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吨B级合资车 轴距2.85米 百公里油耗仅8.8升 顶配18万

2020年08月17日 17:24:06
分享到:
来源:

都说美系车油耗高,这实际上是老年间留下来的印象。因为北美的油价超级便宜,所以美国车从来不考虑油耗的问题。

但随着美系车出口到全球各地,尤其是欧洲和亚洲地区,油价普遍比北美高出一倍。美系车也开始注重节能设计上的投入。因此目前在国内销售的美系车油耗甚至比德系车还低。

记得当年蒙迪欧刚刚进入中国的时候,到处留下的口碑都是油耗14L起。尤其是007代言的那代蒙迪欧致胜,不少车主给出了16升的百公里油耗评价。

而如今在售的蒙迪欧已经“痛改前非”,从垂直平台看到的真实车主油耗评价,平均只有8.8L。这对一款车身长度超过4.87米,轴距超过2.85米,车身重量高达1.6吨的标准B级车来说,油耗相当低了。

要知道,大众帕萨特和迈腾的车身重量仅仅1.45吨起,车身用料明显没有蒙迪欧扎实,但油耗却跟蒙迪欧相差无几。

相比起从前,中型车的受欢迎程度显著提高,各大厂商也纷纷将定价开始下探,为的就是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蒙迪欧厂商指导价为19.28-22.18万,且在大部分地区都有着5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所以14万多就能够买到这台气势出众的合资B级车。这个价格算不上特别有优势,但在合资品牌系列当中已经是相当吸引人的定价。

外观方面,蒙迪欧一如既往的"马丁脸"的造型很容易营造出运动气息,多幅式的轮毂造型提升了侧身的颜值,而凌厉的腰线则使这台蒙迪欧的侧身看起来更加年轻。值得一提的是,蒙迪欧的尾部造型特别"运动",微微翘起的"小鸭唇"造型和"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相结合,带来了十足的运动风情,进一步提升了视觉感。

内饰方面,蒙迪欧的设计用"精简"这个词来形容更合适一些,中控台上的传统物理按键几乎已经完全被摒弃,取而代之的是一块贯穿式的中控液晶屏幕,在视觉上带来了强烈的科技感,同时也提升了实用性。换挡杆也没有采用传统的设计,而是采用了旋钮式的换挡设计,在无形当中起到了提升逼格的作用。

配置方面,2020款蒙迪欧全系标配了电动天窗、9气囊、胎压显示、语音识别控制和车联网等功能,并且大部分版本上都提供了主动刹车、远程启动和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基本上达到了"应有尽有"的地步。

动力方面,2020款福特蒙迪欧分别提供了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分别可达134kw和152kw,峰值扭矩分别可达243N·m和254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均为6挡自动变速箱。

白希文总结:目前福特在中国全面“颓势”,因此蒙迪欧官方也取消掉了很多昂贵的车型,只留下了四款性价比最高的车,加上优惠,即便是买一台顶配蒙迪欧也才18.18万。这对于一款合资B级车来说,绝对是超值的。再加上福特的驾驶质感一直比德系和日系车更扎实,在没有了油耗顾虑后,首选这款车,应该没什么毛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