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幻想破灭?加价雷克萨斯疑似减配,中国消费者又遭区别对待

2020年08月17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车市的竞争有多激烈,相信有逛过4S店的人都知道,几乎每个品牌都有巨幅的优惠。尤其是豪华品牌,别说凯迪拉克、沃尔沃这类二线豪华, 就算是曾经高高在上的BBA,现在有不少车型都动辄优惠个几万块。

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同为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在近年来的表现却是异常强势,对于ES、NX、RX等热销车型来说, 优惠?不存在的,不加价你都偷着乐了。

而这其中,又要数ES最为火爆。

作为雷克萨斯全系最为走量的车型,这款中大型轿车凭借着雷克萨斯多年以来的口碑,在我们俗称的“3、4、C”与“5、6、E”的夹缝中过得非常滋润。尤其是在换代以后, 无论是最为入门的ES200还是售价高昂的ES300h,在大街上的能见度也都越来越高了。

而全进口的身份,往往也是车主们放弃BBA,花同样,甚至更多的价钱选择ES的原因之一, 毕竟大家潜意识里都觉得,既然是进口车,那各方面的品质一定是与国外各种更严格的标准所看齐的。

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近日,关于ES车型疑似减配的新闻在网上引起了热议,其起因是有媒体对ES的主动安全装置进行测试时,发现了雷克萨斯竟然存在区别对待中外消费者的现象。

该媒体对市面上6款主流的30万级别中型(中大型)豪华轿车的主动安全装置进行测试,它们分别是宝马325Li、奔驰C260L、奥迪A4L 45TFSI、凯迪拉克CT5、沃尔沃S60以及这次的主角——雷克萨斯ES200。

测试的项目分别是30-70km/h各个速度段对前方静止障碍物的主动刹车能力以及各个不懂速度段,对同向行驶的低速障碍物的识别能力。而看似价格且级别相近的各款车型,在测试中的表现却不甚相同, 尤其是在70km/h的测试中,仅有宝马3系以及沃尔沃S60两款车型能成功通过测试。

而作为在这次测试中唯一的进口车型,雷克萨斯ES的表现虽然不是最差的(得分最低的是奔驰C-Class),但是却是最让人大跌眼镜的!

在时速仅为50km/h的碰撞中(截图40km/h为碰撞发生后的减速),ES200就已经已经举了白旗, 其主动刹车系统面对前方障碍物竟然没有施加任何的刹车力度,仅仅是通过仪表以及声音警告驾驶员出现险情。

最终,车辆结实地撞到了前方障碍物, 带有行人保护装置的机盖也被炸开顶起, 预估维修费用不会少于3.3万元,这样的羸弱表现,甚至还不如同集团的丰田凯美瑞国产版车型。

在更早前进行的测试中,广汽丰田凯美瑞在50km/h的碰撞测试中,也仅仅是轻轻的“吻”了一下障碍物, 而售价比凯美瑞高出不少且贵为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ES竟然直接将障碍物撞飞出去, 这样的结果显然是很难让人接受的。

而在后续的儿童“鬼探头”测试中,ES也是直接将假人撞飞,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

而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并不是说丰田或者雷克萨斯没有能力将成绩做好,而是它们这次明显是区别对待了。

翻看2018年雷克萨斯ES在欧洲权威碰撞机构E-NCAP的测试,我们可以发现,在同样的测试工况之下欧版的ES成功地避免了碰撞, 换言之也就是雷克萨斯出口到中国的版本相比于出口到欧洲的版本有了一定程度的“缩水”。

查看雷克萨斯在中国的官方网站我们能看出一点端倪,按照官方说辞, 国内销售的ES搭载的都是LSS+(Lexus Safety System+)安全系统,而欧版车型搭载的则是LSS+ 2.0系统, 这也是两款车型在主动安全方面表现存在差异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老实说,作为一家以营利作为最终目的的企业,根据不同市场的标准来装备不同的配置似乎也是无可厚非的,谁叫我们国家目前设定的标准实在是太低呢?但是对于消费者,甚至某些“品牌粉丝”来说,被区别对待的感觉显然是不好受的。

要知道目前在市场上,雷克萨斯的地位已经俨然是仅次于BBA的存在,在中国消费者如此追捧的情况下,雷克萨斯这次的做法的确是让人非常失望了。 至于这个小插曲,会不会打破人们关于所谓“全进口车型”的幻想,就要看后续雷克萨斯的回应以及这件事会不会继续发酵了。

(图片来源网络)

撰文 / Etha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