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保时捷、特斯拉的车主纷纷去买宏光MINI EV!

2020年08月18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

“我在上海的五菱4S店亲眼看到,开着保时捷、特斯拉的车主来买宏光MINI EV。”上汽通用五菱市场营销总监周钘说,“这已经不是价格的问题,而是品牌升级开始得到认可。”

“上市20天销量突破15000辆!”8月12日,上汽通用五菱宣布,宏光MINI EV成为全球最快销量破万的小型新能源车型。有意思的是,“魔都”上海已成为新潮电动“神车”销量最高的城市,其中年轻人正是宏光 MINI EV用户中的主力人群。

从“微车之王”,到新潮电动“神车”

谈起“五菱”许多人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一辆“小面包”车的身影:既能载人,又能拉货;过得了山地,还能穿街走巷,五菱“神车”一直以来都是“接地气”的形象。

但从今年以来,这种“接地气”开始变得不同。“没想到五菱玩起跨界这么‘潮’,有点弹眼落睛了。”一位跑汽车行业多年的资深媒体记者说。

今年2月,上汽通用五菱仅用3天时间就跨界打造出“五菱口罩”。一时间,“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成为国人熟知的口号,也让五菱的形象渐渐发生转变。

“4月份,我们市场部向公司提交了一份关于推出螺蛳粉的计划,一周后便得到批复。现在五菱品牌的螺蛳粉已经准备在官方APP上开卖。”周钘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包括‘人民地摊车’,这些营销推广基本上没花钱,因为已经形成话题,大家都会自发传播。”

今年以来,从“五菱牌口罩”“人民地摊车”荣登热搜,到“五菱螺蛳粉”“五菱×喜茶”跨界联名,无不传递出五菱品牌的蜕变。“品牌建设是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抓手。”一位业内专家表示。

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成绩单印证了这一点。今年7月,上汽通用五菱整体销量达到13万辆,同比增长20%;连续4个月实现销量同比正增长;其中,民族汽车品牌五菱销量同比增长高达50%。

据介绍,自7月24日成都车展上市以来,宏光MINI EV的订单量已累计突破5万辆。作为“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 EV不负重望,不仅提振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信心,更是成功开辟了全球小型新能源车细分领域。

更出圈的营销方式,“只怕想不到”

褪去了白天的炽热,夜晚的上海世博庆典广场变身为城市里又一个“夜游”打卡地。8月12日,五菱汽车与YOHO!跨界联名合作,推出“大人们的小乐园”活动,让市民们玩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无论是车顶上架着冲浪板、车两边装上熊猫耳朵,还是车身后竖起一杯巨型奶茶……每一辆五菱宏光MINI EV都被精心装扮得与众不同。

好玩、有趣、新潮,五菱品牌一改往日形象,令人刮目相看。跨界出圈“不务正业”背后,透露出上汽通用五菱这家传统制造企业品牌升级的决心。

“品牌建设是上汽通用五菱今年的工作重点。”上汽通用五菱市场营销总监周钘说,“我们希望让五菱品牌拥有更多元化、年轻化、全球化的品牌认知,以面向更广大、更年轻的消费群体。”

在公布宏光MINI EV成绩单的当天,五菱品牌还宣布,“在100个城市建成100家五菱新能源汽车体验店。”

这些体验店与传统4S店会有何区别?周钘介绍,“它更‘潮’!”

据悉,全新五菱新能源体验店无论是视觉形象上,还是地理位置的选择,都会体现出时尚气息。“绝大部分的体验店选址会设在市中心人流高的区域,从而让年轻人在休闲逛街时,即可进入潮流设计的体验店,享受看车、试车的沉浸式服务,拥有更便捷、更轻松舒适的全新消费体验。”周钘说。

目光不止于中国。未来,宏光MINI EV还将走出国门,为全球年轻人带来出行代步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