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3.0T+10AT 能加92号油!这中大型SUV真牛X

2020年08月18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

林肯飞行家对于林肯SUV家族来说意义重大,这一款中大型SUV完善了林肯的产品序列,使得每个级别都有林肯SUV的存在。林肯飞行家也将与奥迪Q7、宝马X5等豪华中大型SUV强敌展开角逐。

这么一款重磅产品,林肯选择把它国产化,为的就是让国人享受价格与产品的红利,这也可以看出林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林肯车型被带入国内。

人之所以会失败,往往是因为看不清自己,自我感觉良好,其实你什么也不是。教授认为林肯飞行家非常可贵的一点是认清了自己,它没有盲目地跟成名已久的对手硬碰硬,国产飞行家为中国消费者定制了专属的配置,在硬件上也没有落下,同级别唯一标配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10速自动变速箱是非常大的亮点。

国产林肯飞行家认清了自己,找准了定位,相信很多人会喜欢这款车的。(试驾车型为行政版,价格为68.98万,往下有尊悦、尊享、尊雅版三个车型,往上有总统版顶配车型)

国产林肯飞行家的指导价为50.98-75.98万元,50多万这个价格的豪华中大型SUV并不多,大多集中在60万以上这个区间,而且有的还是2.0T四缸发动机,怎么看都是飞行家标配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厚道。

该发动机最大马力为355Ps,峰值扭矩为553N·m,加的是#92汽油(特别强调)。听到这句话的媒体老师都拍手掌了:牛X啊!

林肯为了让你体验到V6发动机悦耳的声浪,还全系标配了ESE主动声浪增强系统。一脚油下去,不同于四缸发动机的歇斯底里,飞行家的六缸发动机带来的是高亢、清脆的体验,真的很棒。

林肯飞行家的质量达到了2.2吨以上,不过V6发动机拖着这么大的质量可是一点也不吃力,你很难知道飞行家的极限在哪?随着节气门开度的不断增加,速度不断往上飙,只有嗡嗡的风噪和限速提示音才能把你拉回现实。

尽管教授在试驾的过程中很小心的控制速度,但总避免不了超速的发生,只要你稍微给点油,速度总是轻松破120km/h。当然,这也跟飞行家的10AT变速箱脱不了干系,换挡快速且干脆利落,不到100km/h即可实现10挡挂入,在行驶过程中你很难察觉到挡位的变化的。

除此之外,该变速箱还支持跳跃降挡,比如说超车,飞行家可以跳2-3挡实现增扭的作用,帮助你迅速超车。

飞行家有五种驾驶模式,分别是节能、标准、运动、防滑、复杂路况模式,此次试驾我们也只是有机会用前三个模式。节能模式在起步、频繁跟车的时候比较好用,不容易窜车。运动模式就比较野了,发动机的声浪会加大,当然提速也特别快。标准模式应该是舒适模式,动力响应、舒适度、油耗等方面达到平衡。

发动机和变速箱是飞行家最明显的亮点,但却绝不仅仅于此,自适应悬挂+空气悬挂本就常见于豪车,林肯飞行家上自然也不缺席。而且林肯还为它赋予了道路预判功能,提前调整减震器并过滤不平整路面,这对美系豪华品牌来说是个不小的进步。

我们在试驾的过程中也能明显感受到这辆车在处理坑洼时的细腻,不同的坑洼有不同的处理方法,从而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并不说飞行家的悬架调校偏软以应对舒适方面的需求,其实上它的悬架比以往的林肯车型表现要硬朗一些,这样开起来就不会有开船的感觉了。事实上,即使速度非常快,经过大卡车时,压强差对飞行家一点影响也没有,甚至连晃一下都感受不到。

飞行家来自CD6纵置后驱平台,50:50前后分配,平衡重心好,开起来很稳。转弯半径仅5.95米,转向精准且灵活,就算你拿这辆车去跑山,依旧有着不小的底气(试驾的时候我们还真就上了庐山)。

驾驶上教授觉得飞行家没有挑剔的地方,底盘、隔音是飞行家比较大的优势,原因当然是飞行家比较下本的用料了,举个例子,飞行家连后窗都采用了五层结构的声学降噪玻璃,这在同级别中仅此一家。

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很难分辨出豪华中大型SUV谁在驾驶上更好一点?因为到了这个级别,动力上已经没有所谓的不足感,很多人往往买车只会看品牌,这对林肯飞行家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仅仅是三大件上的亮点还不够。

飞行家的内饰获得了2020年沃德十佳内饰称号,说明了业界对它内饰设计的认可。飞行家内饰的设计手法并不复杂,扁平化设计拉宽横向视觉效果,整体上有种简约的风格,不过真皮包裹和木纹装饰等扎实的用料体现了豪华感。

