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首台蓝色豪华版索十落地,新车优惠1W+,有哪些问题要注意?

2020年08月17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

14:18:17

导语:成都车展前夕,一个兄弟说想20万买台车,要SUV、动力强、配置丰富,一听,这不是“老三样”吗?于是带着看了CX-5、锐际、领克01,连试驾带询价,都有点不满意的部分,最后带着试驾了马自达的阿特兹之后,决定买轿车。等到成都车展,带着两人再次出发选车,在现代展台上,两人对于一台车的评价终于一致,我心中也明白了它们即将选择的产品——第十代索纳塔。

(注:文中人物照片、产品照片均为实拍,盗图必究!)

成都车展中,小姐姐便对展台C位的这台第十代索纳塔吸引。坐进车内之后,本着对于产品的了解,我大概介绍了展车中所给出的配置,除了一体式联屏、按键式换挡等看的到的设计与配置之外,还有车联网、Carlife、座椅通风/加热、全速域定速巡航等等电子配置。动力也配备了一台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随便你城市里跑,绝对快”当时我这样和她说到,而听到顶配20.58万元的裸车价格,两人便在车展过后的第二个周末去经销商店内试驾了第十代索纳塔,并且带父母也看了这款车。

8月2日,我接到“通知”:“浩浩,车我定了哈,蓝色豪华版。”

-“我还没去给你们疯狂砍价,你咋就自己定了?”

-“价格谈的差不多了,就没喊你,次顶配20万落地,可以撒?”

8月14日下午一点,奔赴成都华星卓越店,跟着这小两口来提这台第十代索纳塔380TGDiGLS自动豪华版。到了之后先去仓库看了这台新车,作为次顶配车型,外观部分除了轮圈调整为18英寸以外,其余部分与顶配车型没有明显差别。递进式的横置格栅造型配合大面积鲨鱼嘴很有辨识度,“另类与好看并存”,是我对它的评价。

车内是他们喜欢的双12.3英寸一体式联屏设计,中控台上方、门板、扶手箱等部分都选用了软质包裹,手感比较细腻。整体的色调比较稳重,家用偏商务的气息扑面而来。同时铺面而来的还有新车的异味,在太阳下晒了一早上之后难免有点浓郁。

检查了玻璃生产日期、发动机舱内的各种油液高度、螺栓以及全车的漆面之后,我示意他们可以去交尾款,办理剩下的手续了。

看车的是女主人,掏钱的是男主人,很合理吧。

购车合同在交定金那天已经签订好了,今天主要是交付尾款、购买保险、打印临时牌照,新车就能开走了。由于这里曝光了购车地址,裸车价格就不能直接和大家分享了。不过各位看官冰雪聪明,自然可以算出来,裸车19.38万元的次顶配车型,落地之后的费用为20.2万内。

现在上保险真的是很方便,手机选险种,新车选择了车损、盗抢、三者100万、座位险1万/座,无法找到第三方以及不计免赔,加上强险之后,一共花费6360元。

保单出来之后,通过手机扫码,在线实名认证之后便可以在手机上付款,之后就会收到一张电子保单。通过电子保单就能出险,不必担心没有纸质保单就不可靠哦。

保险购买完毕之后,剩下的就是等待了,华星店内的工作人员会将车量清洗一遍,然后将赠送的脚垫铺设好,而赠送的车膜、行车记录仪等则需要在正式上户(上牌)之后才能安装,今天只是挂临牌将车开走。

在等待的过程中,注册了现代的Bluelink,在上牌之后就能与车机互联,新车赠送3年无限流量,车内的联网软件以及手机蓝牙钥匙等功能配置都需要这套智能系统相互配合才能实现。

注册完毕之后,新车也开到了店门口,“美女出浴”魅力满满啊,就在大家都以为现在仅需要打印临牌就能开车回家的时候,一个突发情况出现了。这台蓝色豪华版第十代索纳塔在成都的车管所信息中没有查询到,也就是说目前为止没有一台颜色与配置一样的第十代索纳塔在成都上牌,这是第一辆。随后工作人员将车辆信息提交车管所审核,看看已经4点多的时间,小哥哥说:“今天开不回去了。“

回到店内,大家安静的等待审核结果,玩起了手机。

随后,五点刚过,我就看到了这样一张开心到模糊的脸。审核通过,实名制拍照登记,临牌打印,能开回家了!

出发前,华星店内的小哥哥详细为新手司机们讲解了车内的功能设置,例如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键功能,除了媒体、音量、切歌以及仪表显示内容调整外,还有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按键。其次就是中控区域的大屏功能讲解、自动驻车、自动启停等配置讲解,在听过之后才发现,原来平时在我们口中经常出现的很多功能键,对于新购车的车主来说却是那样陌生。晚上吃饭的时候,兄弟和我说他现在都没记住几个功能,太多了。

合影留念,回家咯。

尾灯辨识度挺高,也就在这结尾吧。7月上市,8月提车。用兄弟跟我说的话来总结就是:“看了太多车了,放弃了不少要求,索十不算是最优秀的,但却是价格、配置、空间、动力都兼顾了我需求的一款车,所以我就决定买它了。“

虽然作为一台全新上市不足一个月的旗舰B级产品,这台索纳塔的起步定价已经足够有竞争力了,但在大兄弟的软磨硬泡下,还是给出了1W+的优惠,综合实力确实够高。

·写在最后·

无论是上市、车展、试驾,这台第十代索纳塔在第三代i-GMP平台的打造下有点脱胎换骨的意思。新车的异味的确比较明显,同时车内的装配工艺也需要提高,在检查车子的时候发现后门门框胶条没有完全贴合。如果你也准备提车,那么这些小问题需要你注意一下。关于这台索十的更多用车反馈,我也会及时和大家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