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比亚迪回应宁波e5燃烧事件;吉利汽车上半年利润下降43%

2020年08月18日 07:59:01
分享到:
来源:

1、比亚迪回应宁波e5燃烧事件

QQ截图20200818072738.jpg

6701-ixvrvsp3692062.jpg

比亚迪回应8月17日宁波e5被燃烧事件:据初步勘查及了解: 停车场内无充电桩,被烧燃的车辆停靠地各有间距(排除互相引燃),无论是车头着火还是车尾着火,被烧燃的车辆都是停在场内靠墙的一侧先起火。 我方赶赴现场的人员初步判断:此事件不是车辆引起,很可能是有人沿着墙边隐蔽处进行纵火导致。

点评:比亚迪这份说明挺有水平的,虽然警方还没有调查结论,这个说明已经给这起事件定性为“被燃烧”。我们期待警方能够早日公布调查结论。

2、吉利汽车上半年利润下降43%

吉利汽车上半年利润下降43%,从去年同期的40亿元下滑至23亿元,营收下降23%至368亿元人民币。同时,吉利汽车将今年的销量目标从141万辆降低至132万辆。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共销售530446辆汽车,同比减少19%。

“预期目前的不利因素将持续至本年余下时间,以致2020年成为本集团有史以来最困难的一年,”吉利在提交香港交易所的监管申报文件中表示。

点评: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销量为1025.7万辆,同比下降16.9%,吉利汽车跑输大市。

3、上汽大众版iD.4即将投产

8月17日,基于MEB平台打造的上汽大众版的ID.4已进入预批量生产阶段,新车预计将于9月首发亮相,10月份量产并上市。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150kW的驱动电机并采用三元锂离子电池,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55km。

点评:大众集团在华两家合资公司目前的燃油负积分都非常巨大,预计今年的新能源正积分价格也将上涨,明年开始,全行业的新能源正积分也将供不应求,大众早日投产iD系列纯电动车对于中和其燃油负积分有一定帮助。

4、“特拼门”最新进展:上海一用户顺利提车

8月17日,拼多多团购特斯拉事件出现了最新进展,上海一位参与了此次团购活动的用户表示已经顺利提车,并且获得了拼多多提供的2万元补贴,而此前提车被拒的武汉车主则表示计划起诉特斯拉。

特斯拉同时表示如果武汉车主通过官方渠道下单,特斯拉将提供一定的弥补措施;如果车主决定起诉拼多多,特斯拉提供法律援助。

点评:据说特斯拉并未能成功甄别出上海这位车主的信息,所以才出现了上海武汉两位车主被区别对待的情形。

5、宁德时代规划CTC电池

近期,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透露该公司正在研究一种新的电池集成技术,这种技术可以将电池直接安装到电动车的底盘上。通过采用这项新技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可能超过800公里。宁德时代预计在2030年前推出这项技术。

该技术的全称为CTC(Cell to Chassis)。此技术将电芯和底盘集成一起,再把电机、电控、整车高压如DC/DC、OBC等通过创新的架构集成在一起,并通过智能化动力域控制器优化动力分配和降低能耗。

点评:与CTP技术一样,CTC也是通过电池包的结构创新来提升空间利用效率。这种技术将让电池供应商从车辆开发阶段接参与车辆的设计,从而与主机厂进行更密切的合作。但这种技术也存在一定缺陷,比如无法采用换电模式、发生事故后无法拆解维修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