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给力、颜值高,10-20万纯电动车推荐,这3款真绕不过

2020年08月18日 09:59:02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前几年选择纯电动车,还令人有些心不甘、情不愿,那么这几年纯电动车技术的发展,确实印证了一次"真香定律"。尤其对于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的年轻朋友们而言,入手纯电动车意味着前期上牌更便利、后期用车更省钱,算是一种相对务实的考虑,即便是20万以内的预算也能选择到颜值、配置、续航和品质都靠谱的车型。

以此为契机,下面我们就推荐3款续航给力、颜值高的纯电动车,分别为2020款BEIJING-EU5、比亚迪秦EV,广汽新能源Aion S,它们补贴后的主打价位在10-20万之间,无论你是"颜值控"或是"技术宅",相信都能找到一个合适的选择。

最高续航超500km,城市代步、自驾游不在话下

通常涉及到选择纯电动车,续航表现与电池安全属于消费者优先关注的重点,单就续航数据而言,2020款BEIJING-EU5与广汽新能源Aion S都拥有超过500km的最高续航表现。其中,2020款BEIJING-EU5采用液冷温控电池系统,并搭载高性能三元电池,电池安全性大幅提升,百公里能耗下降4%。2020款BEIJING-EU5的电池能量达到50.8kWh与60.2kWh,对应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416km和501km。

而得益于搭载高能永磁同步电机,2020款BEIJING-EU5的动力最大功率达到160kW,最大扭矩300N•m,0-100km/h加速仅需7.8秒。另有第三代成熟的电控管理技术加持,有效提升系统的稳定性,更大程度保障电池系统的安全运作,解决消费者对于续航与安全的用车顾虑。

至于比亚迪秦EV的续航表现相对中规中矩,提供421km与400km的不同续航版本可选,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180N•m,无论续航或是动力账面参数都不如2020款BEIJING-EU5给力。

而广汽新能源Aion S搭载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的驱动电机,动力表现属于三者的中间水平,而续航方面则提供相当丰富选择,其中630系列车型搭载容量为58.8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510km,另有410km 和460km的续航版本可选。

对比来看,2020款BEIJING-EU5与广汽新能源Aion S的续航表现更给力,动力系统也更强劲,其中2020款BEIJING-EU5的动力参数最强,并且延续北汽一贯的长续航好口碑,拥有真实的长续航实力,尤其是501km的续航对于城市代步或是自驾出游都很靠谱,适合注重续航与安全的消费者优先考虑。

造型设计各有特色,高颜值俘获年轻消费者

既然为年轻人推荐适合的车型,那么颜值方面必须过关,而推荐车型来自3个不同的品牌,设计风格也有着显著的差异化,当然共同点就是颜值水平都不低。其中2020款BEIJING-EU5于8月刚刚上市,前脸采用家族式的"峰豹美学"造型设计,并更换全新"BEIJING"品牌标识,整齐排列的字母样式有效提升前脸的精致效果,上方银色饰条贯穿前脸,下方C字型日行灯极具辨识度,整个前脸设计并不算复杂,但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2020款BEIJING-EU5整个侧面同样保持简洁流畅的设计,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50/1820/1510mm,轴距2670mm。尾部设计注重与前脸呼应,包括品牌标识与下方两侧的C字型元素等,保持足够统一的步调。

而作为比亚迪旗下的一员,比亚迪秦EV 采用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大面积的封闭式格栅,能够有效提升视觉冲击力,并保持一定的品牌辨识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75/1770/1500mm,轴距同样为2670mm。尾部设计则稍显平淡,注重扁平化设计和提升层次感,看起来不如2020款BEIJING-EU5那么精彩。

如果将目光转至广汽新能源Aion S,又能看到不同的设计风格,Aion S的前脸造型显得棱角分明,无论是大灯组或是下方两侧的黑色装饰,都有效提升其前脸的运动感,而品牌标识上的蓝色元素,令其新能源车的身份更加明显。

车身尺寸上,Aion S的长宽高分别为4768/1880/1530mm,轴距达到2750mm,属于三者之中尺寸最占优势的车型,尾部设计同样注重营造层次感,还特别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看得出来其在设计方面的小心思。

所以三款车型的造型风格都可圈可点,由于外观属于明显的个人喜好,所以很难分出高下,不过它们都保持了一定的家族风格与独特个性,应该能够吸引到不少年轻人的目光。

科技与安全配置皆备,各有优势、按需选择

三款车型在外观上的差异化,同样存在于内饰布局中,不过共同点在于内饰普遍走简洁科技的风格,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对于内饰布局的喜好。具体而言,2020款BEIJING-EU5的内饰布局相对规整,配备液晶仪表、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等,内饰科技感与档次感均在线,并且支持双屏互动、信息分享,以及多项主流科技功能,包括智能语音交互、OTA升级等。

至于新增的后排出风口、电动腰托、四门一键升降等配置,则令用车幸福感倍增,而且从13.99万元的版本开始就配备齐全,所以即便是预算有限的朋友,也能享受到诚意十足的配置。而必要的智能安全驾驶辅助配置,2020款BEIJING-EU5也没有落下,其集成多达10项ADAS辅助系统,包括AVM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等实用性强的配置,所以在行车安全方面也没有短板。

至于比亚迪秦EV的内饰并没有过多的物理按键,主要借助可旋转中控屏操作,虽然在科技感方面确实不缺,但是秦EV的配置劣势也很明显,比如全系都不配备后排出风口,炎炎夏日难免令后排乘坐者有些受罪,电动腰托也不在全系配置之列,所以秦EV虽然照顾到了科技感,但是在有限的预算之内,对于用车舒适性难免有些缺失。

而广汽新能源Aion S的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属于水平相连的设计,营造出足够的视觉冲击力,属于时下比较流行的设计方式,最新款车型全系标配可开启全景天窗、倒车影像等配置,能够满足日常基础性的用车需求,不过类似2020款BEIJING-EU5配备的电动腰托,也没有出现在Aion S上。

不难看出,秦EV与Aion S注重科技用车体验,而2020款BEIJING-EU5则配备更多提升用车体验的配置,并且价位也很有诚意,它们的配置重点有所区别,就看消费者个人更倾向于哪一种了。

车型总结:

在10-20万的预算之内,这三款都是值得入手的纯电动轿车,其中2020款BEIJING-EU5续航给力,并且在颜值、配置等方面也没有短板,还照顾到了消费者对于用车舒适性的更高追求,值得入手。而比亚迪秦EV拥有足够的家族辨识度与科技表现,广汽新能源Aion S的科技配置与续航表现同样给力,三款车型各有优势,相信都是不会出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