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上半年营收368.2亿元 同比下降23%

2020年08月17日 18:34:03
分享到:
来源:

今天(8月17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吉利汽车”)(HK.0175)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吉利汽车收益368.2亿元,同比下降23%,净利润23.2亿元,股东应占溢利22.97亿元,同比下降43%。

根据近日吉利汽车公布的7月销量数据显示,7月,吉利汽车的销量超过10万,同比增长为15%,在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里排第一位。从吉利、领克、几何三大品牌不同车型看,吉利汽车的单车销量没有特别高的、但也没有特别低的,总体比较平衡。

吉利汽车中轿车销量为35581辆,轿车中卖得最好的依旧是帝豪,它自己的销量就占了25084辆。作为唯一能够排进轿车排行榜前15名的国产车,帝豪还是很受大家欢迎的。

吉利旗下的SUV总销量为66387辆,其中卖得最好是博越,七月销量为16883辆;刚上市不久的吉利豪越卖出了3027辆;吉利ICON卖出了3749辆;星越卖出了6557辆;吉利缤越和缤瑞共卖出了17174辆;远景系共卖出了16318辆;领克系共卖出了15331辆;从这份还算比较详细的销量数据来看,吉利旗下卖得最好的依旧是博越和帝豪,说撑起了吉利销量的半边天一点都不过分。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吉利高端品牌领克7月同比增长约77.9%,这也是其今年单月最好销量。目前,领克品牌今年1-7月份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7万辆;而自从首款车型上市以来,整个品牌销量累计超过30万辆,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后劲。就整个吉利汽车来看,其车型销量呈全面开花态势。

海外出口方面,以今年上半年数据统计,1-6月累计出口量达19573辆。其中,吉利汽车白俄工厂上半年销量在当地乘用车市场所有品牌中排名第二,销量达到4350辆,市占率达到17.52%。宝腾上半年市占率为21.2%,较去年同期增长6.5%。上半年,吉利缤越、缤瑞在沙特上市;博越PRO在菲律宾发布并同步交付;缤越在卡塔尔上市,明星产品的出口进一步深化了吉利的海外布局。

“下半年,吉利要深化变革,化‘危’为‘机,提升自主品牌竞争力,为用户持续创造极致体验。”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如上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