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罢工结束 日产同意推迟关停西班牙3家工厂

2020年08月18日 10:22:02
分享到:
来源: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经历了长达95天的工人罢工后,日产同意将西班牙加泰罗尼亚(Catalonia)3家工厂的关闭推迟至2021年12月。原本这些工厂应于今年12月关闭。

cddsfs.jpg

(日产巴塞罗那工厂;图片来源:日产)

日产还同意在此期间不再进行裁员,并会对离开公司的工人给予补偿。作为交换,劳工协会同意月底恢复3家工厂的工业活动。

日产工人此次在巴塞罗那、马德里、Ávila和坎塔布里亚(Corrales de Buelna)举行的罢工伴充斥着抗议、暴动和游行,还有多名工人曾放火燃烧轮胎以示抗议。日产在Ávila和坎塔布里亚拥有两家零部件工厂。

不过,日产消息人士强调,同意延迟关闭三家工厂不代表该公司会重新考虑最终

停止在西班牙生产汽车的决定。

毫无疑问,日产将生产活动延长一年的原因之一是为完成对戴姆勒的承诺,即2020年生产1,300辆梅赛德斯奔驰X级轿车,该车型是日产Navara的克隆车。若无法完成与戴姆勒签订的合同,日产将遭受沉重的经济惩罚。戴姆勒2020年5月要求日产在巴塞罗那停产X级轿车,因为该车型全球需求严重下滑,从2018年的20,000辆降至2019年的8,000辆。疫情使得日产无法在5月之前完成既定生产计划,随后又因该公司宣布将于2020年底关停西班牙工厂,工人举行罢工活动,最终还差1,300辆汽车没有生产。此外,日产还表示,未完成的eNV200电动货车订单也会在2021年底前组装完成。

日产和劳工协会达成的协议包括解雇2,500名工人的补偿金,总计4亿欧元,即平均每名工人158,000欧元。负责与劳工协会谈判的日产执行副总裁Frank Torres表示:“我们认为这对双方都是很好的一个决定,因为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来寻找替代的再工业化项目。而且,对于无法继续的项目,公司提供的退出条件远远好过法律规定的最大限度。”

西班牙工人联合会(CCOO)的Miguel A. Boiza表示:“该协定有利于日产员工,另外,也多给了一年的时间来寻找日产当前工厂的接管者。”据悉,在日产退出后可能接管这些工厂的企业有:一家瑞典电池工厂,另一家欧洲电池制造商和两家中国汽车制造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