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下调销量目标:利润承压,市占率逆袭

2020年08月17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

8月17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吉利汽车”)(HK.0175)发布2020年上半年财报。2020年上半年,吉利汽车收入达368.20亿人民币,同比下降23%,净利润23.20亿人民币,股东应占溢利22.97亿人民币,同比下降43%。

据公告显示,营收业绩的下滑主要是由于2020年初中国大部分地区局部封城使得生产中断所致,而这也影响了其于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成绩。

据悉,在销量方面,今年上半年集团共销售新车530446辆,同比下滑19%,其中于中国市场的总销量同比下滑了17%为510873辆,出口销量则下跌49%至19573辆,出口销售占集团总销量的3.7%,较去年同期收窄了2.2个百分点。

此前,吉利曾表示,新冠肺炎的爆发已严重影响到公司供应链及产量水平,预期目前不利因素将在短期内持续,2020年可能成为集团历年来最艰难的一年。在越发艰难的市场情况下,竞争也将变得更为激烈。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疫情的冲击下,吉利上半年业绩呈现出了下滑之势,但市占率却从年初的6.51%稳定上升至6.74%,同比提升了0.5个百分点,占据自主品牌19%的市场份额,在中国品牌中仍位列第一。

事实上,自4月以来,吉利销量就持续保持着正增长,5、6月份分别同比增长了20%和21%,呈现出了一个良好的复苏态势,同时,领克品牌销量累计也突破了30万辆,到达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但在新冠病毒的持续影响下,复苏速度截至目前为止较预期为慢,加之在全球宏观环境中仍存在着短期不确定性,因此,集团决定将今年全年销量目标下调6%,由原来的141万辆降至132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吉利汽车公布了7月的销量数据,7月共销售新车达10.5万辆,同比增长15%,相较于同比增长7.7%的整体乘用车市场,吉利的表现无疑更为强劲。

据悉,1-7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已达到了63.6万辆,已完成了132万辆销量目标的48%,挑战也仍然存在。

或许就如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所强调的,下半年吉利仍需化“危”为“机”,更进一步深化变革,苦练内功,以应对这“历年来最艰难的一年”所带来的更多不确定性。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