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要被名字所蒙蔽,它就是一款如假包换的新车型

2020年08月17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

当《乘风破浪的姐姐》这个综艺节目助力让演员万茜焕发第二春之后,越来越多的广告代言随之接踵而来。所以我相信,各位在最近这段时间里也一定无法忽略掉那个由茜茜子代言的新车广告,毕竟无论是电梯还是园区宣传栏,亦或是各种手机App的开屏广告,几乎所有最显眼的广告位里全都是它,你想逃都无法逃脱。

万茜小姐姐身后的新车想必大伙也都知道的差不多了,昂科威S,别克最新的SUV车型,也是今年通用的重磅车型之一。谈及昂科威S,肯定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好奇它和昂科威之间的关系,从主观意识上来说,单加一个“S”字母,很多人都会觉得它应该只是一个昂科威的特别款车型。例如加多几个黑色套件,以“S”做“Sport”的简写,当运动版来卖?亦或是怎样怎样?

其实,非也。说简单点,昂科威S实则就是一款新车型,纵使两者在名字上看似有着多少千丝万缕的关系,但实际从平台到车身尺寸、内外设计、动力调校再到车厢用料等方面,两者都是完全不同的。昂科威S的定位,要略高于昂科威半级。

虽然昂科威S已经表明了自己就是一款新车型的态度,但无论是从官方的命名方式还是消费者的选购比较上,它终究还是逃不过与昂科威的对决。

昂科威S目前上市了4款车型,售价区间21.99—27.99万,除了顶配的艾维亚(也是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四驱版本外,其余三款全部为两驱。巧妙的是,顶配的昂科威S艾维亚的售价与顶配的昂科威是一致的,至于两者之间怎么选,不妨先看完文章再做决定。

昂科威S在动力系统上采用了大家已经很熟悉的通用家族第八代Ecotec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9AT变速箱的组合,数据参数上最大功率174kW(237Ps)、最大扭矩350N·m。细心的朋友一定发现,号称比昂科威高半级的它竟然还不如昂科威的调校高?

先别激动,因为目前昂科威搭载的还是老款的LTG 2.0T发动机,之后它也会换上昂科威S的这款LSY 2.0T发动机。若要类比的话,大家可以参考2019款君威GS与2020款君威GS的变化。至于昂科威S是否会像昂科威一样推出1.5T的车型,官方工程师给出的消息是:有这个概率,但近期暂无。

从凯迪拉克CT5到最新款的君威GS,这款2.0T的发动机就未曾让我们失望过,而这一次在昂科威S上的表现同样如此。即便是本次试驾地点为青海湖高原地带,LSY 2.0T发动机的表现仍然是可圈可点,无论是起步初段的反应还是中后段再加速的能力,都表现得令人满意。

记忆深刻的是,试驾当天因为要从西宁开到青海湖,转入国道行驶时就会遇到很多社会车辆,这些车辆会因为各种原因而无法快速前行,所以我们就需要做很多超车动作。这一路上昂科威S的动力输出从未出现过让我感觉吃力的情况,无论何时当我“呼唤”动力的时候,它都是随叫随到的状态。

昂科威S搭配了和新款君威GS同款的按键式电子挡杆,并全系标配换挡拨片。如预期所望,9AT变速箱的表现十分平顺,虽说一脚地板油下去降挡的速度还有提升的空间,但令我意外的当我主动用拨片进行降挡动作的时候,它会立刻做到指令输出,说实话它的这个表现是优于新款君威GS的。我仍旧记得当时在试驾新款君威GS的时候,拨片完了两次我就放弃了,而昂科威S却给予了换挡拨片实际的使用意义,也让这个配置拥有了存在的尊严。

关于昂科威S的转向,它的手感和昂科威十分相似,但作用在车身响应上却要灵敏很多,说的通俗一点就是“很贼”。尤其是高速状态下,变道动作利落迅捷,单论转向来说,它很像阿尔法·罗密欧的风格,这就需要你精神要时刻保持紧绷的状态。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我很喜欢这种调校,但不得不承认它也多少缺失了点传统美系巡航车的包容感和散漫感。

到现在你一定有所发现,昂科威S是要比昂科威更加偏向运动性的。并且,昂科威S还配备了通用技术先进的CDC主动悬架。体验过这套CDC的人一定都对它印象深刻,不仅对于路面上的各种起伏坑洼以及振动过滤地十分彻底,还可以做到让车辆保持极高的路面贴伏感,从而有效保证了车厢内的稳定性。

这套系统用在昂科威S上也同样出色,每每走在连续的起伏路或者连续的非铺装路面时都能给我惊喜,当然如果不是底下的20吋轮圈舒适性也许会再更上一层楼。

除了更强的运动性,豪华感和配置也是昂科威S优于昂科威的一点。根据官方给出的信息,昂科威S将是艾维亚子品牌下放的最亲民的车型,并且也是艾维亚首次推出了黑色的座椅套装的车型,当然那套看起来十分优雅的白色座椅也依旧会提供给消费者选择。另外,昂科威S的整个中控设计是更加偏向驾驶员一次的,环抱的感觉更加明显。

昂科威S取消了手套箱上方的饰板装饰,整体风格更加简洁。另外,中控液晶屏幕的尺寸为10英寸,无论是大小还是质感,都要比昂科威的那块8英寸的屏幕更加有吸引力。

再说几个亮眼配置,昂科威S具备无线CarPlay功能以及无线充电的配置,更令人惊喜的是,它这一次终于搭载了AutoHold功能,我相信很多别克的车主一定明白,AutoHold对他们意味着什么。不过稍显遗憾的是,即便是到了顶配的艾维亚版车型上,昂科威S也是不具备全液晶仪表的。

如此说来,无论是操控、配置还是豪华程度,昂科威S都是优于昂科威的,但比起昂科威的老少咸宜,昂科威S未必是那台满足所有要求的车。

和昂科威相比,昂科威S的轴距更长但车身长度却更短,并且在设计上昂科威S为了凸显视觉运动感它的A柱设计的更加靠后,车头拉长。那这样一来,后悬的长度就被压榨,加上昂科威S的后排座椅不再支持前后和角度调节,空间表现需要为设计做一定的让步。

所以如果你是特别在意空间(尤其是后排空间)的人,那么从理性上来说,是否要选择昂科威S还需要你慎重考虑。尽管面对同级对手来说表现已经十分优秀,但毕竟有着昂科威作对比,两车的取向性格还是有所不同。

最后,让我们再返回最初的问题。如果你可以突破别克官方命名的屏障,从头到尾将昂科威S当作是一台全新车型的话,这个外观设计简约时尚,车厢内配置与豪华度喜人,驾控精准又灵活的它实在是一款令人满意的车型。更何况,别克的每一款艾维亚车型,都带有难以描述的魔力。或许“真香定律”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