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R ER6:上汽乘用车自我革新的排头兵

2020年08月17日 16:38:02
分享到:
来源:

当我们在担心造车新势力时,我们担心的是什么?

是资金短缺,是技术和研发能力,也是持续造血能力。但是归根结底,其实是担心它不能像传统车企那样,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源源不断的资金和可靠的研发能力,从而使消费者得到很好的保障。

所以,市场真正希望看到的纯电动车是什么?是一款真正极具技术含量并且来自“国家队”的车。

还好,荣威R来了,还好,荣威R ER6来了。

8月13日上市,上汽荣威全新R标下的首款产品ER6在上海正式上市,推出智行版、智享版以及智尊版共三款车型,NEDC续航里程可达620km,售价区间为16.28-20.08万元。

5月10日发布R标,到8月13日首款产品正式上市,3个月的时间,荣威R将梦想落地。 足以看出对于荣威来说,R的意义非同一般。

R标的使命:打破枷锁 创造新高度

在市场遭遇“黑天鹅”之际,需求的下滑是必然的,而由此而来的消费结构的升级,市场面前,晓东总给R标的定位为:“R标是上汽的“新势力”,也是“新势力”里的国家队,它承载着我们对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时代的期望。”

这样的说法不无道理,在荣威R ER6的发布会现场,没有领导介绍,没有领导坐第一排、没有总经理宣布价格、也没有领导上台拍照留念,它变成了一场和用户、投资人、合伙人亲密联系在一起的发布会,这就是R的精神和突破。

但R带来的惊喜还不止于此。它的新,主要分为几个方面:

1、商业模式上,改变了4S店的传统,采用主机厂服务商+用户的模式。截至目前,直营模式的体验店在全国开了6家,目前预订情况非常好;

2、在传统的汽车交易中,客户要面对4S店、服务商、第三方、主机厂等各个方面的服务,而R品牌所有的服务是一个端口,一个服务闭环,就意味着用户更加省心,沟通也更加高效;

3、R标在大城市都设有集中交付中心,每次交付都带来喜悦。交付,不止于交车。而是一种喜悦,是一种体验,接下去还有用户的运营和用户的发展,交付只是荣威和用户之间旅程的开始。

所以,在晓东总看来,“荣威R ER6不是一个简单的产品,而是我们进入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时代的第一枪,背后是整个上汽乘用车在产品、商业模式、理念和组织的转型。”

数据显示,上汽乘用车更是成为为数不多的跑赢大行情的自主一线车企。 或许,在外界看来,上汽乘用车今年的市场表现已经足够出色。 但事实上,从升级狮标、打造R标等一系列市场动作可以看出,看似无压力的上汽乘用车从未放缓持续升级品牌力、产品力,最大限度贴合市场需求的步伐。 这种通过品牌战略层面的升维,进而强化市场竞争力的做法,也是上汽乘用车当前在市场收获一席之地的重要因素。

“R是上汽改革的排头兵。”

晓东总说。如何成为排头兵?R Space便是最重要的标志。

距离R ER6上海发布会数百米的东方明珠塔下,一座“R”标造型的展馆异常惹人关注,而这就是专门为ER6搭建的R Space城市异想空间。俞经民说,“当时我们在想,哪里才能体现R的意义,它一定是最潮流、最核心、上海最好的位置,于是,我们选在了这里,陆家嘴的尖尖角,上海叫魔都,这里就是魔心,R SPACE楼高10米,前所未有。”

这的确是前所未有,在传统车企中,上汽的做法实属超前,但R SPACE只是开始。 这是关于渠道方面的议题,荣威也给出了规划: R 标车型会采用全新的商业模式,不再采用4S 店的传统营销模式,而是推出R-Super Center 城市旗舰店、R-Center 城市中心店、R-Store 城市商超店,以及离用户更近的、专注售后服务的R-Station,这些模式,把整个销售环节当中产品的展示、下 定 、交付,以及售后服务和一些体验连接在一起。

销售渠道做支撑,最终还是产品力说话,于是,我们在荣威R ER6身上,看到了上汽的实力和诚意。

续航620km,不仅是超越同级

当R ER6出现在眼前,你就能看到它带来的视觉冲击力,它是一款从设计上就保持正向的新能源产品,从视觉上便能感觉到上汽之水准。

但是,颜值绝对不是它最大的卖点。毕竟,这将是当前唯一一款NEDC续航能达到620km的A级纯电动轿车。此前连续坐稳中国品牌纯电动销量头把交椅的广汽新能源Aion S最大续航510km,比亚迪秦PRO EV版最大续航也只有520km。

ER6不仅拥有620公里的超长续航,还有15分钟充电200km的超快充电速度,而12.2kWh同级最低百公里电耗不但超越同级更是将特斯拉拉下马。 主要原因则是ER6拥有高度集成化的电驱系统、和高能量密度与可靠性的电池系统。

在电驱层面,ER6搭载高功率、高扭矩密度的8层Hair-pin电机,结合同轴布置结构,功率范围在120-150kW。而在电池层面,荣威R ER6首次运用创新性大模组电池方案,并搭载成熟稳定的NCM523电芯,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80Wh/kg。

为何上汽能交出如此漂亮的成绩单?用俞经民的话说,“把三电做成全世界第一是我们坚定不移的目标,我们在三电上是花了血本的,基于对市场的判断,真情实意、真金白银地砸下去。”

除此之外,荣威还为用户带来了几乎无成本的用车体验: 终身三电质保、终身整车质保、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基础流量及软件升级; 超长5年0利率的金融方案、至高1万元的增换购补贴、2年7折保值回购(仅限车电分离方案专享)、以及百万级电池安全保障。 此外,官方还发布了包含前2000名定金用户可享2年全额充电补贴(预售用户均可享受),和2001-5000名定金用户可享1年全额充电补贴在内的前5000名用户另享专项服务权益,用户只需通过上汽荣威APP扫码 公 桩充电,即可享对应充电补贴。

狮标、R标、MG 上汽三大自主产品线全面出击

今年,是上汽乘用车的产品大年,荣威狮标、R标以及MG品牌方面都有大量的新产品推出。这些新车型也涵盖了轿车、SUV、MPV以及新能源在内的全品类产品线。除了已经上市的网红车型荣威RX5 PLUS、全新MG 6以及R标首款产品ER6,上汽乘用车年内还将推出iMAX8、中期改款MG HS等在内的多款新车型,这些新产品也将极大地满足不用消费需求的用户。

比如,主打高端家/商两用市场的MPV——iMAX8,成为20万级MPV市场的新选择。对于这样一款产品,这里俞经民充满信心,“荣威iMAX8是上汽大众Viloran威然、上汽通用别克GL8 ES齐名的上汽三剑客,不过颜值、产品力方面我们更有竞争力。”另外,荣威还将在年底时向年轻消费者安利一款小钢炮——中期改款RX3。

写在最后:

新能源的竞争早就开始了,当下,是否已经可以看到谁是赢家了?在朱军的眼中,现在还远远没有到“见证谁是真正赢家”的那一天。“全球汽车行业一年卖出约8000万辆车,我认为乘用车一定会在10年左右,实现一年几千万辆新能源车的销量,那时候的头部企业才是真正成功的企业。”

为了成为新能源头部企业,上汽付出了巨大的成本,而如今,R ER6的上市,似乎宣誓着一个时代的到来,一个更加智能、更具科技含量的中国新能源时代的到来。

记者 | 张满满 编辑 | 十三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