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快好省不可兼得?全系四驱+混动+高性能的汉DM了解一下

2020年08月17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

上周,汉DM静态品鉴会在深圳蛇口价值工厂举行。活动现场在品鉴汉DM效力美学旗舰设计的同时,也对汉DM “快、省、静、顺”四大产品优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天,咱们就主要聊聊汉DM的那些格外吸引眼球的技术亮点。

同级唯一全系四驱高性能轿车

四驱轿车在我们的认知中多是那些豪华或者性能车的专属配置,相对两驱车型而言,四轮驱动在雨雪湿滑路面的通过性也更优。汉DM目前共推出两款车型,分别是售价为21.98万元的四驱性能版豪华型,和售价23.98万元的四驱性能版尊贵型,全系为四驱车型。

在过去的12年中,比亚迪先后打造出3代DM平台,目前的累计装机量已经超过35万辆,达到全球第一。2020年比亚迪在DM 3.0基础上进行优化升级,推出超级混动DM-p技术,其中字母p是powerful强劲的意思

汉DM是首款应用DM-p技术的插电混动量产车,动力方面:汉DM搭载的2.0T四缸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320N·m,后电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30N·m,双擎合力可输出最大功率321KW、最大扭矩650N·m,双擎四驱架构使得汉DM最快百公里加速只需4.7秒。

一箱油跑800公里,纯电模式满足一天上下班需求

汉DM除了动力性能,另外一个吸引我的就是它的能耗表现。得益于先进的整车能量管理策略、BSG电机智能启停功能、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等技术的加持下,汉DM在不充电状态下(SOC保持在15%以下)综合工况油耗只有百公里5.9升,NEDC综合工况油耗仅为百公里1.4升,综合续驶里程超过800公里。

汉DM提供纯电、并联、串联、高速、能量回收五种动力模式选择。纯电模式下,汉DM的NEDC综合工况续驶里程达到81公里,基本可以满足城市中一天上下班的通勤里程。

在我看来,PHEV车型的有点除了加速性能优异外,最重要的就是让行驶的平顺性明显改善。DM-p技术架构中的BSG电机起到了实时调节转速的功能,减少了振动和扭矩匹配不畅。其次,汉DM应用了全新的混动控制策略,可以根据行驶工况智能启停发动机、实时调节发动机转速,进一步提升了动力输出的平顺性。

汉DM还具备的博世CST舒适停车功能,能够在确保制动安全前提下,为驾乘人员提供更为平顺、舒适的刹车感受,有效避免点头顿挫等不适感。

内外饰设计皆有亮点,2920mm轴距满足空间需求

汉DM基于中大型轿车的产品定位开发,2920mm超长轴距、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60mm/1910mm/1495mm。 比亚迪的王朝系列车型,在外观设计上辨识度极高。

汉DM整车造型将中国文化龙元素与现代造车美学相融,尤其是前脸,“龙嘴” 阵列式辐条进气格栅,“龙眉”日间行车灯和位置灯,“龙晶”LED大灯等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汉DM的产品辨识度。

汉DM的侧身造型兼具优雅与动感,接近四门轿跑车的造型以及溜背式车顶和短尾厢的设计,搭配密集式多辐运动型轮毂和大尺寸轮胎,充分表达出了效力美学的设计。

内饰部分,汉DM采用了环抱式品格内饰设计语言,全液晶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空调出风口和音响扬声器,在两侧以品字形对称排列,符合东方人的的审美习惯。驾驶空间以大尺寸悬浮中控屏为中心,显示与功能区域向两侧延展,为驾乘者营造出环抱感十足的氛围。除了布局设计,汉DM通过Nappa真皮座椅、天然真木内饰、真铝等高级内饰材质,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豪华感。以安全为前提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科技感十足的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让内饰在豪华之中融入了这个时代不可或缺的科技元素。

综合来看,比亚迪汉DM在各方面都不乏亮点,尤其是加速性能、能耗表现、豪华度方面都格外令人充满期待。这次的感受以静态体验为主,关于比亚迪汉DM的动态表现、内饰质感、车机系统体验等等方面,我们将在提到试驾车后进行详细的体验,届时和大家一同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