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是长板,用安全打造“神车”,一汽-大众闪耀津门实力圈粉

2020年08月17日 21:01:03
分享到:
来源:

说到“安全”二字,一汽-大众从来都是中国车市的标杆。例如激光焊接,这项源自军事领域的技术,曾经就是一汽-大众行走江湖的独门秘籍,也被中国消费者所津津乐道。毫不夸张地说,一汽-大众之所以能够在中国车市独领风骚近三十年,与其在安全领域的良好口碑,是分不开的。

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一汽-大众连续6个月蝉联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强势领跑汽车市场的同时,一汽-大众有力带动了全产业链、乃至中国车市的复苏,可谓居功至伟。

能够在不景气的市场中继续着良好的销量表现,一汽-大众值得称道的地方很多,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关键,依然是“安全”——后疫情时代,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意识更加成熟,疫情之前大家对很多方面都不太注意,大都只关注品牌、设计等“看得见的因素”。

受到疫情影响,消费者开始对安全、品质等“看不见的因素”有了更高的要求。而一汽-大众,正是因为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对于安全的要求,才能够收获中国消费者的持续青睐。

除了激光焊接,一汽-大众还有哪些安全领域的秘籍?面对当下车市,一汽-大众的安全“C位”究竟是哪款车型?就在本周末,作为国内唯一以“全域汽车安全”为核心的大型公益平台——由中汽中心主办的汽车安全中国行(安行中国)回到“老家”天津,一汽-大众也借此机会为天津市民带去了全方位的汽车安全知识与体验。

从2008年至今,安行中国已走过13届,不仅有Global NCAP、以及各大整车、儿童座椅和零部件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更得到了公安部交管局和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毫无疑问,安行中国在汽车安全公益行动中则是最具权威性的。

一汽-大众跟随安行中国的步伐,也体现了其对于汽车安全知识推广的足够重视。不仅于此,此次的安行中国天津站的活动现场,一汽-大众还展示了多款具备极致安全性能的明星车型。现场观众得以与一汽-大众车型亲密接触,感受其在做工、配置、造型以及安全方面的出色表现。

在活动现场,迈腾是当值无愧的明星。这辆B级轿车不仅是一汽-大众的当家车型,也是一汽-大众的安全标杆。2018年,迈腾在的C-NCAP测试中获得了56.90分的5星级的评价,名副其实的“五星安全”,随后的2019年,一汽-大众迈腾更获得了“年度安全车”的称号。

迈腾应用了HSB(High-Strength Body)高强度车身,80%的车身材质都采用了高强度钢板,超高强度钢板和超高热成型钢板。其中,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板占整个车身的16%,这种钢板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0吨以上的压力,把这种材料用在车身上承受力提高了30%。另外,迈腾还采用了激光焊接工艺,相比传统的电焊,则能保证更强的抗压能力。

在主动安全配置上,迈腾也值得称道,其配备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涵盖了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众多功能,进一步提升了行车安全。

另外,一汽-大众旗下的两款SUV车型,也获得了津门大众的一致好评。

作为全新插电混动车型,探岳GTE搭载由1.4T发动机+电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400N.m,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54千米,最大综合功率为155kw,不仅可以发出超越2.0T燃油发动机的动力,满电满油总续驶里程更超过900千米。

新能源车型的动力电池,被认为是安全方面的软肋,探岳GTE在这方面做到了万无一失——其电芯跟电池包经受住了针刺、火烧、撞击等40多项国标加上额外的100多项大众标准的严苛测试,包括国标没有要求的“模组针刺试验”,保证高压和电池安全。

与此同时,探岳GTE整车安全性严格按照最新2018C-NCAP五星标准设计研发。全系标配7安全气囊;在主动安全方面,更搭载了一系列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 3.0第三代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系统,3.0自动泊车系统,后方交通预警系统等。将安全“武装到了牙齿”。

作为时尚年轻座驾的探影,也同样没有在安全方面打折扣。即便这只是一款小型SUV,却依旧没有吝啬安全配置,其搭载了最新的辅助驾驶系统,拥有泊车后视镜影像系统、大面积底盘保护、胎压监测、主动刹车、ESP电子稳定系统等,让新手驾驶员也能毫无压力的驾驶。

在一汽-大众三款明星车型的映照下,此次安行中国天津站的活动现场精彩纷呈。除了诸多实力车型的闪亮登场,主办方还带来了全方位的安全体验,比如AR技术设备体验、智能顾问设备语音讲解、VR感官体验、碰撞实验室设备体验等众多关于汽车安全的体验,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的热情。

在结束了此次天津站的活动之后,安行中国还将奔赴河北、浙江、广东等地区,继续向中国消费者宣传道路安全。而一汽-大众也将跟随安行中国,前往更多城市,为全国各地更多的消费者带去全面的交通安全体验和更多丰厚的购车礼包,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