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车补贴5000元 郑州发布12条措施促进汽车消费

2020年08月18日 11:23:02
分享到:
来源:

8月18日,买车网Buycar获悉,日前,郑州市发改委、郑州市科技局等10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12条措施鼓励汽车消费,包含完善新能源汽车相关支持政策、实施汽车消费专项奖励、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营造汽车消费环境四大方面。

具体包括,落实新能源汽车财税支持政策。执行国家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免征车辆购置税延续至2022年底政策,加快已有政策明确的补贴资金清算速度;推进燃油出租车置换纯电动车。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共交通等领域推广应用,今年年底前完成3000辆纯电动出租车替代目标;鼓励郑州市整车生产企业研发适合本地市场需要的新能源出租车、网约车和物流车,对生产企业2020—2021年在郑州市销售、上牌的新能源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和物流车给予奖励,奖励标准按照原有基础上顺延一年的标准执行;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2020年底全郑州市充电终端累计达到2万个。

实施汽车消费专项奖励。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在郑州市销售、并进行机动车注册登记的整车产品(含燃油车、新能源车等),在整车企业优惠的基础上,市财政配套5000元/辆优惠资金支持汽车消费;鼓励销售企业加大促销力度,落实《郑州市关于促消费增活力稳增长的若干举措》;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包括1条措施,即:加快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营运柴油货车,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营造汽车消费环境。在车辆购置登记、审核、缴税、上牌等环节推行便利化办理;实行“暂住登记凭条”制度,放宽小型机动车注册登记户籍限制,方便外来工作人员办理机动车购置注册业务;创新汽车销售模式,推进线上线下关联销售;新启动豫V号牌号段,带动新车消费;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对上半年销售额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前10名限上汽车销售企业,每家给予5万元奖励;对前三季度销售额增加前10名的限上汽车销售企业,每家给予10万元奖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