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帆老矣,无法继续再战,宣告江湖再见

2020年08月17日 23:03:01
分享到:
来源:

怎么看,力帆的造车史,都是一个悲剧。

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力帆的创始人尹明善曾经意气风发的表示,"如果以前我是被生活的潮水裹挟着向前,那么现在,我该做自己真正的事业,手持长矛,向命运的风车挑战了。"说这句话的尹明善,是2003年,力帆正值国内最大的摩托车生产商,其有着前所未有的底气和勇气,想要从摩托车跨不到轿车产业。

如果按照这样的节奏进行,力帆汽车想必也会成为和吉利、长城一样的自主品牌佼佼者,可是事情的走向就是这么的戏剧性。力帆汽车的辉煌时期,不能说没有,可是实在过于短暂,并且据统计,尽管力帆旗下的车型多达十几款车型,但自始至终,其都没有一款爆款车型出现。

时间来到2019年,力帆传统乘用车销量22,536辆,同比下跌75.52%;到了今年力帆汽车的销量已经惨淡无比,基本可以说是聊胜于无。

而力帆汽车破产的传闻由来已久,只不过,无论是重庆政府,还是力帆汽车本身,都在积极应对。可是融资项目逾期、股票被冻结、公司信用评级下调,这桩桩件件,都让力帆汽车不堪重负。而到了今天,力帆汽车再也扛不住了,目前,力帆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力帆控股")司法重整申请被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

你们看,尹明善25岁孙女尹安妮终究没有如外公所愿,用其经济专业的背景,来拯救身陷百亿亏损泥淖的力帆。现在来讨论,力帆走到今天,究竟由谁来背锅,显然没有太大的意义。

写在最后

力帆老矣,显然无法再战。而力帆的现状,不过是今年的弱势车企的一个缩影罢了。纵观整个汽车圈,华泰、华晨汽车、众泰弱势车企,不仅要面对销量不振、产能吃紧等硬性问题,甚至还要面对裁员、欠薪、欠债等一系列问题。至于这些车企在2020年的命运如何,我们还无法下定论,但是我知道,力帆不是2020年倒下的第一家车企,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