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巨头牵头起草,换电速度提升两倍!全国首个换电标准即将出炉

2020年08月18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由北汽新能源、蔚来、中汽中心等牵头起草的GB/T《电动汽车换电安全要求》推荐性国家标准通过了审查。这是截止目前第一个关于“换电”的国标,将为换电模式的健康、全面发展提供指导作用。

在GB/T 《电动汽车换电安全要求》的内容中,将整车、换电系统、换电电池包、换电机构、换电接口等关键要素作为研究对象,充分分析换电过程及车辆行驶过程中潜在的失效模式,确定换电车辆的一般安全要求、整车安全要求及系统部件安全要求,并提出相应的试验检测方法。

其中,针对换电操作次数,通过分析卡扣式连接及螺栓式连接的技术方案差异、车辆实际运行场景及运行数据,分别提出5000次(卡扣式)及1500次(螺栓式)的最低换电次数要求,确保用户在车辆的设计使用寿命内进行换电时的安全性、可靠性。据悉,之前厂商宣传的“三分钟换电”,在未来很可能缩短至一分钟。届时,真正实现充电“像加油一样快”。

目前,公共充电设施少、充电时间长等问题的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换电模式”的发展将有效改善这些问题,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