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套路上更进一步,试驾昂科威S Avenir

2020年08月17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

都说买车套路多,但其实造车又何尝不是?比如市场年轻化,于是车企纷纷推出了更运动的造型设计;比如智能化越发重要,于是车企又纷纷加强了车机系统。那边说无人驾驶是未来,于是车企研究自动驾驶系统;这边说电动车是大势,于是车企又纷纷加入新能源领域。说白了,自古套路得人心,只有懂得套路才能得到消费者欢心,才能够更好地在市场竞争中存活下来。

然而,汽车发展到现在,大多数的车企都拥有充足的技术储备,汽车产品也随着不断的更新迭代有了更全面的实力展现,早已不同以往那般优缺点明显。那么在大家都懂得套路的情况下,一款全新产品该如何脱颖而出呢?今天,它给了我一个答案,那就是“往套路上更进一步”,这个它——就是昂科威S Avenir。

想在造型上讨好现在的消费者,最好的套路就是年轻化、运动化,更进一步是什么?那就是豪华、精致。昂科威S采用家族式设计,飞翼式格栅搭配上运动化的外观套件,让前脸更具动感。车身侧面得益于短前悬、宽车身的设计,让昂科威S拥有一个“大身板”,搭配上车窗下方的平直腰线和车门表面的“Z”型筋线,让整车的运动气息更进一步。值得一提的是,矩阵式透明大灯的加入,让昂科威S的外观造型瞬间上了一个档次,也让原本有些单调的车尾显得简洁而不简单。

进入主驾驶位,昂科威S给人以一种“众星捧月”的感觉。首先是向主驾侧偏了18°的中控屏,加上折角设计后的中控完全倾斜向主驾驶位,虽然让副驾驶有一种“孤立感”,但却让主驾驶充满了驾驶欲望。在数字化的仪表盘、中控屏以及抬头显示簇拥之下,的确会让人有一种“驾驶座舱”的感觉。加之昂科威S还很“贴心”地加入了换挡拨片,让人驾驶欲望更甚。

想在空间上讨好消费者,最好的套路是够大、够舒服,更进一步是什么?那就是低奢、贴心。曾经有人说过这么一句话,豪华品牌之所以是豪华品牌,就在于细节。但其实,所谓细节不过是豪华品牌在经年累月下的经验积累,是消费者的反馈,对于豪华品牌来说,这些所谓的“细节”更像是随手而为,所谓的尊贵感往往是消费者的错觉。

但在昂科威S身上,尊贵感却并非顺手为之,而是悉心打造。比如门板上采用复杂工艺、通过真空技术打造的一小块饰板,除了充满了仪式感以外,更是不计成本的投入。又比如在后排座椅上,虽然看似和普通的座椅一样,实则靠背有轻微内凹,侧翼得到更多强化,很好地提高了后排座椅的包裹性,让后排的乘坐感受更佳。

除了乘坐以外,昂科威S的“舒适性”还体现在使用上。比如隐藏在方向盘背后的音量调节键,它位于方向盘3点位置的后方,更加方便驾驶者盲操。又比如昂科威S搭载了流媒体后视镜,它除了本身显示效果极佳以外,更是可以调节亮度、显示大小、显示距离,更加贴合驾驶者的实际使用需求。

或许有的人认为,要想在驾控上讨好当下消费者,就是让驾控更有趣、更运动。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想法,那我只能说你太年轻了。一直以来,驾控一旦和运动扯上关系,那必然逃不过一个“硬”字,加速硬、刹车硬、转向硬、底盘悬架硬,你确定使用场景更多是城市的SUV车型会需要这些元素?你确定更加顾家的年轻消费者们会需要那么极限的运动性能?

昂科威S对于驾控性能的体现很直接,无非充沛平顺的动力、游刃有余的底盘悬架调校,以及一些过滤后、它想让你听到的发动机噪声。2.0T+9AT的动力组合,放在今天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市场验证;放在昂科威身上,是线性充沛的加速感受、平顺的换挡节奏以及聪明的换挡逻辑,加之昂科威S的转向手感较为精致,因此在实际驾驶感受上,它其实更接近一辆城市SUV的调校。

可同时,当你切入运动模式后深踩油门,双层玻璃以及ANC降噪系统会很“聪明”地将本该隔绝的发动机轰鸣传递进车厢内,让你更有驾驶激情。值得一提的是,昂科威S的底盘悬架更多时候会表现得较为柔和,这虽然会降低路感的传递,但对小细碎振动的充分过滤,无疑会让车辆的行驶舒适性更有保障。

从整体上看,昂科威S有着非常全面的产品实力,它深谙套路,但却又不限于套路之中,而是选择在套路上更进一步,试图用更优秀的产品实力去征服消费者们。而出彩的造型设计、充沛平顺的动力输出,够用的空间以及内部营造出来的出色的静谧性、高级感,都让昂科威S从一众中型SUV中脱颖而出。如今,随着别克在7月份销量的同比增长,昂科威S能否随之一同腾飞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