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仅3027辆:号称对标汉兰达的吉利豪越,终究被三大短板拖累了

2020年08月18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

吉利豪越上市前后,有关于这款车的消息着实让人眼花缭乱,比如豪越发布会上,吉利官方以打擦边球的方式对标汉兰达,让我们看到了这款国产中大型SUV的“豪气”和“越级”。10.36万起步的价格,更是让国产中大型SUV产品的价格被彻底颠覆。在我们看来,甚至未来一段时间,其他自主品牌在中大型SUV产品方面根本没有办法定价,因为豪华这款车将中大型SUV产品的价格拉到了紧凑型SUV产品的水平。我们一度认为吉利豪越的产生,是为了代替博越,以降维打击的方式对哈弗H6和长安CS75 PLUS形成压制。

但是很显然,吉利豪越并没有完成逆袭,以价换量或者降维打击的各种猜测也都不攻自破,因为随着豪越7月销量的公布,这款车在市场层面的虚弱可见一斑。7月份,吉利豪越终端销量仅有3027辆,对于处在自主一线品牌的10万级SUV产品而言,这样的销量水平可以说是非常一般,在销量挑战汉兰达更是成了一句空话。

而且我们也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吉利豪越这款车似乎在一定程度上对博越产生了影响。之前吉利博越的月销量一直处在国内SUV销量排名前5,但是7月份,博越的销量仅有14434辆,位列国内SUV销量排行榜第11位,如果加上豪越的3027辆,其实基本上就和一般月份下博越的销量相差不大了。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很多消费者对于豪越这款车的关注度并不是很高,只是到了店里买车的时候,在豪越和博越之间,做了二选一?当然这只是我们猜测。

事实上我们也都知道,豪越这款车很难在销量上复制博越的优秀表现,也不可能在中大型SUV领域超越汉兰达。原因其实简单,从产品力层面,豪越这款车是存在非常明显的短板,而这些短板在如今日渐理性的消费者眼里,可能是很难接受的。

首先就是动力。吉利豪越搭载的发动机还是吉利老掉牙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技术方面放在当下没有任何先进性可言,184Ps的最大马力在同等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基本上属于垫底水平,而且这款发动机的油耗也比较高,作为一个常常驾驶搭载同款发动机的博越的准车主,这一点发言权还是有的。加上在豪越上换上了成本更低、使用体验更一般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款车型在动力层面的短板是比较明显的,毕竟在其他自主品牌合资品牌的中大型SUV上,搭载的2.0T发动机在最大马力上基本上都超过220Ps。

其次是悬挂。吉利豪越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却搭载了一套扭力梁后悬挂,要知道,在国内紧凑型SUV,基本上都已经普及了多连杆后悬挂,但是在这么一台中大型SUV上,却还在搭载扭力梁后悬挂。这样的底盘悬挂形式,让这款车在操控、舒适性层面的表现大打折扣,我们这一点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这款车的在产品力层面的发挥。

最后便是配置。配置一直是国产车的一大优势,但是在豪越这款车上,配置表现相比于它的价格,其实也就是一般水平。比如这款车入门车型为10.36万元,但是只有主副两个安全气囊,没有倒车影像、前雷达;没有天窗;没有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只有塑料方向盘、织物座椅;没有自动大灯;没有全车玻璃一键升降;空调还是手动的。所以其实在配置层面,这款车的表现真心比较一般,本身只有三款车型,结果10.36万的入门车型基本上就没法买,在安全气囊方面都要省,这样的性价比其实本身没有任何意义。

所以其实从产品力层面,尤其是动力、悬挂、配置等层面综合考量之后,吉利豪越只是一款在尺寸上很大的车,并没有博越那么相对完整的产品力,在国内中大型SUV市场层面,也只是一个炮灰般的存在。因此其实豪越7月份3027辆的销量表现已经是超常发挥了。在我们看来,这款车也是吉利试图在市场层面借助消费者对吉利品牌相对较高的认可度进行“韭菜收割”的代表车型,不过现在看来,消费者似乎并不怎么买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