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嘉悦X7 PK长安CS75 PLUS:谁能更好开、更懂你、更安全?

2020年08月17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

小叶是个地道的90后“广州土著”。

随着日复一日的“通勤噩梦”,小叶终究下定了决心要买一台新车。他找到了功夫汽车编辑,给他出出主意。

毕竟是第一辆车,小叶不想家里“赞助”,但手里也并不是十分“宽裕”,所以新车不能太贵,目标价位在12万元左右的SUV。

至于他的要求,也十分“简单”,主要是驾控好、智能人性化、安全配置高。

貌似需求“简单”,其实还真不简单,需求可谓“全能”。

慎重的挑选过后,小叶将目标锁定在江淮嘉悦X7、长安 CS75 PLUS这两款SUV。

这其中,前者是新鲜上市的全新“黑马”,后者则是时下热门SUV。

小叶看中的具体车型为:嘉悦X7 2020款1.5T自动梦想型,市场价为10.98万元;长安CS 75 PLUS 2020款1.5T自动豪华型,市场价12.49万元。

两款车相差15000元,究竟有多大差别呢?到底哪个更值得入手呢?

于是,功夫汽车通过一系列的动态对比试驾,为小叶购车决策提供客观参考。

1、驾控对决:嘉悦X7“德味”十足,操控特色更鲜明

首先从账面参数来看,嘉悦X7和CS75 PLUS两款1.5T发动机都达到了主流水准。

江淮嘉悦X7搭载的这台1.5TGDI直列四缸缸内直喷发动机,是国内最早的强劲动力发动机之一。为了提高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江淮采用小惯量的增压器,也就提升了涡轮的响应速度。

与这台1.5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DCT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挡位切换平顺,整体还是偏向于家用和舒适的调教。

在实际城市道路驾驶过程中,嘉悦X7这套动力组合的表现相当均衡实用,但也不乏性能乐趣。

例如,在高速路段,不论是提速超车还是长时间稳定行驶,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都很默契,动力随踩随有;在爬坡路段,只需略微深踩油门,高扭矩爆发后,整车拥有强劲的牵引力,山路爬坡非常轻松。

与嘉悦X7不同的是,CS75 PLUS的动力组合是蓝鲸1.5TGDI发动机匹配爱信的6AT变速箱。

这同样是一套比较成熟的动力组合,起步平顺,也没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变速箱的反应也比较积极,几乎感受不到迟滞。

底盘方面,嘉悦X7和CS75 PLUS同样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悬架组合,都是典型的舒适型调校,整体滤震性表现都非常不错,开起来非常紧致,没有松散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与大众的合作,嘉悦X7的底盘是由江淮大众专家与麦格纳专家调校,有着明显德系操控的手感。在砂石路面和过减速带时,可以很好地过滤大部分的振动,舒适中又带有一点韧性。

过弯的时候,嘉悦X7也提供了不错的支撑性,不会出现明显的侧倾,而且转向精准,整整一天试驾下来,操控都得心应手,非常稳健。

相比之下,CS75 PLUS的底盘调校有点过于舒适,导致过弯时侧倾较为明显,支撑性不足,刹车时也有明显点头的现象。

因此,可以说,德国大众的调教,为嘉悦X7带来了十足的“德味”。这也是嘉悦X7在中国品牌SUV当中的一大特色。

此外,与嘉悦X7相比,CS75 PLUS的制动表现差异化则比较明显。

试驾之后,功夫汽车感受是,嘉悦X7的刹车整体偏“硬”,制动力线也比较均匀;而CS75 PLUS制动初段表现很猛,但中后程时或多或少会出现“松弛感”。

最后,在NVH方面,嘉悦X7与CS75 PLUS的表现也不相上下。无论在怠速还是高速路段,两者在风噪、胎噪方面都处理得比较到位。

总体来说,嘉悦X7与CS75 PLUS在驾控上的差异并不十分明显,但在运动性和舒适性的平衡上,嘉悦X7则比CS75 PLUS要做得好一点。

2、智能化对决:嘉悦X7服务生态更完善,智能科技更全

对于年轻人来说,除了由硬件带来了优质驾乘感受,他们更加关注智能方面的表现。

虽然嘉悦X7和CS75 PLUS的中控屏尺寸相同,同为12.3英寸,但两者的车机功能却各有特色。

嘉悦X7搭载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在智能语音交互、智能娱乐等方面均达到了较高的水准。尤其在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的加持下,嘉悦X7这套智能语音交互的使用感受非常流畅,能够实现“多轮语音”的对答,有一种与真人自由交流的感觉。

相对比之下,CS75 PLUS搭载的梧桐车联反应速度则没那么快,目前语音助手接收完指令后还需一段时间理解和回复,反应略有些迟钝。

此外,在服务生态方面,嘉悦X7的智聆车联网能够实现的功能也更为丰富。系统自带包括高德地图、咪咕视频、酷我音乐等在内的应用,并提供每月5个G的免费流量;同时,车主还可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辆的启动、四门解锁、后尾门的开关、以及车内空调系统的控制等,非常便捷。

相反,梧桐车联目前除了车载微信这一功能比较突出之外,生态方面还是比较欠缺,而且其“紧急救援功能”是要通过车机中菜单功能的“一点通”来拨打客服电话实现。

嘉悦X7则拥有一键紧急救援功能,集成在车内后视镜的区域上,若发生紧急情况,这一功能无疑更为便捷实用。

另外,嘉悦X7提供的是电子档杆,而CS75 PLUS 1.5T版本的是机械挡把,因此在外观还是科技性上,嘉悦X7显然更胜一筹。

3、安全性对决:嘉悦X7主被动配置更丰富,更“厚道”

安全,是萦绕于每个人一生的话题。

来到第三回合的PK,我们看看嘉悦X7和CS 75 PLUS在安全性上的表现。相信这也是消费者关注的一个焦点。

在被动安全方面,嘉悦X7的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达74%,而CS 75 PLUS只有60%,相比之下,江淮就显得很厚道。

同时,嘉悦X7的A柱、B柱、左右纵梁使用屈服强度超过1500MPa超高强度热成型钢,不仅满足C-NCAP五星要求,还是达到欧盟标准安全的车身结构。

而长安CS 75 PLUS则在早前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获得了3项优秀(G)的成绩,超越了大部分合资品牌车型。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嘉悦X7相比CS 75 PLUS 要多了AEB自动紧急刹车和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安全性上更有保障。

同时,嘉悦X7更全系标配了14项全功能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和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此外,虽然两款车都搭配有360°全景影像,但嘉悦X7配备了前后双向驻车雷达,这对车主日常行车的保障无疑更大。

可以看出,嘉悦X7在侧重实用性的同时,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也令人更安心、放心。

4、功夫拍案

综合比较下来,嘉悦X7和CS 75 PLUS两款车型无论从技术实力还是智能化配置上都有着越级的实力。

嘉悦X7作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产物,我们已然能从各个方面感受到江淮长足进步;同时我们也看到了长安CS 75 PLUS的实力所在。

综合而言,我们认为,从性价比、驾控以及智能化等方面综合对比下来,嘉悦X7无疑是更优的选择。

这也是小叶这些“后浪们”购车决策中的正确打开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