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BRZ现身,但你以为斯巴鲁就这款新车了?

2020年08月17日 20:00:02
分享到:
来源:

外媒与诸多社群平台近日密集捕捉到新一代斯巴鲁 BRZ、以及有望改称 GR 86 的新一代丰田 86 之伪装测试车,新车仍由双方共同开发、维持 FR 前置后驱布局,并且可望换搭代号 FA24 的 2.4 升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引擎、最大马力上看 260 匹,但新车并不会如先前传闻改用 TNGA 平台,而是藉由现行款的底盘基础进行改良。美规新一代 BRZ 也被捕捉到将于 2021 年春季上市的规划。

预料换搭 2.4 T 引擎,最大马力上看 260 匹

近期社群平台 Instagram 的账号 kystify,以及外媒 Carscoops 等媒体,纷纷捕获到新一代斯巴鲁 BRZ 与丰田 GR 86 的伪装测试车,甚至还被捕捉到新一代 BRZ 原型车与福特Mustang 等竞争产品共同试车的画面,显见新一代 BRZ / 86 依旧瞄准许多市场上很多后驱竞品跑车。

从外观来看,新一代 BRZ 维持厂徽下方较为放大的梯形水箱护罩,但其内从过去的横栅式、改为蜂巢状格网,两侧也依旧有倒 L 型的进气口,搭配上造型较为锐利细扁的头灯组、简洁的车身线条,呈现比起前代更为简约的造型,甚至还略有类似 Aston Martin Vantage 的风格。

车侧则大致与现行 BRZ 类似,但后方透过类似 Fastback 斜背的造型、再加上后轴外扩的轮拱,除了较现行更具厚实感,也带出其后半部的肌理线条。后挡风玻璃则向后倾斜与后行李厢盖交会,并藉由后行李厢盖上方做出类似鸭尾的造型、微微上倾,带来画龙点睛的效果。而车尾除了左右两侧换搭新式样 C 型 LED 尾灯外,原厂也将牌照框下移至后保杆处,排气管尾段则采与现行相同的双边单出设定。

除了外观曝光外,新一代 BRZ / GR 86 的内装尚未被外媒捕获,预估新车可能会导入更大尺寸的触控荧幕主机,再加上多项连网功能来与时俱进。不过在动力配置部分,目前则有传出新一代 BRZ / GR 86 终于将「涡轮化」的信息流出,并且会采用已在美规大改款 Legacy 上使用的 2.4 T 动力,其是代号 FA24 的 2.4 升水平对置 4 缸 DIT 直喷涡轮增压引擎,在 Legacy 上拥有着 260 匹/5,600 转、376N.m/2,000 至 4,800 转的输出水平,预估新一代 BRZ / GR 86 改用此具动力单元后,动力输出将有向 Legacy 看齐、甚至超过其 260 匹最大马力的演出,变速箱则一样会匹配 6 速手动、或者是 Lineartronic CVT 无级变速箱。

在传动与底盘布局部分,新一代 BRZ / GR 86 并不会应用丰田集团 TNGA 平台的任一版本,而是基于现有的 FR 前置水平对置引擎、后轮驱动底盘基础上进行改良,从伪装车来看其后差速器与后悬吊的下支臂等造型,都有着与现行相似的结构。

新一代 BRZ、WRX、斯巴鲁电动车、大改 Impreza/XV 发表时程曝光

新车登场的时程方面,眼看伪装测试车逐渐密集的曝光,外界也预期新一代 BRZ / GR 86 可望于 2021 年内登场。近期更有外媒掌握北美斯巴鲁 经销商内部的新车发表时程图,可看到除了美规 XV(当地称为 Crosstrek)将于 2020 秋季发表小改款,并且 2021 年春季会替美规 Outback 等追加所谓的「Wilderness」套件车型、美规 Forester 进行小改款外,新一代美规 BRZ 则会在 2021 年春季正式推出大改款车型。图中甚至还指出美规 Impreza 与 XV会于2023 年大改款。

至于性能车迷喜爱的 WRX 车系,大改款 WRX 也在图中被指出会于2021 年秋季登场、STI 版本则是有待隔年 2022 年秋季。外媒传闻指出 WRX STI 会采用 2.4 升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引擎,具有上看 406 匹、488N.m的动力输出水平。

而 2022 年春季的重头戏则是斯巴鲁的首款纯电动市售车型,原厂当初就指出其会是与 丰田 共同合作打造的电动车产品。另外包含 Ascent、Legacy、Outback 也都会各自在 2022 年内带来小改款版本;图中甚至还指出美规 Impreza 与 XV 会于 2023 年大改款。而有关新一代 BRZ / GR 86,甚至是诸多斯巴鲁车款的相关动向,我们仍会持续追踪,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