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辉能落脚新加坡 双轨并进构筑固态电池新格局

2020年08月17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辉能对外宣布已完成新加坡全资公司的设立,"PROLOGIUM INNOVATION PTE. LTD."将成为辉能在中国以外全球业务推广的主要根据地。同时,辉能计划以“新加坡运营总部”与“中国业务运营总部”的双轨模式经营,同步进行国内扎根运营与国际市场推展。

image.png

据了解,新国政府正在积极吸引下世代电池技术及企业落地,因此,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也积极协助该项目落地。可以说,辉能的加入进一步完整了新加坡在有关产业及技术储备上的布局。

”辉能要做的是催生新的产业格局,我很清楚,目前我们最大的对手是时间,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构筑出完善且庞大到足以满足我们全球车企、储能厂客户的产业架构,这已经超越了技术层面,是对于策略布局与运营能力的试炼。”辉能科技总经理杨思枏指出 ”我们必须多轨并进,集团里国内外的力道相互支撑,一方面在国内总部及量产落地的计划刻不容缓。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同时布局国际产业链,经过多方考虑后,选定具有欧、美、亚科技产业枢纽地位的新加坡作为除中国市场之外的全球总部,不论是海外销售、国际采购,或是未来全球各区域策略联盟的经营与核心材料、设备的供应都会透过新加坡辉能来完成。”

目前,辉能在国内的量产布局分为如下几个阶段:

首先2021年完成2GWh的示范线,接着进行固态电池产业园区的建设,2022年起通过2GWh的示范线提供几家国营主机厂进行第一批固态电池量产车的投放,之后再进一步达成生产合作。与主机厂在供需上进行绑定与深度战略商业发展,力争在2026年达到50GWh产能。

其目标是结合中国市场完整的新能源车产业链、政府支持与自有的固态电池量产技术,领先全球打造一座固态锂电池的产业中心。

此次新加坡总部的成立意味着辉能将接轨国际,其取得的产业化成果将得以往外延伸,开启全球固态电池产业全新篇章。

作者:王鸣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