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蓝鲸双雄补齐蓝鲸版图最后一块,长安汽车将延续开挂模式

2020年08月17日 23:20:02
分享到:
来源:

123548辆,同比暴涨49.9%,连续四个月销量实现正增长,这是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7月份交出的答卷。

纵观车市上半年销量,长安汽车同比增长4.4%,是自主品牌头部车企最亮眼,也是乘用车企销量榜前20强取得正向增长的三家车企之一。长安汽车自主板块的强势,可谓是今年车市最大亮点。在以上数据中,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占据了半壁江山,7月销售了82860辆,同比增长56.4%,而其中“蓝鲸家族”系列车型销量继6月后再度突破70000辆,成为长安汽车销量的最强“助推器”,可以说给下半年来了一个漂亮的“开门红”。

目前,在长安乘用车序列里的车型除了CS55PLUS和锐程CC外,其余走量车型都已经换装了蓝鲸动力,当下这两款车也已经蓄势待发。今天,他们迎来了上市,售价分别为10.69万-11.39万元和9.79万-11.99万元。这意味着长安汽车全面迈入“蓝鲸时代”。

长安汽车在此前的车型上已经推出了1.4T和2.0T的蓝鲸发动机,而今天上市的这两款车搭载的是1.5T的发动机。其实在上个月底的试驾活动中,汽车生活已经率先感受了它的魅力。

先用一句话来概括:1.5T的蓝鲸发动机依旧沿袭了蓝鲸NE平台“劲、静、净”的特点。虽然这两款车之前就已经换装了1.5T发动机,看似和蓝鲸版的排量没有变化,但是最大功率却从156马力提升至180马力,扭矩也相应的提升到了300牛米,从这两个数值来看,它在行业内的同排量发动机里属于一个非常强悍的水平。

这个数值带来的直接感受体现在实际的行驶过程中,踩下油门踏板的时候,动力反馈很直接,同时在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技术的加持下,1250转的时候就能输出300牛米的峰值扭矩,加速超车一气呵成。

而强动力却不以牺牲油耗为代价,蓝鲸1.5T发动机满足国6b的排放标准,热效率高达40%,CS55PLUS蓝鲸版百公里油耗6.4L,锐程CC蓝鲸版的百公里油耗为6.2L。当然一款优秀的发动机除了动力上表现优异外,静谧性也是它的一大衡量标准。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搭载了静音正时链条、无间隙的液压挺柱,TVD及双质量飞轮等先进技术,在中英联合团队大师级NVH优化下,将发动机怠速声压降至了60.8dB,表现一流。

与1.5T蓝鲸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它的传递效率相当了得,高达94.3%,这也让整个起步和加速都非常平顺快速。它会根据驾驶员踩刹车的程度,智能地降低档位,当你再次加速的时候可以利用更低的档位输出更大的扭矩。

底盘方面,维持了一贯的舒适性。长安CS55PLUS蓝鲸版没有为了营造所谓的路感去刻意调硬初段阻尼。这样的调教可以在过急弯时,让车身的侧倾变小,同时路面的信息也能让驾驶者清晰地感知到。基于二者定位的区别,锐程CC蓝鲸版的悬架调校相比全新CS55PLUS来说要偏软一点的,在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的同时,弯道驾驶乐趣也能照顾到。

由于此次的两款车型主要是针对动力上的改变,所以在其他方面变化没有特别明显,但也不少方面进行了升级。

CS55PLUS蓝鲸版外观上延续了“御岳”家族设计风格,进一步突出了粗犷和张力的特点,显得更加的“凶悍”。激烈熔岩式的前脸配合上菱形黑曜石点阵格栅,不论哪个角度看上去都显得动感年轻。锐程CC蓝鲸版的外观同样进行了“黑化”处理,并加入了红色饰条进行点缀,整车观感更加具有运动气息。

配置上提供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10.25英寸中控屏、车联网、皮质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PM0.1滤净卫士、自动大灯、电动后视镜等实用功能。此外主被动安全装备也十分抢眼,例如HEEAB高刚度吸能构架车身、主副气囊、前排双侧气囊、前后排一体式双侧气帘、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

现有的长安CS55 PLUS本来就是一款比较受欢迎的车型,定位也比较明确,如果嫌CS35太小,CS75又太大,那CS55PLUS绝对是一个适中的选择。而锐程CC蓝鲸版又是降维打击A+级市场,可以说竞争力都不俗。

长安汽车今年的销量表现进一步展现了长安汽车的品牌实力与产品竞争力,这背后是整个体系能力的提升,随着“第三次创新创业”的推进,在经营品牌、经营用户、效率提升等各个领域的成果都赋予了它新的动能。随着这两款车型的“换芯”上市,他们将与CS75PLUS、逸动PLUS一起加快推动长安汽车品牌升级。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