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拯救爱车的夏日黑科技,被我找到了!

2020年08月17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

夏天驾乘,是很多人惨痛的回忆……

拉开暴晒很久的车门,就会被扑面而来的热浪袭击,简直透不过气。忍着热气坐进车内,滚烫的座椅又让人如坐针毡。38度的室外高温,50度的车内桑拿,在车上多待上一秒钟,都感觉要被蒸发。

即使打开空调,不能隔热的车窗,也让很多车主晒出了左黑右白的双拼色。

尤其是车窗越来越大、天窗越来越广的现在,夏天驾乘成了一件不得不面对的苦差事。

有些车主会选择在车窗上贴上太阳膜来隔热,但很多人对太阳膜一窍不通,花了大钱买了劣质太阳膜。隔热效果差不说,还带来了很多危害。比如有的劣质膜会产生光畸变,使驾驶员头晕目眩,酿成事故。

有的劣质膜长时间暴晒在高温天气下,膜中的材料还会融化,造成前档玻璃视野模糊。部分劣质膜还会释放甲醛等有害物质,长期使用有致癌风险。

而到了夜里,透光率不达标的劣质膜将成为司机乃至路上的行车、行人的噩梦……

也有些车主会选择“智能玻璃”,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变色玻璃。这种玻璃的好处在于能够实时调节车窗的颜色,没有阳光暴晒的日子调节至透明就行,不必担心影响视野。

但问题是“智能玻璃”的技术并不算成熟,造价还很昂贵。现在用这个技术的都是奔驰S级这种级别的豪华车。而且奔驰S也只是应用在MAGIC SKY CONTROL天窗上。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法规不允许大面积使用,一部分是因为不可控因素太多。

所以最优的解决方案还是优质的隔热膜。

隔热膜的品牌虽然五花八门,但是如何选择一款优质的隔热膜并不难。世界上拥有成熟隔热膜技术的也就那么几家,比如说3M公司,而且世界上第一个获得太阳膜的专利也是3M公司。

3M的隔热膜基本都具备透光性强、隔热好以及紫外线阻隔率高等优点。比如3M采用仿生学原理的朗睿隔热膜,就能够达到50%的总隔热率与99%的紫外线阻隔率。

朗睿隔热膜是将200多层纳米微结构材料构成一张薄膜,每一层都能对阳光中的红外线进行智能折射、反射,以至于达到优秀的隔热效果。

而隔热效果一旦上去,车内空调的热负荷就会降低,汽车空调对于对汽车功率的消耗也会大大减少,从而能够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尤其是对能耗要求十分严苛的电动车,在使用优质的隔热膜后,能够大幅提升续航里程。

由于朗睿隔热膜是非金属材质的高端光学膜,所以它不会阻隔车内信号,车内通讯设备能够快速地读取ETC、GPS等信号。此外,车内通讯设备不会因阻隔信号引起增益导致辐射的增加,最大程度的避免潜在健康隐患。

3M朗睿隔热膜还采用超细涂附工艺以及3M聚酯材料,在保证透光率的同时降低玻璃反光率,有效减弱炫光带来的影响,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当然,除了拔群的隔热效果外,朗睿隔热膜还采用了颜色较深的涂布,能够提供上乘的隐蔽效果。此外,3M朗睿隔热膜有着出色的防窥视功能,深色侧后挡有比较高的隐私保护效果,让你在车内轻松自在,畅快出行。

那么这个夏日隔热“神器”,你心动了吗?心动不如行动,8月18日来京东3M旗舰店,朗睿系列隔热膜到手价低至3499元,前五名下单者还免除旧膜费。

这个夏天,用朗睿隔热膜,给爱车降降温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