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焕“芯”出击 长安“蓝鲸双雄”上市

2020年08月17日 22:33:03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8月17日,长安“蓝鲸双雄”CS55PLUS蓝鲸版和锐程CC蓝鲸版上市,其中CS55PLUS蓝鲸版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69万—11.39万元;锐程CC蓝鲸版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79万—11.99万元。

去年6月份,长安汽车发布了全新的蓝鲸动力,包括蓝鲸1.4T、1.5T、2.0T、PHEV/HEV混动系统以及蓝鲸变速箱,目前逸动PLUS、UNI-T等多款车型均搭载了蓝鲸动力,而终端销量的走高也表明了消费者对蓝鲸动力的认可。

此次,两款新车的上市,更标志着长安汽车全面进入蓝鲸动力时代。汽势Auto-First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长安汽车蓝鲸家族销量高达125万台,成为长安汽车的销量担当。

长安蓝鲸NE1.5T发动机是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开发,携手博世、博格华纳、舍弗勒、法雷奥、壳牌等国际知名供应商共同打造高压直喷发动机,主要亮点是“劲、静、净”。在动力方面,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300N·m,且发动机仅需在1250rpm时就能释放峰值扭矩(现款车型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25N·m),此外,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0%,百公里油耗仅为6.4L。

之所以动力充沛,是因为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能够有效降低发动机排气干涉,增强排气脉冲,提升动力输出;同时IEM四周环绕的冷却水套,可有效提升暖机速度及热机排气温度,提升燃烧效率;而采用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则可以有效降低涡轮迟滞,让动力输出更加顺畅。

在这台蓝鲸NE1.5T发动机上,长安汽车为其采用了独创的“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而在350bar高压喷射的雾化燃油与高滚流气道形成的气流运动紧密配合下,能够实现缸内混合均匀,快速燃烧;同时可精确调控机油供给的智能润滑系统,可实现发动机内部超低的摩擦,大大提升燃油经济性。

此外,得益于一流的NVH控制技术,蓝鲸NE1.5T发动机有效降低了传动系统的共振、敲击、轰鸣现象,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声压低至60.8dB(A),处于同级增压直喷发动机领先水平,能够大大提升驾驶舱内静音表现。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除了全新的动力总成,两款新车也做出了其他调整。其中,CS55PLUS蓝鲸版车型的前格栅从火山喷发后天然形成的黑曜石中吸取灵感,呈现出菱形“黑曜石”点阵设计,并由中心向四周扩散渐变,增加平面图形与立体空间的维度变化,从大小、角度、形面上,打造17种不同变化,用渐变烘托美感。同时,在内饰方面,全新的配色也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

对于锐程CC蓝鲸版而言,新车作为长安品牌当下的旗舰轿车,新车同样在外观、内饰方面增添红色点缀,亮明蓝鲸动力的身份,而在18英寸5幅刃影轮圈、贯穿式LED尾灯的加持下,新车也颇具活力。

受年初疫情影响,各大车企均在终端市场遭受不同程度的下滑,但是反观长安汽车,却实现逆势上扬。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长安汽车累计销售新车454265辆,同比增长11.5%,需要注意的是,在车企销量排行榜TOP15中,仅有4家取得正增长,而取得两位数增幅的车企仅长安一员。而此次两款新车的到来,凭借着更强的动力,更高的性价比,新车也将进一步助力长安汽车在下半年继续热销,进一步走出阴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