一直以来美系豪华在人们的眼中属于那种大大咧咧的印象,用料虽然很厚道,但做工的精细程度不及德系豪华品牌。不过在飞行家上面,进步是肉眼可见的,内饰的质感比凯迪拉克好很多,也逐渐追上的德系豪华。

飞行家的座椅全系均采用由Trevino出品的,等级最高的北美洲公牛头层皮,行政版的皮革等级高一级,总统版的等级再高一级,可谓是座椅中的“LV”吧。此外飞行家前排座椅支持30向电动调节、5种座椅按摩模式、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等等,这在豪车中也比较少见。

国产林肯飞行家不玩虚的,给你的都是切切实实的东西,稍微数了一下,国产林肯飞行家有多达100项配置,有很多都是同级别所没有的,比如扬声器都是28个(比进口版多14个,不过只有行政版跟总统版配备),给你试听的盛宴。

国产之后飞行家还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专属配置,中控那亮眼的12.8寸的大屏就是中国独有。可能会有一部分人吐槽这样的设计,不过使用起来真的很棒。大屏是为了承载飞行家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当你使用这套系统时就会发现,这还是豪华品牌的表现吗?甩奔驰宝马几条街。

前面说了飞行家有百项配置,一个一个找太麻烦了,此时只需说:你好,林肯,帮我打开副驾(主驾)座椅按摩。SYNC+系统很快识别你的意图,然后精准的为你服务了。智能AI语音互动、智能导航、在线生活服务、OTA在线升级等功能都是非常实用的。

飞行家的车机系统走在了很多豪华车型的前面,语音识别控制、导航等功能非常好用。上图方向盘十点位置有个语音唤醒键,就是在使用地图时有个组队功能,可以用该键与队友交流,有意思。

飞行家打出了“10平米车身,6平米座舱”这样的口号并非空穴来风,简单将长宽高相乘能得到这样的数据。长度超5米,轴距超3米,仅仅是看数据你就能知道这辆空间上的优势。

国产飞行家针对国人需求,推出了3种座椅布局,分别是2+2+2、2+3+2,其中6座可选第二排中央位置为扶手或者过道,所以共3种座椅布局。尊雅及以上车型二排都带座椅通风和加热功能,全系标配温区独立控制功能,所以后排乘客的舒适得到保障。

除了空间大之外,飞行家的座椅调节也非常灵活,前排座椅头部、腰部、腿部电动调节,二排座椅靠背可调10°且前后可移动150mm。

二三排座椅一键折叠,可以得到全平的后备厢空间,此时容积为2044L,放下一张床都没有问题。即便是三排全部满员的情况下,后备厢依然有302L空间,行李箱隔板下面还有52L隐藏空间,出行无忧。

其实到了这种级别,已经很难用头部、腿部的空间距离来区分优劣势,因为这个级别的车型空间都差不多。只能通过细节处来突出车企的用心程度,飞行家这方面做得还算不错的,每一排乘客都考虑得比较到位。

国产林肯飞行家在外观上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在这辆车上你会发现很多美系车的设计手法,车身线条很有力量感。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很有辨识度,不过仅看前脸你很难分辨出这是航海家、冒险家还是飞行家。

林肯的心态是很好的,它没有强行搞一些花里胡哨的设计,硬把自己往年轻化上靠。而是选择做自己,我就是成熟稳重,喜欢你就来。这样的风格或许能够凭借着差异化获得一定年龄层的人喜爱。

镀铬装饰中网内有着主动进气格栅,大灯组内有202颗LED,晶钻式自适应光束LED矩阵大灯功能丰富,与奥迪相似,照明安全有保障,就算是外部,飞行家都能给你满满的配置。

虽然尺寸很长,不过得益于CD6平台,短前悬+长后悬的车身姿态看上去很协调。类似飞机涡扇的21英寸轮毂也比较别致。

贯穿式尾灯组已经成为林肯家族的标志性设计之一,拉宽尾部视觉效果的同时,也使得新车看起来更加大气稳重,此外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相当霸气。尾部除了英文字母外,还有其国产的身份标识,只怕不少人会“改装”一番了。

外观上飞行家还是我们理解的美式豪华,不过在质量做工上做到了精致化。

飞行家里里外外的设计表明了它只适合比较成熟的用户群体,指向性明确并不是什么坏事,国产飞行家已经拿出非常大的诚意了,中国用户专属配置,精细化做工,厚道的动力总成等等。教授相信凭借这些东西,林肯飞行家会有欣赏它的伯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