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消费者接受度?华晨将投产宝马三缸发动机

2020年08月18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

终究还是向市场妥协了,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放弃三缸发动机的使用。从暗淡的销量成绩来看,曾备受推崇的三缸发动机在中国市场最终还是“凉”了。

天生自带抖动、震动缺陷,让消费者对三缸机的接受难度远高于其他动力系统。目前来看,同价位只要四缸发动机不消失,三缸发动机即便是在油耗表现上有再大优势,也很难有出路。

不过,就在三缸发动机市场渐入萧条,而且连宝马都开始放弃三缸发动机的情况下,华晨却逆势投产宝马三缸发动机。华晨的这波操作,的确让人看不透其背后用意何在。

据相关报道,华晨汽车推出一款全新1.2T三缸发动机,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投产。而该发动机是由此前宝马的1.2T三缸发动机升级改造而来,分为低中高三种不同调校,其中高功率机型最大功率为105kw,扭矩为235N.m。各项参数均优于目前宝马1.5T三缸发动机。

该发动机采用单涡管废气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双可变气门正时、平衡轴系统、可变流量机油泵、电控节温器、集成排气歧管等先进技术,燃烧效率达38%,NVH振动噪音和四缸机相当。可以用于轿车、SUV、皮卡等车型上。

华晨汽车是否会将量产的这款1.2T发动机搭载在其旗下车型上,目前还未有官方的消息。如果该1.2T三缸发动机未来将在华晨旗下车型上使用,结局有多惨,可想而知。毕竟目前消费者根本无法接受三缸发动机。

目前华晨也仅靠华晨宝马这个“利润大奶牛”输血维持,旗下中华、金杯等自主品牌目前均在生死线上挣扎。如果再将中华、金杯品牌车型换装全新1.2T发动机,无疑会使其销量更加惨淡。

另外,华晨宝马使用该款发动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毕竟宝马3系都开始主打四缸发动机了。

而如果华晨汽车将这款1.2T发动机出售给其他车企使用,那依照目前三缸发动机的市场行情来看,华晨1.2T发动机基本没有销路。而华晨也或许面临投入巨大成本,最终却没有回报的下场。从而很可能给华晨汽车带来很大的内耗,使业绩本已严重下滑的华晨陷入更大的“难堪”中。

此前一份有关《关于公司职员放假轮休的通知》的华晨中华内部文件被曝光,文件显示,自今年8月份起,除中层及以上领导外,华晨中华其余员工将“放长假”,“轮流上班”的状态或将持续到年底。由此可推测,华晨中华目前的境况有多惨。

写在最后

连宝马都已逐步放弃三缸发动机,宝马多款车型都已主打四缸发动机了,华晨还投产1.2T三缸发动机,难不成是想再度挑战消费者的接受度极限?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华晨进军三缸发动机市场的决定最终结局如何?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