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你们等着,马上我就要出新车迎战奥迪Q7、宝马X5和奔驰GLE了

2020年08月18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有外媒报道:作为法系豪华品牌的DS除了此前推出的旗舰车型DS 9外,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张自家的产品阵容,并有望推出旗舰SUV车型,并命名为DS 9 Crossback。

考虑到目前DS品牌在话的销量表现,这款定位中大型SUV的车型,到底能否成为其销量救星呢?

我们一起来看看:

股票惨遭合资抛售,月销数据不过两位

早在2011年,通过正式成立长安PSA合资公司,DS品牌得以在次年以进口方式引入中级车DS 5和紧凑型车DS 4,开启了其入华销售的开端。

但随着国内豪华品牌下探的趋势愈发明显,加上法系品牌逐渐走向边缘,于2015年达到巅峰的DS品牌每况愈下。

最终,长安PSA股份只能落得一个被抛售转让的下场。

从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来看,DS品牌去年全年的销量仅有1254辆;

在今年上半年,DS品牌的月销量跌入两位数,2月和4月销的量甚至一度仅有个位,整个上半年的销量不过区区154辆,已经不止用“惨淡”二字可以形容。

国内豪华市场抬头,旗舰车型底气不足

由于疫情和股权变动的影响,本该在去年就发布的旗舰轿车DS 9,一直到今年8月才正式上市。

虽然目前国内的豪华品牌市场表现喜人,但似乎,市场对于DS这个所谓的“豪华品牌”并不买账。

或许是为了迎合当前的市场趋势,DS品牌决定推出一款对标宝马X5的7座中大型SUV——DS 9 Crossback。

新车基于改良后的EMP2平台打造而来,据悉,车长将在5米内,轴距会在2.9-3米左右,有望搭载燃油和混合动力系统,并在未来推出纯电动版本。

新车有望在2022年进行首发,或许会通过更加实惠的价格和部分旗舰车型进行差异化竞争。

未来押宝纯电SUV,品牌定位仍是硬伤

从近期DS品牌高层的介绍中可以得知,DS 9以后还将推出新DS 4以及DS 4 Crossback车型。

结合上述的DS 9 Crossback不难看出:DS品牌明显在押注SUV和纯电动车型。

相较于其他品牌而言,DS在做法明显已经落后市场。

想要追回产品和布局上的差距,仍旧需要时间。

但,DS品牌最为致命的地方,恰恰还在于品牌和定位上。

虽然对外宣称豪华品牌,但实际上,DS品牌的车型在华的价格却十分“亲民”。

即便如此,市场对于这个法系豪华品牌并不买账,毕竟豪华品牌最重要的标签便是知名度,一个没有知名度的豪华品牌,基本上就等同于没有灵魂。

结束语:部分业内人士对于DS 9的设计给到了不错的客观评价,但考虑到法系车在华的种种困境,终于开始认真造车的DS,似乎已经没有时间。不妨问问各位消费者,依你之见,DS它还有机会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