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四缸,油耗仅5.2L,丰田致炫现仅6.28万,比帝豪实用

2020年08月18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

在大车横行的时代,小型车注定是小众群体,如果让你花7万元买一款小型车,你甘不甘心呢?如果你回答是,那么你就属于小众群体中的一员,因为在一般人的观念中,花7万元可以买到不少好品质的国产紧凑级车,为何非要买一款小型车丢自己的面子呢?但白菜萝卜各有所爱,因此小型车市场虽然小众,但也是有着一定群体的。而受欢迎的小型车中,本田飞度是当然不让的大哥,此外,丰田致炫也是飞度不错却充满竞争力的小弟。而且在近期的销量榜单中,致炫打败了飞度,蝉联4届小型车销量冠军。

丰田致炫车身尺寸为4160×1700×1495mm,轴距2550mm,外观非常小巧玲珑,空间作为小型车还是优秀的。就这么一个小迷你车型要花掉你7.78-10.38万大洋,你舍得吗?下面我们从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讨论一下到底值不值。

外观方面,致炫由于是小型车,因此没有太多华丽的语言可以描述。但作为小型车其基本出发点是活泼可爱、时尚新潮。丰田致炫这些方面都做到了。比如大面积梯形状中网、矩阵式大灯、浮雕立体造型怒目圆睁的雾灯设计都很前卫时尚。而前脸的看门犬嘴巴造型营造了极为温馨的家用氛围。

车身侧面,致炫短小精悍,悬浮式车顶很拉风。腰线虽然不算凌厉,但也凸出了饱满圆润的扎实感。轮圈有点老态龙钟,但熏黑设计也增强了运动气质。

车身后部最扎眼的是蟹爪型腾焰式尾灯,立体造型感也不错,一条剑型镀铬上方悬挂丰田logo,有一定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致炫比较复古,炮筒式仪表盘、物理按钮都在诉说当年的经典故事。此外内饰的塑料感很强,也许这款车就是为代表而生的,至于品位是不沾边的,但品质还有保证。部分车型配置了8英寸液晶中控屏,总算是有了科技配置。此外,致炫的部分高档车型配备了电动天窗、倒车影像等;低配车型仅有后驻车雷达、发动启停、上坡辅助、主副驾驶正面安全气囊等廉价配置。

动力方面,致炫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仅81KW/110PS,峰值扭矩138N·m,传动匹配5MT和CVT变速箱,比起本田飞度同是1.5L自吸发动机的爆发力(最大96 KW,峰值扭矩155 N·m)要逊色不少,当然因为车身比较小,这样的动力作为代步还是游刃有余的。丰田汽车省油的本色在这款车上展现的非常极致,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5.2/5.3L,具有较高的燃油经济性。

总结:平心而论,像致炫这样的小型车更多卖的是一种情怀,一种青春,一种非主流审美意识。当然丰田在造车时也充分考虑了家庭代步的使用性能。只不过7.2-9.8万的售价显得有些卖品牌,不过该车如今在终端有着不错的优惠,部分区域裸车价已经到了6.28-8.88万 ,而且丰田致炫的产品性能、燃油经济性、后期维护保养等方面的优势使得部分人乐意选择。不过你会不会为情怀和青春买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