.28万元的顶配车型占比就超过了85%,并且85后年轻用户占比高达73%,女性用户占比更是达到30%。

毋庸置疑,透过一线消费者的心声,以及一组组有意思的数据,呈现出来的是领克05的高人气和受欢迎程度。当然了,说到底这一切都离不开领克05自身的产品实力。

8月15日,趁着“极·之旅 极能对决”领克05试驾郑州站的机会,汽车情报新媒体就对领克05做了一次由内到外的体验,一番试驾下来,笔者也算是明白了为啥这款车热度这么高了。

静态感受,质感一如既往的好

上次见到领克05的时候,还是在当地的车展上,当时簇拥在05身边的年轻人不少,笔者还特地对他们做了一些采访。在这些年轻人眼中,05很好的延续了领克家族的调性,说洋气一点叫做都市美学,很符合他们这一批95后的胃口。

这次在龙湖又见到05,说实话,这款车属于那种十分耐看的类型,也就是说,即便是中间停了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但又一次遇见的话,那种感觉还是一下子就有了。

不过,在笔者看来,与其去评价外观这种见仁见智的东西,倒不如好好地感受一些内饰的用料、做工以及设计感。说实话,领克05呈现出来的实力,不仅对得起这个价格,更让同价位的其他豪华品牌感到汗颜。

首先,内饰的设计还是继承了以往领克车型的设计思路,即以驾驶员为中心,凸显这是一款驾驶者之车。说实话,只要是年轻人,大都会喜欢这样的设计。其次,领克05的用料真的没得挑,进口真铝饰板,细腻的纹理带来独一无二的触感;北美头层NAPPA真皮及NUBUCK正绒面革;1600万色无极流光氛围灯,且支持不同的场景,这种感觉的营造,相信如果你体验过一次的话,也会和笔者一样有类似的感受。

再次,领克05全系标配的双12+ 英寸全液晶仪表和中控显示屏也值得一提,12.3英寸全液晶智能仪表支持导航地图全覆盖,12.7英寸中央触控屏清晰度可达1920*1080P,并且领克05 Halo版型配备7.5英寸全彩 HUD抬头显示,可实时显示车速、导航、ADAS、车辆安全相关警告等驾驶相关信息,兼顾安全的同时带来更多驾驶乐趣。

再来看一下领克05的空间体验,从尺寸数据来看,其长宽高分别为4592mm/1879mm/1628mm,轴距为2734mm。就笔者175cm/80kg的块头来看,前后排体验的话,头部腿部空间都十分宽裕。尤其是受限于轿跑SUV的造型,原以为后排头部空间可能会受到侵蚀,但结果让笔者很吃惊,因为和常规的SUV相比没什么区别。不过,领克05内后视镜能看到的空间属实是不怎么大,这一点倒是事实。

动态体验,不愧行云流水猛虎下山

看完了领克05的静态表现,我们再来看一下它的动力实力。

说实话,这是笔者第一次把领克05开起来,建立在不少KOL对它动态表现的肯定,以及“行云流水,猛虎下山”之类的赞美,属实让笔者对这套2.0T+8AT的动力组合期待万分。

在驾驶领克05跑了一段环湖路之后,这台Drive-E T5 涡轮增压发动机给人的感受就十分不错,其在1800转时就能输出350N•m的峰值扭矩,并且一直维持到了4800转,而如果你还想体验速度和激情,到了5500转便可输出254Ps最大马力,那时候带来的动力感受是非同寻常的。

在这里要夸一夸与之相匹配的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经济及舒适驾驶模式下,兼顾良好经济性的同时,动力传递可以用丝滑平顺来形容。也就是说,如果你不是很刁钻很鸡蛋里挑骨头的那种,基本上没什么顿挫。而切换到运动模式下,降档积极,动力响应随叫随到,和那句猛虎下山十分贴近。

同时,在活动现场的场地试驾上,笔者还体验了一下领克05的四驱实力。以单边桥和脱困路来说,得益于领克05的第五代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动力最大分配比例达50:50,在复杂路况下兼顾更高操控极限及脱困能力。

当然了,作为CMA基础模块架构赋能下的车型,领克05自然是延续了沃尔沃安全基因以及先进的安全理念,这一点在主被动安全装备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咱们就以主动安全来说,领克05最高配备21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拥有L2+级别全场景驾控实力,给予驾驶者全方位守护。ACCQA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智能预判存在的危险并及时规避;领克首发的HWA高速巡航辅助和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能在全速域实现辅助驾驶,有效减轻驾驶负荷;DOW开门预警功能,提示人员在开车门时避免与后方行人或来车发生碰撞,为其他交通参与者也提供周全防护。

【结语】回过头来,再来看文章标题发出的疑问,网传领克05等一个月才能提车,这车真这么好?我们亲自试了试。的确,放弃一大堆合资车,花20多万买领克05,到底值不值?体验完之后,心里已经有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